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小學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各位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我和曾老師用石頭剪刀布的方式決定誰來作這次發言,很幸運,我爭到這個機會,真的挺好,挺難得。

  時光轉眼過去兩年,在我們的眼皮底下,活潑可愛的孩子一個個都長大了,變得更加知性,有禮,夢想在你們前方熠熠閃光,日子在我們的朝夕陪伴中靜靜地流淌。今天是六一兒童節,你們卻再也踏不進這條曾經屬於你們的歡樂的河流。憂傷是成長的絲帶,它還將長期纏繞着青春,令人酸楚,無奈,其實沒什麼。酸酸甜甜才是成長的味道,希望你們且行且珍惜。

  在老師心中,你們是世間最可愛的一群,老師從來沒有基於成績或是你們父母的身份把你們分類,那是愚蠢的,也違背我的職業道德,我不能也不屑於那樣做。為了給遠道而來的,滿懷期待而來的家長一個交待,我還得把你們在學校的表現向家長分類進行介紹。我的分類標準很簡單,那就是——快樂。全班六十四個同學,大部分同學正在享受學習成長的圓潤飽滿的快樂,個別同學正在追尋這種快樂的途中。單就課堂表現而言,唐可涵,吳蘊瑤,王舒宇,李宇鴿,尹祺煒,黃田賽文,劉恩澤,周為康等同學總是一馬當先,成為語文課堂上一道獨特的風景。他們牢牢記住並且認真踐行張老師說過的一句話——做課堂上第一個舉手發言的人。第一個舉手,憑的不光是勇氣,更是一種信念,是身為學生的一種大智慧,這裡我不想展開;對於少數還沒有真正找到學習和成長的快樂的同學,我想幫大家先弄清一個概念——奮鬥。奮鬥的青春最快樂。大家都在奮鬥,都想奮鬥,那麼什麼是奮鬥?奮鬥不是上刀山下火海,也不是頭懸樑錐刺股,它是一種基於強大使命感的細小的行為和長久的堅持。它細小到何種程度呢?開口與閉嘴,自信與謙遜,這些細小得幾乎看不見的行為和意識,說起來都和奮鬥有關。我們用二年的時間學會說話,難不成要用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學會閉嘴嗎?課間休息的時候,同學們可以講話,好朋友聊聊天,是很好的放鬆方式,但是上課鈴聲響了之後,還非得把那些話說完了才痛快,這就不對。而這恰恰正是我們前段時間的一種常態。很多話,多說無益,我們應該更多地去關注自己的內心,控制自己的情緒,精神內斂,才能更愉快地面對新的課堂。

  自信和謙遜也是老師給同學們的忠告。現在的孩子,一個個都很自信,認為自己是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這沒有錯。但是自信不是以自我為中心,不是排斥他人,恰恰相反,一個真正自信的人,應該隨時放低自己的身段,多看看別人的優點,把別人的優點吸取過來,成為自己內在精神的一部分。老師放眼望去,每一個同學都有鮮明的個性特色,大家何不把別人當作自己的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不足,加以彌補呢?其實,同學們也都是老師的鏡子,老師看到同學們一個個那麼快樂,就覺得自己有責任在課堂上給同學們帶來快樂。有時候在課堂上情之所至,難免手舞足蹈。曾經有同學在作文中說,張老師在課堂上講到高興處,就奇怪地扭動身子……感謝這個同學,我想有機會,我得去學學舞蹈,爭取別那麼難看。

  作為語文教師,我還有一道私房菜要獻給我的學生DD請同學們記住:閱讀讓精神富足,只有精神富足才能讓夢想伸展得更遠;我還有一句話要獻給在座的家長,教育須三分教七分等,等待花開是一個寧靜美好的過程。

  讓我們滿懷喜悅地傾聽花開的聲音,務必堅信,您的寶貝一定會有一個美麗的未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