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學習演講稿

愛學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愛學習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65年前,日軍的鐵蹄野蠻地踐踏在中華的大地上。殺人、放火、搶劫、放鼠疫等等,無數的中國人倒在了日軍屠刀下。日軍的暴行讓我們的祖國蒙上了恥辱。

  作為一名中學生,雖然我們沒有體會到那代人的痛苦,但我們決不能忘記這段蒙恥的歷史。從1949年到2014年,雖然整整六十五年過去了。但是那段屈辱的歷史仍然歷歷在目,莫忘國恥,一個容易忘卻歷史的民族很難成為一個強大的民族。

  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件,從此,中國人名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中國人名永遠不會忘記一個又一個的不平等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1860年10月,英法聯軍入侵北京,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莫忘國恥,奮發向上,建設強大的新中國。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不怕困難,開括前進的大無畏精神。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與未來,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祖國的領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佔。

  黑暗終於過去了,迎來了燦爛的光明。這一縷縷的陽光為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榮耀!總有一天,我們會長大;總有一天,祖國需要我們的保衛。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懂得團結,長大了,才能保家衛國,使那段蒙恥的歷史不在重演。!

  同學們,作為世界上最堅韌民族的一員,作為龍的子孫,讓我們時刻緊記着“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愛學習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我叫楊艷影,來自高二二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祖國我愛學習

  我愛我的祖國,因為這裡不僅是生我養我的土地,而且有着偉大的人民。我時常被祖國感動着。因為,我看到了祖國的發展,看到了時代的前進,看到了老師的辛勞,看到了同學們的努力,看到了一個溫暖的家庭,看到了一個團結的集體。我回憶着自己的 感動,緬懷祖國前進的步伐,感到自豪雄壯。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們的祖國經歷了風風雨雨,我們戰勝了雨雪災害、頂住了地震的考驗,書寫了奧運會的篇章,承受了世界金融危機的嚴寒。

  我印象最深的,是這幾年的地震。大地在震撼,人們在掙扎,電視中的每一個畫面,播音員的每一句話語,牽動着億萬人民的心,我們看到:震后的一片廢墟;我們看到:人民軍隊風馳電掣的身影; 我們看到:有人被救后的第一句話是“謝謝你們”;有人為了救人,強忍着失去親人的悲哀;有人在絕望中獲得了新生……我們也看到:共和國總理疲憊的身影,沙啞的聲音,動情的淚水。這些由中華民族血肉之情演繹的故事,這場既揪心又感人,既讓人淚流滿面又讓人眾志成城的“災難”,讓我的心靈感到震撼!我愛我的祖國。

  今天,我們在這美麗的校園過着愉快的學習生活。我愛校園裡清晨的風,風送來的是濃濃綠意化作的清香。我甚至已無意於匆忙奔走,因為我們都渴望春天,渴望新鮮空氣,渴望歡歌笑語,我愛綠色的校園,它震撼了我的視野,也灌醉了我的心田。校園裡, 同學們像幼小的枝芽,綻放着綠色的美麗。綠色的校園,使我感到心情舒暢、心曠神怡,讓我感到生命的活力和積極向上的激情。綠色點綴了校園,也點綴了我們的生活,它使我們眼前的色彩變得清凈明朗。

  我們要發揚學校的光榮傳統,發奮學習,增長知識,用我們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孜孜以求的學習精神,書寫我們青春的篇章,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展示我們新二中的精神風貌, 我們要秉承校訓:勵志、厚德、自信、成才,發揚學風:明智、博學、篤行、尊師,今天,我以二中為榮,明天,二中將以我為榮。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我代表高二二班全體師生祝各位領導、老師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學習進步。

  愛學習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讀書”

  自古以來,書就是人類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書為伴,滿腹經綸,流芳百世;上至偉人毛澤東,博覽群書,雄才偉略,振興中華……我對好書似乎已一份特殊的感情,覺得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愛讀書,生活因讀書而精彩。當我灰心喪氣時,是書教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當我與朋友惜別時,是書告訴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當我想放縱自己時,是書讓我懂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書告訴我,李白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傲骨,書讓我感受“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閑適恬淡。跟着杜甫,聽他講訴“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憂國憂民,體會辛棄疾“可憐白髮生”的壯志難愁,憐惜李清照“人比黃花瘦”的多愁善感。

  我愛讀書。人因讀書而美麗。愛讀書的人很美。讀書可以讓你坐上烏篷船,在寧靜清幽的江南小鎮,狹長的水道上,伴着清風悠然的搖曳;讀書讓你在一個和煦的午後,牽着媽媽的手,在一片金燦燦的油菜地里緩然穿行;讀書又讓在看一場經典的電影,以文字為銀幕,欣賞扣人心弦的精彩場面……《三國演義》中諸葛亮能運籌帷幄,是因為他知識面廣,而且肯動腦筋,做任何事情都有十拿九穩的把握,《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柯察金的精神激勵着我戰勝困難,追求美好的未來,《朱自清散文》中的匆匆,讓我懂得了要珍惜現在的時間……

  書,是一抹煙花,點綴了我生活的星空。讓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縷精彩,讓我的生活變的充實。學海無涯,征途漫漫,讓我們都以書為伴,鑄就智慧人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學習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學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