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按照這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和要求,下面我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提出寶貴意見。

  一、對本屆縣委常委班子的評價和建議

  近幾年,本屆縣委常委班子緊密結合我縣實際,謀划思路帶隊伍,駕馭全局抓大事,一心一意謀發展,我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很大成績。一是發展思路清晰,重點突出。去年我主要在XX掛職,期間,我把XX的發展軌跡和XX縣的發展思路進行了認真的對比和思考,發現有很多相似之處。象工業立縣戰略、外向帶動戰略,培育和壯大三大主導產業,“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將鄉鎮劃分為三個方陣管理等。實踐證明,縣委在決策上,站的高、看的遠,XX縣的思路是完全正確的,符合歷史發展的客觀規律,符合市場經濟發展的必然要求,也完全符合XX縣的縣情實際。二是決策科學果斷,協作有力。我感覺縣委班子駕馭全局特別是駕馭複雜形勢的能力非常強。特別是去年我縣發生一系列的突發事件后,縣委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千方百計抓發展、加大措施保穩定、堅定不移反腐敗”的要求,迅速穩定了局面,促進了全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三是率先垂範,模範表率作用發揮得比較好。本屆縣委常委無論是在工作、生活還是學習方面,都能夠堅持用黨的要求規範自己,要求別人如何做到的自己首先如何做到,因而在幹部群眾中樹立了較好的形象和威信。特別是X書記和X縣長,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查研究、現場辦公,解決了許多實際問題,在理論學習、工作作風、廉政建設等方面都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和表率,使班子成員工作既有壓力,又有動力,極大地調動了全縣上下幹事創業,奮力拚搏,爭先創優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現在我們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今後關鍵是振奮精神,建章立制,抓好落實。

  一是要振奮精神,引導全縣各級把精力用在幹部創業上。最近一段時間,我和鄉鎮和部門的同志進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談,感覺部分幹部的精神狀態不夠好,工作標準不高,有時候甚至把主要精力用在教你怎樣應付檢查上,教你怎樣過關上,這需要我們縣委班子加強教育、引導、批評和督促。

  二是要建章立制,抓好落實。在這一點上,我們可以借鑒XX的經驗。近幾年來,XX市以提高機關執行能力為總抓手,建立了包括科學的決策機制、目標責任體系、督導機制、績效考核機制、激勵機制、部門分工協作機制等六個方面的工作機制,大大提高了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的水平。在執行能力上,XX嚴格落實目標責任,每項工作都有一套班子,每項工作都有完成時限,對工作的落實情況,XX有專門的督查機構負責督查,督查結果向主要領導反饋。通過這些措施的實施,XX市直機關部門的自身執行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工作效率顯著提高,服務質量明顯改善,推動了各項工作的落實。同他們相比,我感覺,我們的某些機制沒有建立,即使建立了也沒有抓好落實,缺乏嚴肅性和震憾力,現在部分基層的同志不把縣委的講話、制度、文件當成回事,我行我素。今後,講話一旦講出去,文件一旦發下來,就要堅定不移、不折不扣抓好落實。

  三是要多聽取群眾的意見。這也是這次先進性教育我最大的收穫。通過召開座談會、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我感覺到智慧就在群眾,力量就在群眾,群眾是相信我們這屆縣委的,對我們報有很大期望,我們重任在肩。

  二、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自從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我認真系統地學習了先進性教育讀本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學習了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文件精神,特別是青島和膠州市的先進理念和經驗。進入分析評議階段以來,我認真回顧總結了近年來的工作情況,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作風中存在的問題。同時,與班子成員開展了多次談心活動,召開了多次座談會,廣泛聽取了社會各界的意見。對縣委常委通過召開座談會徵求到的意見,我結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作風,進行了認真的對照。通過自己找、群眾提、互相幫等多種方式,認真總結經驗,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吸取教訓,思想認識和黨性覺悟有了明顯提高。

  存在的主要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理論業務學習不夠全面系統。在政治理論學習方面,標準比較低、不刻苦,真正領會精神、把握實質很不夠,在理論與實際的結合上不夠,特別與實際工作結合的不夠。在學習內容上,有知識不全面、重點不突出的問題,對中央領導反覆強調的學習市場經濟知識、現代科學知識、法律知識等重視不夠,造成知識面不夠寬,難以對工作有深層次的指導,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作的開展和深入。二是工作作風不夠深入細緻。深入基層調查研究還不夠,往往是日常應酬多,參加會議多,浮在上面聽彙報多,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少,面對群眾少,即使下去,也往往是注重聽取主要負責同志的彙報,而忽視其他同志的意見,致使自己了解的情況不同程度地存有片面性。關心群眾疾苦少,滿足於在接待上訪中解決問題,忽視深入基層,把問題解決在萌芽中。作風還不夠紮實,對分管的工作,有時候滿足於會議開了,文件下了,工作部署了,在督促落實的過程,辦公室聽彙報多,實地檢查少,跑面多,跑點少。工作方法不細緻,有時處理問題不夠冷靜,突出表現是有時對一些急、難問題要求過高,急於求成。三是開拓創新的意識不強。對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髓還不能全面深刻的把握,在某些具體問題思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