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篇一: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在這裡我代表五年級全體學生向大家表達我最美好的祝福: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楊柳枯了,又青;桃花謝了,又開;燕子去了,又來……驀然回首,與二小風雨同舟已五年。絲絲縷縷的感動,留存於心底,似陳釀回味無窮。

  記得在一個碩果累累的日子,我們走進二小這個令人嚮往的地方。從此,伴隨我們的是老師的關懷與呵護。多少次的耐心講解,多少次的諄諄教導,讓我們放飛希望,讓我們追尋理想;讓我們的思緒馳騁在想象的天空,讓我們的生命煥發靈動的色彩,而您卻耗費了太多的心血,增添了斑斑白髮。是您變皺的臉頰和彎曲的脊背托起了明天的太陽!當我們迎着太陽,在雄壯的歌聲中凝視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無不感到振奮、充滿力量。我們經過了一個愉快的寒假,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我們在美麗的校園裡散步,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聆聽老師講課,無處不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關心,我們只有好好學習,煉就過硬的一技之長,才能服務社會,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回報老師和父母,讓他們為我們驕傲和自豪。

  要好好學習,從小煉就過硬本領,我想我們應該在新學期中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要從小養成優良品德。這是一個人做人做事的根本。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實踐“傳承中華美德,爭做禮儀之星”,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養成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好品行,努力成為一個品德高尚得人,一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人。

  2、要有信心和毅力。要樹立“我一定能行”的堅定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學有所成;同時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具有頑強的毅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培養學習的興趣,這是學習好的基礎。

  3、要重視科學的學習方法和養成,學習要講究方法,要活學活用,不能死記硬背,在知識飛速發展和信息時代的今天,用適合自己學習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因此,我們要在老師指導下,學會學習,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4、在老師的指導下,培養自己創新能力和社會實踐能力。要在學習的基礎上有所創新,要在複習的基礎上有所發現,並把自己所學廣泛的與社會實踐結合起來,讓自己的學習創新在實踐中發揮更大作用。

  5、學會與老師同學們協作。學習不是孤立的,而是師生共同進行一種集體活動,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要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公平競爭,創設一種良好的學習氛圍。

  6、從小強健體魄,享受陽光體育,當代的少年兒童要做搏擊風雨的雄鷹,要堅持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斷增強體質。要磨練勇敢頑強的意志,不向困難低頭,不被挫折壓倒,以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迎接未來的挑戰。

  同學們,我們將是二十一世紀的建設祖國的主要力量,讓我們珍惜時光,努力學習,立志成為共和國的棟樑之材。

  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學會做人。同學們要學會關心他人,互助友愛,文明禮貌,爭做一個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第二、同學們要學會學習。在同學們的學習過程中,應該培養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還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第三、要團結友愛,遵紀守法。同學們要為加強校風和班風建設作出貢獻,要增強集體意識,培養團隊精神,文明禮貌,團結互助,爭做學校的好學生。

  第四、要講衛生、講文明,愛我校園從我做起,營造好我們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同學們,老師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目標和任務等待我們去完成,讓我們振作精神、正視不足、團結一致、鼓足幹勁、更新觀念、銳意創新、與時俱進,以新的姿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取得新的榮譽。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篇二: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經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的寒假,我們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年春季。同學們,我們知道,春季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才會有滿意的收穫。俗話說:“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那麼請問親愛的同學,在這個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

  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我們曾有過收穫,但是也有些遺憾、或有些失落。怎樣發揚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這是擺在我們每位同學面前並且需要用實際行動來回答的又一個問題。

  同學們,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在這裡,我代表學校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

  2、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管理人員指揮,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

  3、在學習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個小學生的主要任務是什麼,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在同學中開展比學趕幫活動,人人訂出學習目標並為自己理想的目標奮鬥。在這裡要特別提醒我們那些在學習中有一定困難,在以前留下了遺憾的同學,你們更要吸取教訓,加倍努力,力爭縮小與其他同學在學習上的差距。

  4、六年級的同學要高度注意,本期是我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學期,在各個方面都要為其他年級的弟妹們做出表率,給學校留下好的印象。你們本期的任務特別重,要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新課的學習,同時還要進行必要的綜合複習,因為你們不但要面臨畢業考試,有些同學還要提前接受一些高一級學校的選拔考試。因此,你們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時間,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之中。成功一定屬於勤奮的人們!

