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管六不”演講稿

“三管六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三管六不”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管六不”演講稿

  林東小學  五(1)班  聶晨倩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非常榮幸我能夠參加這次演講,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大的鍛煉和提升機會,請大家多多支持!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三管六不”。三管六不指的是管住自己的嘴,不說髒話、粗話;管住自己的手,不亂塗亂畫,不攀摘花草,不亂扔雜物;管住自己的腳,不追逐奔跑,不踐踏草坪。不知道同學們是否會不經意間隨手扔一張紙屑?是否會情不自禁伸手攀折樹木?又是否會無意識的踐踏草坪?如果有,那是不是應該反思並改正?

  在我身上就發生過這樣一件真實的事情:走在路上,隨手一扔香蕉皮,我心想反正自己又踩不到,根本沒有顧及到下一個路人的安危,正在自己心情最好時,結果腳下一滑,我也中了香蕉皮的招兒啦。同學們,你們是不是曾經也抱着像我這樣的態度呢?凡事總為自己考慮,卻沒發現你扔下的香蕉皮下一個路人會踩到,而你踩到的香蕉皮就是上一個路人所扔下的。

  同學們,如果我們都能愛護壞境,遵紀守法,社會又怎麼會一次又一次地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呢?現在的人類一味的謀求發展和進步,忽略了這些細小入微的環保意識。我有這樣一個想法,既然我們都在“三創一辦”中宣傳過,那為何不再以“三管六不”為主題來大力推廣宣傳呢?!所以,我們可以先建立幾個“三管六不”宣傳地點,傳單上,收音機上,電視上,可以出現一些 “三管六不”的宣傳信息,讓我們每一個公民都有這樣的“三管六不”的意識。

  我們需要明白,三管六不,是我們每一個學生都應該遵守的職業道德,是我們每一個孩子都應該擁有的家庭美德;是每一位公民都應該學會的社會美德,每一個人,都應該攜起手來為我們祖國描繪出更美好的明天!三管六不。從你我做起,從身邊做起。我們都應該自覺,都應該主動!

  謝謝大家!

  2013年5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三管六不”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三管六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