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反對四風、服務群眾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反對四風、服務群眾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反對四風、服務群眾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標籤:為人民服務 個人簡歷 群眾路線 教人幸福地生活

  反對四風、服務群眾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按照"照鏡子、正民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和"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突出"反對”四風”、服務群眾"這個重點,通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精神,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查擺,清醒認識到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宗旨意識不強。主要表現在理論武裝不全面,對黨的一些重點理論創新一知半解,學習不到位,導致理論素質低,工作開拓能力差,服務群眾的意識淡化,遇有群眾來訪有時接待有熱情,落實沒心情,忘記了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應有的政治本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不強,作風不實。

  二是工作抓落實不夠到位,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研不夠,有時做表面文章。黨的建設工作需要虛工實作,但往往虛實結合不到位,甚至跑偏,面上的工作差不多,實際效果不令人滿意。有時只求讓上級滿意,不為基層負責,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不強。針對部分基層黨務幹部工作不在狀態,業務能力不適應工作等現象缺乏整改措施。

  三是創新能力和意識不強,想當然憑經驗和感覺開展工作。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缺乏新思路、新方法,缺乏與時俱進的勇氣和能力,缺乏當排頭、爭一流的爭先意識,不會創新,不敢創新。對基層的黨建工作考核工作抓手不強,沒有新突破,黨員作用發揮的有效載體落的不實,還沒有找到更實際的做法。

  以上三方面問題的主要根源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存在官僚主義作風,自覺學習、終身學習的意識不強,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自覺性差了,黨性觀念淡化了,認為每天在辦公室坐好班就行了,不願下基層調研學習。個別基層股長、副股長都認不全。

  二是存在形式主義作風。只求面上的工作過的去,做做圖版,發個文件,搞個培訓,抓個典型就萬事大吉,沒有深入實際調查研究,與基層黨員群眾、普通職工群眾接觸太少,黨員隊伍、職工隊伍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了解不透、不細,有些事情只能從基層領導中了解到一些表面的東西。

  三是存在享樂主義作風。思想滑坡,在班子中年齡偏大,過早的為自己退居二線倒計時,既不想出力,也不想得罪人,穩穩噹噹混幾年得了,沒有了當年創先爭優的熱情和幹勁。

  關於奢靡之風,自己也認真查找了,沒發現存在這方面的問題。

  除因上述三風問題在不同程度存在,最主要的還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

  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不斷提高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信仰的堅定性,進一步純潔思想,凈化靈魂,世界觀要活到老改造到老。

  一是加強對黨章、黨史的深入學習,增強黨性觀念,牢記黨的宗旨,增強服務能力。繼承先輩們的奉獻和敬業精神,為建設美麗中國做貢獻。

  二是加強對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以改革的精神推動和促進工作,解放思想,履職盡責,服務群眾,深入基層,了解民意,多辦實事。

  三是加強對相關業務和法律法規、重要資訊的學習,積極適應形勢和工作發展需求,適應現代條件下的任務需求,增強服務社會,服務大局,服務人民的綜合能力。

  2、廉潔自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進一步提高拒腐防變、居安思危的自覺性和警惕性。堅持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終身自律。

  一是要在工作作風上提高自律意識,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嚴格遵守工作紀律,雷厲風行,令行禁止。

  二是要在思想作風上提高自律意識,警鐘長鳴,確保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掉隊,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增強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道德自信、文化自信的能力。

  3、紮實工作,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繼續發揚務實創新,勇爭一流的工作態度和工作精神,不服輸,不唯書、不唯上,只務實。工作在狀態,想實招,求實效。實現正確的人生價值,努力為黨、為社會、為人民多做貢獻。

  以上是我的發言,多有不當,懇請同志們多提批評意見。

您正在瀏覽: 反對四風、服務群眾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反對四風、服務群眾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