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1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1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1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根據市委組織部**號文件"關於在‘七一’前後召開黨組織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的精神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對照樹立科學發展觀要求,對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定,回顧上半年的各項工作,講講個人一些體會。

  今年以來,全鎮上下緊緊圍繞"加快發展、進位爭先"的總目標,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搶抓機遇,團結拼搏,面對國家宏觀調控的新形勢,順勢而為,奮力而進,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主要表現在:

  一是工業經濟提速進位。今年1—6月份,全鎮實現工業總產值6.86億元、銷售5.5億元、利潤1450萬元,分別占年計劃的61%、57%、81%,同比分別增長41%、40%、63%,其中列統企業的產、銷、利平均增幅達76%以上,處於全市靠前位次,特別是據市財稅部門證言,我鎮財政增幅達全市第一,稅收增幅居全市第二。工業經濟已成為全鎮經濟快速發展的強大引擎。

  二是農業經濟特色明顯。今年以來,全鎮以獼猴桃擴面為重點的產業結構調整力度不斷加大。目前,園區面積已達2500畝,其中掛果園700畝以上,同時獼猴桃產業園的發展得到市委領導的重視,近期及中長期發展詳細規劃正在策劃設計,農業項目也在積極申報之中,獼猴桃產業將成為致富農民的"黃金"產業。

  三是招商引資成效顯著。今年以來,**實業公司順利將**汽車廠回遷**、新增**轎車配件項目,與****投資公司簽訂了220萬美元的合資項目,**醫院項目也在積極推進之中。**實業公司今年可望新增年產值4億元,上繳稅收突破2500萬元。**廠與***合作的大型拖拉機駕駛室即將進入批量生產。**廠新廠區已正式投入使用。同時,以電力金具、船舶配件等為代表的項目也在積極洽談跟蹤之中。全鎮上半年引進民資1.42億元,引進外資370萬美元,分別占年計劃的88%、123%,同比分別增長41%、493%.

  四是集鎮建設緊抓不放。目前,**大樓、**中心小學綜合樓交付使用,農電大樓進入裝潢階段,**附屬工程順利完工,3幢商住樓即將建成入住,別墅區日趨完善,**老大橋改造不久將進入施工。全鎮新增建築面積6000多平方米,吸引33戶農戶進鎮,新建水泥路11.8公里,年底可望實現"灰色路面村村通".

  五是建築業異軍突起。成功註冊了**建築工程公司、**裝飾工程公司、**建築安裝勞務公司,完成兩家公司的三級資質申報,並不斷加強地方稅源經濟建設。今年以來,實現施工產值1.05億元,占年計劃的60%,同比增長40%,上繳稅收60多萬元,預計全年納稅200多萬元以上,同比增長286%.

  在經濟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的同時,黨建和精神文明建設、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及各項社會事業都取得長足發展。

  回顧上半年的工作,總結成績是主要的,但同時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之處。一些工作由於受客觀因素的影響,在工作力度上、工作進度上打了折扣,但總的來說,還是鎮領導班子的主觀能動性沒有充分發揮。目前,鎮領導班子成員中,存在着以下不足。

  一是學習調研氛圍不濃。作為領導幹部,要能吃透上情、摸清下情,這就需要不斷地去學習研究,去實地調研。目前,黨委中心組及機關在學習的時間上、學習的內容上不能充分保證,特別是在學習的形式上缺乏多樣性,往往還是讀讀文件、看看報紙。當前,農村工作千頭萬緒,部門企業單位工作也很複雜,我們領導班子是不是經常深入基層了解實際情況,了解基層困難;是不是經常到困難農戶家中走訪聯繫,聆聽群眾疾苦,傾聽群眾意見。這就需要我們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研走訪,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二是大局責任意識不強。在工作中發現有的同志缺乏大局觀念、責任意識。工作上大事小事都要彙報,缺乏主動性,怕擔風險,怕擔責任。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會上不講、會後議論,甚至存在雜音,造成班子缺乏向心力、凝聚力不夠。比如在農戶進鎮建設上,固然社會上**之說,但作為領導班子,要立場堅定,顧全大局,不能隨大流,更不能亂議論。在這個問題上,我們領導班子成員要站得高,看得遠,堅決維護集鎮建設推進的嚴肅性,而不能講人情、開口子,甚至反宣傳。

