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衛生監督副科長(市級)競聘演講稿

衛生監督副科長(市級)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衛生監督副科長(市級)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衛生監督副科長(市級)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在決定參加這次職務競聘之前,我也曾度德量力,思慮再三,因為中國傳統的處世哲學就是“不與世人爭”,今天,我之所以參加這次中層領導職務的競聘,是因為:一方面,表明我對推行中層領導崗位競聘上崗機制的擁護和信任;另一方面;通過這次演講,鍛煉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華,發掘潛力,並藉此機會和同志們交流;同時,準備接受領導群眾對自己優劣長短的評價,期待得到領導的挑選和信任。我相信,通過這次職務競聘,必將使我在各方面得到檢驗,能力得到提高。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首先,我簡單的向您介紹我的經歷。(簡介要簡明,突出優勢)參加本科室副科長這個職位的競聘,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條件。我的第一個有利條件是:

  一、我具有正直的人品、良好的修養以及完善的工作作風。

  要做好一個中層領導,必須先做好人。我在為人方面,胸懷坦蕩,公道正派,善解人意,與人為善,不搞小動作,多年來沒有和任何人當面紅過臉,從不背後搞人。始終認為:"沉默是金,忍讓是銀,幫人是德,吃虧是福。"

  在個人修養方面,領會到一個人的高尚情操和修養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經過不斷修鍊學習培養而來的。所以,平時我只要有空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常讀下書、習字畫,不斷為自己充電,從不輕易讓一天閑走虛過。特別是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這世界的變化既快又大,精神與物質常處於碰撞之中,所以遇到問題時,可以慎思、明辨和篤行,需要不斷學習和反省,這就是所謂的厚德載物。總之,我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高尚情操有修養的人,

  在工作作風方面,能吃苦耐勞,認真負責,行勝於言。別人不願做的事我願做,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我從來就不會攬功諉過,假公濟私,爭名奪利……領導布置的工作總是儘力去做,努力做好,更不會推諉了事,能夠謙虛對待名譽,平靜改變缺點,愉快接受批評,受到委屈也沒說一句怨言。(舉例非典時等等……)

  我第二個有利條件是:

  我具有較全面的組織、協調工作的素質和能力。識大體,顧大局,處理問題較為周全,工作認真負責。能夠團結同志,正確處理與領導和其他同志的關係的素養;做工作,辦事情,能夠做到思路清晰,行止有度,頭緒分明,恰到好處。(舉例說明)

  我第三個有利條件是:

  熟悉本科室的具體業務,具有一定的食品衛生安全與監督的專業知識。十幾年來,從……到……,從……到……都工作過,本科室的業務和人員都很熟悉,而且都能輕鬆的應對自如,解決問題簡直輕車熟路。我在……(專業對口嗎?寫一下!)

  第四個有利條件是:

  具有較好文字綜合能力,(說明一下……比如讀書時,作文常常得到老師的讚許,成為範文。經常有小文章在報紙雜誌上發表……)

  誠然,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肯定我的有利條件的同時,本人也非常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處:

  與領導、大家交心、交流思想不夠。有時工作缺乏主動性,謹慎有餘,潑辣不夠。不過我有信心,有誠心,在以後的工作實踐中,會在同志們的幫助下不斷克服自身的不足,發揚自己的長處優點。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對於參加競聘的職務崗位——本科室副科長職責工作,有着清楚的認識,腦子裡有很多上崗后的設想,現我拋磚引玉,懇請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斧正。

  一、首先,作為副職領導,必須了解本科室領導的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標,我理解概括為24個字:“搞好服務,穩定大局,內強素質,外樹形象,開拓發展,自強不息。”(也可用行業精神……)

  具體為以下幾點:

  (一)全面可靠地保障我市衛生監督工作,為本科室搞好服務。衛生監督的天職是服務市民,為群眾的衛生健康把關,本質也是服務,體現的價值也是服務。目前重點任務就是抓好……衛生監督,……大廳和……窗口服務質量和水平。

