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英語教師感受心得 會議發言

英語教師感受心得 會議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英語教師感受心得 會議發言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英語教師個人發展目標

  一中分校 顏妍霞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和大家一起談談這些年成長的感受,感到非常榮幸。

  國家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大計,師德為本。教師師德是一定社會或階級對教師職業行為的基本要求,是教師在職業活動中必須遵循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

  一、基本情況

  我於1998年畢業走上現在工作崗位,至今已有十一年了。我一直從事初中英語教學工作,其間還擔任班主任工作。從教伊始的跌跌撞撞,如履薄冰不禁讓我對教育事業一直充滿敬畏和神往,不敢懈怠。在學校領導和諸多前輩的關心、指導和支持下,我才能在這個平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華,實現自己的理想,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此同時,我深深感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還有很多方面需要好好學習。

  二、自我發展的認識

  首先,樹立正確的師德修養觀念。因為為教師的道德品格、人格對學生的成長甚至一生都有重要的影響。我一直認為“愛崗敬業、熱愛學生、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誨人不倦、無私奉獻”的精神,是一個教師必須樹立的師德觀。為此,我打算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掌握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科學的方法論,用愛心對待學生,同時加強業務理論的學習,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爭取做到用人格培養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

  其次,作為英語老師,在學識上"廣開門路"、"廣種博收",努力提高專業知識水平顯得尤為重要。為此,我將嚴格執行三年讀書計劃,積極聽各種講座,參加各種培訓,堅持不斷學習,儘快提高專業化水平,力求紮實的學術根底,廣闊的學術視野,不斷更新知識、追逐學術前沿的意識,努力適應今天新時代對老師的更高的要求。

  再次,我積極了解教育改革的趨勢,關心教育新動向,努力更新教育理念,積極貫徹實施教育教學新理念。我打算以問題為紐帶,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體,實施自主、合作、探究式學習,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引導學生學會學習,進一步開發學生的想象和創造能力。在整個課堂教學中,教師只是引導者。

  最後,我將認真鑽研教材上好每一節課,堅持經常寫教后感不斷總結教學的得與失,積極聽課以學習其他教師的優秀的教學方法,認真對待每一節公開課並主動積極聽取其他教師的意見。以此來不斷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

  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傳播者,又是倫理、道德的傳授人,擔負著培養、教育下一代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教師良好的道德人格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可能自發地形成,而是在後天的社會實踐中形成的。教師只有在教育實踐中,通過努力學習,認識到社會發展的規律和特點,了解到社會主義教師道德的內容和意義,並通過自身的修養,將認識內化為自己的道德情感、意志和信念,不斷外化為自己的道德行為和習慣,才能形成一定的道德品質。

  良好的師德,可以調節教師的行為和師生關係,塑造學生真善美的情操,提高教學質量和效果,對精神文明建設、社會未來發展都有很重要的意義。在新的歷史時期,貫徹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更是我們教師重之又重的工作。

  首先,作為教師,要熱愛教育,獻身教育。以從事教育工作為榮,以獻身教育事業為樂,自覺地用新時期黨的教育方針武裝頭腦,用科教興國戰略激奮自我,在市場經濟不斷深入的現實面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教育觀、質量觀和人才觀,將教師作為終身職業,孜孜以求,勤奮耕耘,在平凡的教書育人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業績,無愧於人類靈魂工程師稱號。

  其次,要愛護學生,教書育人。教師教育對象是學生,其主要任務是教學,而教學過程是教書和育人緊密結合的過程。面對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動態,教師要善於把握學生思想,用愛心開啟學生心靈的窗戶,主動與學生交流,和睦相處;要尊重學生人格,教育和引導學生學會做人,學會生存,學會學習,學會創業;要用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的服務思想,善待學生、寬容學生、理解學生;要用自己的品行、人格熏染學生、陶冶學生、喚醒學生。將教書育人貫穿於教學實踐的全過程,為社會培養高素質人才。

  第三,要矢志鑽研,勇於探索。古人云授人以魚,只供一飯之需。授人以漁,則終身受用無窮。尤其在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方針指導下,教師肩負着培育新世紀人才的重託,一定要學會用面向世界的膽識和超前的眼光改革教育。從自身教學實踐中,逐步摸索並形成擁有自我創新意識的教學方法體系,使得學生主動參與教學實踐活動,獨立思考,標新立異,運用已學的知識,既解決實際問題,又發現新知,於相互切磋中實現知識的飛躍,充分發揮學生自己的內在潛力,達到終身受益的目的。

  最後,要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不斷適應時代發展變化的需要。社會發展已證明:現代化的社會將是信息社會,是科學知識不斷發展、不斷擴大、不斷更新的社會。教師自身除搞好專業教學外,還要積极參加業餘進修深造,從而在理論知識和社會實踐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能力。教師只有擁有廣博的知識儲備和精深的專業技能,課堂教學過程中才能旁徵博引,遊刃有餘,變傳統教育的重教、重知、重灌為素質教育的重學、重思、重樂,以適應教育體制的轉軌變型。

  三、 實現個人目標

  在這些年中,我將積極實施以上規劃,堅持不懈,爭取實現個人發展目標-----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總之,良好的師德,是一種強有力的教育因素,是教書育人的一種動力。它是教師從事教育勞動時必須遵循的各種道德規範的總和。所以,每個教師都要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具有良好師德的人,才能完成傳道授業解惑這一光榮而偉大的任務,托起明天的太陽。

英語教師感受心得 會議發言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英語教師感受心得 會議發言
    網友評論
    英語教師感受心得 會議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