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

  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時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2007屆全體高三畢業生,向辛苦培育我們的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謝謝老師,三年以來對我們的諄諄教導;謝謝您,三年以來的精心培育;謝謝您給了我一生享用不盡的智慧和力量。我們是您眼裡的朵朵綻放的鮮花,是您讓每一個花瓣散發了芬芳。我們就要在您的關愛的目光中走進考場。

  高考畢竟是我們人生中第一次最神聖的考驗,其壓力可想而知。有人說,凡是能夠經受得住高考考驗的人都是勇士。知道嗎老師,您的深情凝視,是我們最堅強的依靠。相信,所有拼搏的汗水與理想的希冀,都會化做頻傳的捷報,如期而至,飛到您的案前。我們知道,那是對您長期以來無私奉獻的最好的報答。

  是的,對此,我們滿懷信心。老師,我感覺到了你的期盼,你的目光。此刻我仍能記起您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傾心談話,你的每一節課仍鮮活地銘記在我們的腦海里。無須回憶,一切都是那麼生動而令人深感欣慰。老師,我們真的不願意談離開,我們深深地眷戀着你和我們的二中。

  然而,是雄鷹總要翱翔藍天;是水手總要啟錨遠航。我們,是您放飛的希望,是一粒充滿生機的種子,我們將去探求,去實現青春的夢想。

  在此,我也對同學們提個建議:我們一定要注意考前的休整。不要把這幾天當作什麼特殊的日子,要像平時所做的那樣平靜地度過。我想在這裡介紹上屆師姐的一種自我調節方法:在心裡設計考場、模擬考試過程以減輕憂慮心理。我們的心態應該是激動而不過分緊張,心是平靜的,忙而不亂。不管複習得如何,都要自信地走向考場。只有調整好心理,才能在考試中充分發揮,保持思維的靈活、縝密,把記憶中的有效信息及時調動出來,做到正常或超常發揮。答卷時,更要做到的是“自信、放鬆”,因為緊張是毫無用處的。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無數像高考這樣的有意義的重要的事件,人正是在一次次這樣的考驗中成熟的。古羅馬哲學家小塞涅卡說:沒有人會感覺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會感覺到,青春已經消逝。我覺得,生活賦予我們的無限高貴的禮品,也正是青春。世界上再沒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唯有努力學習,才是對青春的最好珍惜。

  在二中學校一晃已經三年了。回想這三年,總有一種親切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信心百倍,總有一種召喚驅使我們不斷探求“知識、愛心、良知”,這種力量來自於您,我的老師,我的母校。也許,現在還不是回顧高中生活,感謝師長的時候。那麼,且讓我們把心中拳拳之意存放。用最好的狀態,最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和恩師們獻上最後一份答卷!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培育我們成長的母校和全體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很榮幸能在這個特殊的時刻代表高三同學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全體畢業生向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老師!(請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敬愛的老師)謝謝

  您,三年來對我們的諄諄教導;謝謝您,三年來對我們的無私奉獻;謝謝您,給了我們一生享用不盡的智慧和力量。我們是您眼裡那一朵朵綻放的鮮花,是您讓每一個花瓣都散發出了清新的芬芳。

  當時間的年輪再次轉到六月,我們已站在了惜別的十字路口。縱使有不舍,縱使有留戀,我們不得不道一聲再見。在這三年中,我們學到了豐富的知識,我們更學會了如何做人,如何交往,如何成長。學校這個大熔爐鍛造了我們的自信和堅強,鑄就了我們的青春和夢想。也許有過磕絆,也許有過矛盾,然而,更多的是謙讓,是寬容,是關愛。這裡有失意時心酸的淚水,也有成功時喜悅的歡笑;這裡有頹喪時朋友的鼓勵,也有奮起時豪邁的誓言。

  有人說,沒有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正如“不經風雨哪知晴天之可愛,不經暗夜難知白晝之光明”。高考來了,沒有像以前所想的那般慘烈,戰死於書山題

  海,馬革裹屍,有的是對學習方法的重新調整,是對自我的重新定位和對生活要義的重新審問。康德說:你不能改變風的方向,卻能改變帆的方向。崢嶸歲月中,得失寸心知。這是一段可喜可歌、可嘆而又可憶的日子,付出了就無愧於心,無論結果如何,我想我們可以無怨無悔。

  同學們,明天是屬於我們的,成功是屬於我們的,整個世界是屬於我們的。不用遲疑,不用退縮,我們的母校,就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的恩師,就是我們永遠的支持者。當我們高考成功的時候,一定會聽到母校的師生為我們喝彩。

  努力吧!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吧!為了母校的輝煌。勝利就在眼前,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夠夢想成真,在銅中的歷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輝煌篇章。

  謝謝大家!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三)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轉眼間,一年的高三生活就要結束了。在這一年中,我們承受了風吹雨打,品嘗了酸甜苦辣,我們在荊棘中跋涉,在荒漠中吶喊,在激流中求索,但我們始終堅信:“付出就有收穫”。上帝總是垂青於有準備的心靈,此時此刻,應該是我們收穫希望的時候,應該是我們用一顆自信心去迎接高考的時候,應該是我們與金色六月激情擁抱的時候。

  在離高考剩下僅三十天的時間內,我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擺正好自己的位置,認清自己的實力,確定自己的目標,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可以這樣說,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可以使你正常發揮以至超常發揮,而一個不穩定的心理狀態,則可能使努力付諸東流!我們一定要保持一顆平常的心,要以一種平常的心態去面對決定人生命運的高考。

  在調整心態的同時,我們還要堅持強度適中的訓練,要鞏固和加強所學知識。練習是不可少的,練習的選擇要遵循適量、典型、全面的原則,從基礎練習做起,運用自如后,再做一些較高難度的綜合題。練習時要注意避免兩個誤區:一是搞“題海戰術”,做無謂的重複練習;二是啃過於冷僻的題目。

  同學們,艱苦的高考備考將遠離我們而去,金色的六月正向我們走來,不要用屬於過去的榮譽來裝飾自己,我們必須不停地向前走、向前看,昨天已經過去,而明天更漫長,在人生征途上,我們要揚起自信的風帆,乘風破浪到達成功的彼岸。

  最後,祝全體高三同學高考取得輝煌的成績!希望即將升入高三的高二同學們刻苦學習,奮力拚搏!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