  2、不斷開拓衛生監督行業的生存空間和發展空間,“發展是硬道理”衛生監督……只有發展了,所做的貢獻大了,才能更好體現衛生監督的生存價值和個人價值,同時才能更好解決目前本科室事少人多的局面。副科長目前的……建設以及向……項目等都是為此目的而做的努力。

  3、利用一切手段、渠道、機會加大培訓力度、提升人才培養層次,全面提高本科室全體工作人員的綜合素質,以適應不斷更新的衛生監督發展中所需的人才。

  4、拓寬各種渠道,採取多種形式,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增加收入,以滿足本科室工作以及全站人員不斷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

  5、建立和規範一系列規章制度,通過對財務、文檔統計、房屋租賃、考勤、執勤、設備維護、採購等一系列規章制度的建立和規範,使本科室工作規範有序,做事有章可循。

  6、協助科長建立和完善各種競爭、淘汰聘用等用人機制,建立和健全各種規章管理制度。俗話:“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充分發揮每個同志的特長,從而使本科室人人有崗位、人人有事做,機構健全,崗人相宜,定位準確。最大發揮我們對食品衛生的監督功能,為我市食品行業的發展保駕護航,為我市人民的衛生安全站好每一秒的崗。

  當然,作為副職領導,本科室的一切工作都有要以科長的思路和目標為中心,副科長的工作要圍繞科長的工作來開展。

  二、擺正位置,做好配角、當好參謀。

  副職的主要職責,對本科室的全面工作要能熟悉應付,首先,要盡其所能收集各種信息,供科長參考決策之用,要經常向科長提供各種建議,協助科長順利地、正確地決策;其次,要有統籌兼顧的思想,當好本科室的協調人,使做出的決策能符合大多數人的意願。當科長注意外務活動時,自己要堅守內部事務,當科長轉向內部事務時,自己則承擔對處的交涉,彌補科長所不能的面面俱到,當科長因工作需要選擇迴避時,自己要勇於出來承擔責任,自覺維護科長和本科室的形象。

  總而言之,要做到盡職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

  三、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家和萬事興。只有團結,工作才能形成合力。平時工作難免有產生誤解、矛盾和磕磕拌拌的事。所以要協助副科長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虛心真誠地聽取群眾意見,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做好領導和群眾,群眾和群眾之間的協調人,多和大家交心,交朋友,一碗水端平,加強橫向聯繫,縱深建設,努力搞好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的人際關係,創建一個和諧的工作環境,營造一個“即有民主,又有高度集中,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的工作氛圍,讓“快樂工作”成為本科室人員的信念。

  四、上崗后要以服務為目的,不以爭取為目的,我始終認為當領導就意味着要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只有奉獻,不能索取,不能有任何私心雜念,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公正廉明,經常和群眾換位,想想群眾的感受,事關群眾個人切身利益問題上,多為群眾爭取,盡量讓給群眾。同時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作用。孔子在《論語》中就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這句話就是告誡我必須培養正氣,以身示範。

  我的座右銘就是:“律已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我奉行的處世良言是:“成德踐履,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最後,我決心,如果領導和大家選擇我擔當本科室副科長崗位,我將十分珍惜這個機會,用心、用情、用良心干好本科室工作。反之,不能上崗,我將一如既往在以後的崗位上盡心、儘力、盡職。作為這次職務競聘的積极參与者,我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但是,我絕不會迴避失敗。總之,不論我參加本科室副科長職務競聘結果如何,我都始終會“老老實實做人,扎紮實實做事。”、時刻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我今天的演講雖然是毛遂自薦,但卻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我只是想向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展示一個真實的我。我相信,憑着我的政治素質,我的愛崗敬業、腳踏實地的精神,我的工作熱情,我的管理經驗,我一定能把副科長的工作做好。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請相信我,請給我一個機會,投我一票!我決不會讓大家失望,我將是一位合格的副科長,一位科長的得力助手。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衛生監督副科長(市級)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衛生監督副科長(市級)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