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財政局長競聘演講辭

財政局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財政局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財政局長競聘演講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我曾在日記中這樣寫到:我不能選擇出生的時代,但可以用生命的燦爛為時代增光添彩;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用加倍的奉獻拓展生命的寬度。此刻,我###懷着這份對人生價值感悟的執着與信念,帶着對財政事業的夢想與追求,走上了縣委、縣政府為我們提供的展示自我、挑戰自我的競爭平台,接受大家的評判和組織的挑選。在此,我願敞開心扉,對大家說說我要競爭這個職位的理由,能挑起這付重擔的原因以及干好這份工作的思路。

  一、憑藉認知,我要競爭這個職位

  我走上這個平台,參與競爭的理由有三:

  一是為財政工作在國計民生中的特殊作用而競爭。財政是國家的命脈,是民族振興的基石,是治國安邦的後盾。從中非合作論壇的盛況中,從西方七國財長峰會把中國作為貴賓的隆重邀請中,從中國擁有一萬億美元外匯儲備的喜人數字中,不難看出,財政的強大,就是國家的強大。財力改變了中國在世界的地位,財力決定了中國嶄新的形象。文章版權歸範文搜網作者所有!財運興則國運興,國運興則民族強。天下國家本同一理。大至一國,小至一縣,財興才能強縣,財多才能富民。財政作為全縣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承擔著彌補市場缺陷、配置社會公共資源的責任;承擔著宏觀調控、平衡社會供求關係的責任;承擔著對經濟活動進行監督、服務的責任。財政關係全縣發展穩定大局,財政關係28萬父老鄉親的幸福安康。財政工作責任重於山,使命大於天!財政事業的崇高與神聖,使我志願為它的振興義無返顧,勇往直前。

  二是為廣大人民群眾對公共財政的熱切渴望而競爭。聚眾人之財,辦眾人之事,讓公共財政的陽光照耀到每一位百姓身上,是財政首當其衝的職能。近幾年來,我縣經濟快速健康發展,財政收入顯著增長,財政給人民群眾帶來的實惠越來越多。但由於財力有限,公共產品和公共服務的提供還相對不足。從老百姓對改變農村面貌的嚮往中,從幹部職工對提高工資補貼的期盼中,從各單位要求增加辦公經費的呼聲中,我們聽到了什麼?聽到了他們對公共財政的熱切渴望!為了那渴望的眼神充滿希望,為了公共財政體系的完善,為了和諧社會的構建,財政工作的責任與使命,使我情願為它的壯大殫精竭慮,忘我奉獻。

  三是為我多年來對財政事業的執着追求而競爭。嚮往財政,是我學生時代的夢想。幸運之神成就了我的夢想,使我如願以償地跨入了財會學校、邁進了財政大門。25個春去冬來,九千多個日日夜夜,在平凡而緊張的財政工作崗位上,儘管有時不免平淡、繁瑣、勞頓、失落,但更多的是充實、興奮、快樂、滿足。我為財政收入的不斷攀升而驕傲,為爭取回的每一筆資金而自豪,為縣域經濟的發展而歡呼,為古#大地日新月異的變化而雀躍!那寬闊的馬路、豐收的田野、優美的校園、拔地而起的廠房,處處浸透着財政人的心血與汗水,也寄託着我的心結與情懷。25年來,我在財政找到了人生的坐標,找到了實現人生價值的戰場。我與幾任領導團結協作、同心同德,在配角位置上演繹了成功!我也與幾茬財政人朝夕相處,同舟共濟,在分管工作的主角位置上演繹了成功!那麼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在財政工作的更高位置上演繹成功!以往歲月,我把美好青春獻給了#縣財政,未來征程,我願用生命譜寫#縣財政新的華章。對財政工作的情感和眷戀,使我甘願為它的發展鞠躬盡瘁、無怨無悔。

  這就是我要競爭這個職位的理由。

  二、仰仗閱歷,我能挑起這付重擔

  財政局長崗位,不僅僅是一種權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我參與競爭的自信,來源於對全局工作的駕馭力、銳意進取的創新力和以德服人的凝聚力。

  都說女人是水,但我的性格中卻有着一種永不言敗、永不服輸、永遠超越、永攀高峰的堅強個性。我深知學習在這個知識經濟時代的重要,所以,參加工作以來,堅持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先後取得省財經學院財政管理本科畢業證書,北京師範大學行政管理研究生結業證書,獲得碩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職稱。我游弋在會計、審計、財政管理的知識海洋中,採擷着知識的精華,升華着感性的認識,提升着理性的水平,這些知識使我能夠在工作中得心應手、遊刃有餘。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不斷提高着我的綜合素質,先後發表財政論文和調研報告12篇,5次在省、市財會知識競賽中獲獎。如饑似渴的學習精神,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得到了組織的賞識,我也因此從一範文搜 fwsou.com名幹事起步,先後被任命為副股長、股長、副局長、會管局長、黨支部書記兼第一副局長,由財政戰線普通一兵成長為局班子主要成員。25個春秋的摸爬滾打,使我經歷了多崗位的實踐,多角色的轉換,政策水平不斷提高,業務技能日趨嫻熟,協調能力逐漸增強,管理經驗更為豐富。不僅明白生財之道,知曉聚財之策,掌握管財之方,懂得用財之法,而且與省、市財政部門結下

  

您正在瀏覽: 財政局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財政局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