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老教師結對子指導教師發言稿

新老教師結對子指導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老教師結對子指導教師發言稿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語文教師

  新老教師結對子指導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齊聚一堂,隆重舉行新老教師結對子活動,共結一心,謀求我校教育事業的發展。今天我以一個指導教師的身份來發言,內心感到十分的不平靜,

  同志們都知道,教育的發展靠教師,學校的發展更要靠教師。隨着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廣大教師面臨著新課程、新教材、新教學方法的挑戰。這必將促進教師轉變教育觀念、教學方法,樹立新的育人觀、教育觀和發展觀。因此,教師如何儘快增強適應能力,提高自身素質和水平,促進自身的專業化發展,越來越成為我們教師關注的話題。

  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最大的優點是富有激情和創新精神,而最大的缺點則是教育教學經驗不足。

  近幾年我校的新老教師“結對子”活動正好在這兩者之間架起了一座橋樑,用新教師的激情和創造力,發揮老教師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推動我校的教育教學水平不斷邁上新的台階。

  作為一名教師,在我內心裡,我始終感到新老教師之間不僅僅是同事,是朋友,更是為二中教育事業發展而共同奮鬥的戰友。為了不辜負校領導對我們的期望和要求,我謹代表指導老師作以下承諾:

  一、在態度上我們會本着為人師表的原則,言傳身教。做到三教:一是教德,把敬業愛崗、為人師表的品德傳給青年教師;二是教識,把對教材的整合情況,把每一節重、難點的處理情況傳給青年教師;三是教法,把教師應有的教法和學生學法傳給青年教師。

  二、在原則上我們會本着誨人不倦的原則,傾囊相授。我們會毫無保留地把我們的經驗傳授給青年教師,更願意和青年教師共同探討新教材的教法和學生的學法,相互學習,共同提高。

  俗話講:“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青年教師要想更快地成熟、更迅速的成長,我想應該注意以下三點:

  一、要主動學習、虛心請教。老老實實做“徒弟”,認認真真學經驗,扎紮實實搞教研。

  二、要善於總結、揚長避短。總結的過程就是一個自我提高的過程 。通過總結,認識到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從而取長補短,不斷進步、不斷完善。

  三、要突破創新、富有個性。要多聽課、多思考、多改進,要正確處理好繼承與發展的關係,對指導教師的工作不能照搬照抄,要學會揚棄,在繼承老教師豐富教學經驗的基礎上,根據自身條件創造性實施教育教學,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思路、教學特色和教學風格,努力追求自身教學的高品位。

  各位老師,新松恨不高千尺,老樹成蔭仗根深。一支獨秀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目前,學校正處於特殊的發展時期,學校的發展迫切需要人才,自身發展需要成才,求知改變命運,勤奮成就事業,我衷心地祝願青年教師發奮圖強,努力學習,早日脫穎而出,嶄露頭角,成為一名師德高尚、教學有方的優秀教師。也希望我們指導老師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二中的教育教學繼續發光發熱,貢獻自己的力量。更希望全體教師都能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不斷豐富自我,完善自我,在二中這塊充滿生機、充滿希望的教育沃土上,辛勤耕耘,用智慧和汗水共同澆灌出二中更加絢麗奪目的教育之花!

  淮北二中 郭老師

  2012年10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新老教師結對子指導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老教師結對子指導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