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一十五班升旗儀式演講稿

高一十五班升旗儀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高一十五班升旗儀式演講稿 標籤:高一新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萬曆十五年

  高一十五班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寄語新學期》

  冬去春來,2009年的春天翩然而至,我們迎來了又一個新學期,新學期的目標即是我們新的征途的開始。回首往昔猶如昨天,我們不禁感慨時光如水,歲月如梭.也許昨天你擁有輝煌,但那已成為心中一段甜蜜的回憶,也許昨天你遇到坎坷,但那已成為腮邊一道風乾的淚痕。同學們,忘記昨天成功的花環與失敗的傷痛,我們只需要將經驗和教訓銘記於心。放眼新學期,展望未來,前方風景正好。

  有這樣一個寓言:夕陽西下,靜謐的非洲大草原上一隻羚羊在深思:明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要奔跑以逃脫跑得最快的獅子。而此時,一頭獅子同樣在深思:明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要奔跑以追得上跑得最慢的羚羊。明天,不管是獅子還是羚羊,它們要做的就是奔跑。而我們人,要做的就是奮鬥。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高三的莘莘學子們日復一日地埋頭於題海中,沉浸在寂寞里,歷經嚴寒酷暑,只為了心中不變的夢想。高二的學生正處於承上啟下的關鍵期。這一時期是拼搏努力的絕好時期,也是最容易下滑的時期,因此必須把握好自己,不管失敗、成功,都要再次給自己加油鼓勁。正處於高一的我們,需要打好基礎,避免浮躁,也需要向高二、高三的學哥學姐們學習,學習他們的優良傳統,尊師敬長,勤奮節儉等,做一名合格的齊中學生。面對嶄新的學期,我們要把握現在,展望未來,抓住大好的時光刻苦鑽研,汲取知識,豐富自己,耐得住誘惑,耐得住挫折,耐得住寂寞。終有一天,當你已踏上成功的殿堂再回首,你會發現曾經付出的辛勤汗水都是明亮與美好的。

  正值母校六十年華誕和六十年國慶,我們優異的成績與巨大的進步就是回報母校和祖國的最好方式。珍惜每一個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濃郁的激情,最熱切的期待迎接日出,讓那燦爛的朝陽點燃我們的壯麗人生。

  一年十五班全體學生

  2009年3月2日

您正在瀏覽: 高一十五班升旗儀式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一十五班升旗儀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