  三是改革創新力度不夠。現在的工作,再按照以前的老思想、舊方法是行不通的,面對國家宏觀調控的新形勢,面對農村稅費改革的新政策,面對《行政許可法》的新頒布,我們的工作的難度越來越大,要求越來越高,政府行為越來越規範,這就需要我們大膽改革、開拓創新。比如,在招商引資上不能因為土地受到制約,就認為項目無法推進,我們可以盤活現有存量。有的同志認為這個不能幹、那個不能做,縮手縮腳,這往往貽誤了發展機遇,這正是發展的大忌。蘇南人為何發展得這麼快,就是能創新思路,順勢而為,搶抓發展先機。

  四是求真務實作風不實。目前,機關工作作風出現飄浮現象,一些同志靜不下心,沉不下身,上午簽個到,下午找不到,開會不報到,基層看不到。雖然上半年我鎮取得的成績是明顯的,但對照"加快發展、進位爭先"的總目標還存在一定差距,與建設小康社會還相距甚遠。回顧上半年實際工作中的不足,比如今年真正在鎮工業園區開工投產的項目還沒有,在手的項目信息貧乏,農民進鎮建設進度同期相比差距很大,獼猴桃擴面速度不快等等,都要值得各口認真總結。這次出台的調資政策中關於考核工資部分,就是一個很好的考核辦法。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本人按照中心的總體安排,認真學習,並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現彙報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及具體表現

  按照標準的格式應該從七個方面來總結,但是我沒有按那個格式來,我從以下三個方面分析問題:

  第一,修身做人方面。修身,是指修養身心,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從善、博學、尊禮。在修身學習上,看"營養雞湯"多,系統學習少,學習的主動性不強。在做人方面,我自己覺得太過實在,對任何人不設防,和朋友在一起有時候口無遮攔,有時候又有些憤青,這樣很容易受傷。

  第二,用權律己方面。作為收費部的副職,雖然沒多大權力,但我還是慎言慎行,小心從事。有人說收費部的人走高速肯定不要錢,我可以肯定的說我每次走都交錢,而且收費部的每一位同志都交錢。但是偶爾會存在上面打招呼的情況,抹不開情面。

  第三,謀事創業方面。有時候很有一番雄心壯志,決心把收費工作搞好來。但是受到收費部人員的限制,加之自身的能力和精力都有限,有些工作抓得不夠實,有些工作僅停留在謀划而沒有去實施。俗話說,打虎還得親兄弟,也就是說抓好中心收費這個主業,收費部需要有一個好的團隊。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一)理想信念方面。我認為人一定要有理想和信念,沒有理想的人生就像沒有航標的船,不知道駛向何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有遠大的理想和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層面的東西,看不到摸不着,有時候很容易受到現實的困難、眼前的利益所干擾,使理想信念變得沒有那麼堅定。

  (二)黨性修養方面。黨性修養好不好,我覺得關鍵在於學習。目前雖然單位也組織了學習,但是集中學習的時間很短,不能夠學透學精。自學吧,有時候工作忙,有時候靜不下心來,所以也沒有做到很好的學習。

  (三)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方面。權力、地位、利益,這三個方面對於我來說,我都覺得離我很遠。但是我認為權力、地位和利益是很嚴肅的事情,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樹立正確的三觀,切不可以因一己私利把三觀給毀了。

  (四)道德品行等方面。我自己認為我的道德品行還過得去,當然這只是我認為,中國有句話叫"自丑不覺".我想,在別人的眼中,我可能還存在很多的問題,我會把別人當成鏡子,一點一點把不足的地方改掉。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主要從兩個個方面努力:

  (一)加強各種學習。學習是一種信仰和責任,不管何人不論何時都不能放棄學習。除了中心組織的學習外,我要把學習的重點放在平時,向領導和同事學,學習他們的才能和處事之道;向書本學,學習整治理論、收費業務等知識;向實踐學,今年我會爭取到收費站去呆一段時間,好好的學習一下收費業務。

  (二)做好收費工作。作為收費部的一員,我決心今年要帶好收費部這個團隊,爭取收費工作再上一個台階。今年打算組織三期培訓,即收費站長培訓、收費班長培訓、向陽花培訓;打算開展三項勞動競賽,即千萬無差錯能手競賽、無差錯班組競賽和收費發卡速度競賽。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1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