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水利局先進代表發言材料

市水利局先進代表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市水利局先進代表發言材料 標籤:三個代表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市水利局先進代表發言材料

  ——無悔的選擇(農水處黨支部 劉占波)

  尊敬的愛祖局長,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非常榮幸有這樣一個機會,向大家彙報我的工作和思想。

  能夠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我的心情除了激動之外還有一些忐忑。作為一名參加工作整9年的青年黨員幹部,工作中除了盡職履責並沒有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業績,而在座各位同事都如此愛崗敬業,有的甚至將一生都奉獻給了水利事業,和你們相比,我所做的一切還遠遠不夠。

  我是在鄉下的外婆帶大的。小時候,所有的夢想最後都凝結成一個樸實的嚮往,希望有一天能夠為農村鄉親的脫貧致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懷着這樣的情懷,大學畢業后,我成為了一名選調生,回到忠縣官壩鎮,做了一名最基層的聯村幹部。在經過了三年鍛煉后,我於2009年3月2日到市水利局工作,一轉眼,作為一名水利新兵也6年零4個月了。

  2013年8月以來,局黨組根據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舉全局之力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和山坪塘整治兩件水利民生實事。特別榮幸的是,我作為一名踐行者,全過程參與了這兩項最貼近廣大農村群眾,最有助於農民脫貧致富的民生工程的前期調研、政策研究、方案制定、宣傳動員、檢查督導、專題詢問等工作。

  民生實事工作業務量大、點多面廣、社會關注度高,定期任務和臨時性任務都很多,而我們的人手看似眾多,拋開每月需固定在區縣開展20天督導的同事外,卻所剩無幾,而幾乎每位同事都身兼數職,承擔著多項工作,常年處於緊張忙碌之中,下班后常常熬夜統計分析,節假日往往加班加點。很多時候,我們或是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天,或是在基層督導奔波一天,吃飯長期沒有規律,以致很多同事都患有腸胃、頸椎、腰椎、近視、弱視等職業病。但是,身體健康狀況的下降並沒有降低我們高漲的工作熱情,我們就是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憑藉著對水利事業的執著,對民生工作的熱愛,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有幸與一批兢兢業業、認真負責的同仁一起工作,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什麼是"上善若水";我學會了怎樣做人,如何做事。

  2014年7月29日,我因健身跑步跌傷,右腿肌肉撕裂,縫了7針,在醫院治療了4天我就躺不住了,因為市人大專題詢問的報告起草任務在我身上,我每天上午在醫院輸水,下午就拄着雙拐趕到辦公室,和同事們一起撰寫材料、搜集整理參考資料,積極備戰9月的水利民生實事大考。工夫不負有心人,在局領導高度重視、親自推進和同事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順利通過了市人大常委會的專題詢問,並獲得了滿意評價。

  面對人大代表和基層群眾的高度評價與肯定,我們也曾士氣高漲、歡欣鼓舞,但三年民生實事的任務尚未完成,我們還需繼續前行。然而,前行的道路註定不會那麼一帆風順,偶爾也會留下些許意外和遺憾。今年1月,審計通報我市個別區縣虛報農村飲水安全投資完成和解決人口計劃數。一時間山雨欲來。各級領導批示、各種會議、各路稽查、各種質疑和批評如風捲雲涌,鋪天蓋地而來。民生辦、農水處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整整一個多月沒休息一天,我們天天加班熬夜,複核數據、督促進度、籌備會議、撰寫報告、迎接檢查,在機關的同事常常通宵達旦、吃住都在辦公室,在現場督導的同事常常連夜奔波、甚至在項目工地上同吃同住同勞動,每一位同事都那麼敬職敬責、兢兢業業、始終如一,讓我深受教育。

  在此之前的1月下旬,外婆的病情進一步加重了,醫生告訴我們,這個從小帶我、最疼愛我的老人,就快要走完她人生的最後旅程了。外婆神質不清的時候,還一直心心念念的是我的名字,希望能見我最後一面。但隨着審計整改進入尾聲,隨着壓力的一點點釋放,同事們繃著的身體開始一個接着一個的生病,情緒上也都快要崩潰了。面對這樣的情況,作為一名年青的黨員幹部,我始終沒能開口向領導請假,想着辦完2月9日民生實事推進工作座談會後,即刻趕回老家探望外婆。2015年2月9日上午,正當我緊張的做着會議記錄的時候,母親打來電話,告訴我外婆走了。那一刻,我真的崩潰了,我坐在會議室的角落裡,用筆記本擋住自己的頭,淚如雨下,無聲抽泣。會後,我在落實了錄音整理和會議紀要等事宜后,風塵僕僕趕回老家,瞻仰了老人的儀容。

  沒能在外婆去世前見她最後一面,是我一生的遺憾!然而,努力付出總是有回報的。我們的審計整改順利完成;農村飲水安全和以山坪塘整治為主的小農水重點縣建設,在水利部的年度考核和與財政部的聯合績效考評中,連年獲得優秀,且排名不斷上升;李國英副部長作出肯定批示,要求在全國推廣重慶農村飲水安全工作經驗;山坪塘整治提前7個月全面完工。這些集體成績的取得和組織上給予我個人的榮譽,同領導的關心支持,同事們的幫助協作是分不開的。藉此機會,我向在工作生活中關心、支持、幫助、愛護我和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安慰、鼓勵我的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前進的道路沒有終點,民生工作永遠在路上!當你走在項目現場,當你聽到受益群眾最樸素的感謝話語,當你深切地感受到你所從事的工作為農村群眾的生產生活帶來了真真切切的變革和便利的時候,你會覺得縱然生命時而有憾,但我們無悔選擇!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市水利局先進代表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市水利局先進代表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