  同學們,讓我們在新的學期里發揚互幫互助、積極主動、探索創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滿意的成績。共同暢想老竹小學美好的明天!謝謝大家!

  篇三: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假期匆匆而過,今天我們又相聚,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今天開學典禮上我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首先在這裡我代表小學部全體同學和老師表示熱烈地歡迎新同學們加入到我們這個溫馨的大家庭里來!同時,我也向全體新生、老生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還有就是我要代表全體同學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祝福。感謝所有老師們對我們的辛勤哺育,我們能夠茁壯成長,與您們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幾年來,我們在學校里學到了許多科學文化知識,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學會了許多求異創新的本領,使我們的頭腦日漸聰明,讓我們的人格日趨完善。我們的點滴進步,無一不凝聚着老師的心血。是的,這溫馨的校園裡有我們可敬的老師,有好學上進、知禮守紀的同學,能融入到這樣的學習環境,是我們每個學生的驕傲,這更是一種幸運。

  我們承諾,新的學期,同學們正在對自己新學期計劃付之行動了。新學期已經開始,我們又長大了一些,又長高了一些。新學期,新氣象,我們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學習生活中:我們每個人要在心中播下善良、友愛、責任的種子,做一個品格優良的人;要熱愛學習,做一個成績優秀的人;要全方位的學習,做一個發展全面的人;要相互謙讓,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做一個談吐文明的人;要孝敬長輩,學會感恩,做一個尊師敬長的人。在新學期里,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去欣賞優秀的書籍,在書海中遨遊,使自己更加優秀。

  我們六年級的同學們即將完成小學階段的學業,結束人生最美好的最純真的童年時光,這裡,留下了我們太多美好的回憶,同學情,師生情令我們是多麼的留戀。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以新學期為起點,認真地學習,踏實地走好每一步,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每一個嶄新的開始。希望大家與我們的學校共同成長進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在母校度過的最後時光,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我相信,在新的學年,在老師們精心指導下,在我們父母大人熱切的關愛下,同學們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

  同學們,今天我們在這裡學習,我們以學校為榮,明天,我們將成為21世紀的棟樑,學校將以我們為驕傲。這也是我們對老師們山一般的無私的師愛最好的報答。

  最後,再一次祝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祝一年級的小朋友們在新的環境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祝我們的學校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壯大,成為我們騰飛的樂園!

  謝謝大家!

  篇四: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我們聚在一起舉行蛇年新年開學典禮,站在新學期的門檻上,我感慨萬千。

  我想,新的學期,我們必須要有新的起色;新的學期,我們必須要拿出新的學習精神;新的學期,我們必須要做得更好!首先,必須調整好精神狀態,決不能用假期的散漫習慣對待學習,更要積極調動學習的熱情、興趣,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去。其次,我們一定要把每科都努力學好,認真完成作業,讓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節節升高。同時,我們也要在各項活動中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比如,向辛勤工作了一天的老師問聲好,為學習困難的同學解答一個疑難問題,在公交車上主動為年邁的老人讓座,幫爸爸媽媽掃掃地,見到紙屑彎腰撿起等等,事事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時刻準備着,準備好我們不斷向上的目標,準備好我們實現目標的行動,準備好我們創造新世界的能力,練硬翅膀,練就本領,用最勤懇的姿態,最執着的努力書寫我們實小人最精彩的每一天!

  最後,在新春之際,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學習快樂、成長快樂、心靈快樂!

  祝一年級的小朋友們在新的環境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祝我們的學校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壯大,成為我們騰飛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