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安全從我做起升旗儀式演講稿

安全從我做起升旗儀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安全從我做起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安全從我做起》。

  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可能會發現工地上寫着“閑人免進,進入工地必須戴安全帽”等警示語;馬路邊樹着“少喝一口酒,家人就多些歡笑”等宣傳牌;汽車後面貼着“保持車距,小心追尾”等各式各樣的粘貼畫……,這些都證明了安全就在我們的生活中。

  有的同學認為“安全”離我們小學生很遠,其實不然,安全就在我們身邊。例如,有一次我在吃糖的時候蹦着下樓梯,糖就卡在了嗓子里,幸虧被媽媽發現,及時把糖從嗓子眼裡摳了出來,如果媽媽不在,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奶奶家所在的小區,有一個小孩獨自在陽台上玩,一不小心從六樓掉了下來,當時就摔死了。有些同學之間為一點小事發生爭吵,因此動手打起來造成事故等等。

  同學們,在我們的上學路上,你有沒有想過走路不專心會被車撞傷呢?在上科學課時,如果試管破碎被化學試劑誤傷呢?當你在上下樓擁擠時,有沒有想過踩踏事故呢?當你上體育課玩單杠想做幾個比別人優美的動作,有沒有想過摔傷呢?在馬路邊的小攤點上吃了不衛生的食品,發生食物中毒呢?

  其實安全問題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形形色色的安全事故,大部分都是由於粗心大意、違規操作、有法不依、有章不循等原因造成的。只要平時多注意一點,認真一點,專心一點,就會避免很多事故的發生。我們小學生要從自己做起,自覺遵守《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加強對各種安全常識的學習,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時刻牢記:安全就在我身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安全從我做起升旗儀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從我做起升旗儀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