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2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2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2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一年來,我履行了*****黨支部書記的各項義務,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注重職工思想教育,穩定隊伍,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政治素養,廉潔自律,奉公職守,帶領黨員幹部和全體職工創先爭優,建功立業,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對照此次民主生活會的要求,我認真查找了自己在工作、學習、思想、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及思想根源,請大家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首先,我將一年來學習工作的基本情況作一彙報。

  我在學習上對自己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要求,注重加強政治理論、業務知識的學習,積极參加各種學習培訓,通過網絡、報刊等擠時間自學,以此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對先進管理思想、管理經驗和公司發展面臨的新形勢等都有了新的認識。進一步加深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等重要思想的理解,特別是十八大召開以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並落實到實際工作當中。並以黨員開放式大講堂等形式積極開展職工教育培訓工作,學習了"八項規定"、《什麼才是好部門好員工》、《曾經的鐵道兵讓我們學會了什麼》、"九種文化"、"務企興業模範"高慶生事迹等,提高了職工的思想素質。

  作為******班子的一員,我認真堅持民主集中制,既能積極發表自己的見解,又能愛護和珍惜班子的團結合作;既能大膽負責,勇於承擔責任,又能對討論作出的決策、決議,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不推諉,不扯皮。平時多深入基層,多深入一線,多與職工談心,積極向基層提出指導意見,並向上級和領導班子進行意見反饋,增強了工作的針對性。積極開展黨工共建創先爭優活動,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充分調動職工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我還把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納入日常企業管理當中,採取多種措施調動全體黨員和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及時化解各種矛盾和糾紛,及時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使油品中心的基礎管理工作較過去有了一定的提升。在廉潔自律方面,我始終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正廉潔,警鐘長鳴,不利用職權謀取不正當利益。

  雖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與上級黨組織的要求和職工群眾的期望相比,還存在不少差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理論學習深度不夠。雖然在平時能夠堅持學習,學以致用,但從對黨員幹部的要求上來說,理論學習還不是十分主動,理論鑽研還不是十分深入。並且由於主要分管黨務工作的原因,對國內外經濟形勢、油品市場關注度不夠。今後要繼續發揚刻苦鑽研精神和學習態度,增強學習自覺性,從今年10月起,我被任命為油品中心經理,主抓經營工作,要從橫向與縱向不斷擴寬知識面,重點增加一些與生產經營工作有關的專業知識,並運用理論指導實踐,提高管理能力和決策能力。

  二是需要加強黨性修養。作為一名黨員,既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更要統攬全局,切實履行自己的職責,而自己還是忽略了一些細節問題。如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做得還不夠,自我批評不夠經常,不能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並及時改正;對他人批評不夠大膽,擔心傷害他人感情和不利於工作順利的開展。因此,要正確運用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武器,既要堅持原則,敢於同不良現象作鬥爭,又要注意對同志的批評方式,通過批評,達到新的團結和統一。

  三是管理不夠到位。抓管理一直都沒有鬆懈,但是實踐過程中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最主要的問題是方式方法缺乏創新,沒有摸索出更好的更科學的可以運用於實際的管理方法,有時在制度和紀律面前礙於人情。現作為油品中心經理兼黨支部書記,要勤于思考,在思考中創新,不安於現狀、不局限於經驗,善於駕馭經驗並敢於突破經驗,走創新之路,摸索出一套更加適合油品中心實際情況的管理方式,既主張人性化,又管理有序,把油品中心的管理工作做到更上一層樓。

  四是為群眾服務的意識不夠強。雖然日常工作中能夠經常跟職工談心交流,了解職工所想、所需,但有效溝通不足,偶爾還是會由於公司利益而影響職工利益。因此,要牢記黨的宗旨,時時處處以黨員和領導幹部的標準要求自己,增強全局意識和群眾意識,從大局出發考慮問題,克服形式主義,忠實地為基層為群眾服務,高標準高質量做好各項工作,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樹立好自己的良好形象。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在我身上還存在着其他的缺點和不足,希望同志們給予中肯的批評。我將本着虛心的態度,加以接受和改正,真正的在思想上和工作上有一個明顯的提高,為公司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2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