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同學會致辭範文2篇

同學會致辭範文2篇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同學會致辭範文

  各位久違的、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xx中學首屆同學迎來了三十周年聚會。值此良宵,請允許我代表本次同學會籌備小組,對在座各位能來參加本次活動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與最衷心的感謝!

  曾同耘一方土,現共飲一江水。再次見到這一張張熟悉的臉孔,伏布的日日夜夜又清晰如昨,浮想聯翩。忘不了寒窗苦讀,手足情深;忘不了激情歲月,如歌青春;忘不了年少輕狂,凌雲壯志;忘不了情竇初開,秋夜私語。在那裡,留下了我們太多的回憶,撒下了我們太多的笑語。那夢縈魂牽的日子,轉瞬又隔三十載,怎不讓人感慨萬千,黯然神傷呢?

  歷史是一條長河,綿綿不絕,滾滾流淌。人在河中沉浮,"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縱有百年之旅,亦很短很短。

  歲月流逝,滄海桑田,昔日同窗,各顯風流。有的事業有成,權傾一方;有的商海弄潮,無限風光;有的夫妻恩愛,相濡以沫;有的教子有方,成鳳成龍。但也有的坎坷一生,人生蒼涼。我們這一生堅守或者失落的夢想,此刻也正讓我們快樂或痛苦地疲憊着。不再年輕的生命,已經由不得我們太多的隨意揮灑,像少不更事時的天真無邪,一派張狂。

  由此,不知你可曾想過如何使後半生活得更有意義?不知你可曾展望過如何使事業在新世紀能繼續輝煌?當然,也包括你是不是還想為你夢中的那片紅土地、黑土地或黃土地再做些什麼?

  正基於此,同學會願為一切今天在座及不在座的同學,提供一個可供大家廣泛接觸的平台,讓大家的愛心與奉獻,讓一代人對昨天的感悟,對今天的執着,以及對明天的追求,都能在此得以真實留駐。

  人海滄茫,你我只是滄海一粟。由陌路而同窗,由相遇而相知,不相疑,長相守,"百年修得同船渡",誰說這不是緣份?

  路漫漫,歲悠悠,世上難道還有比這更珍貴的嗎?請記住,我們務必要守住這份珍貴。

  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盪起雙槳,在世紀之春共同去尋覓希望。讓我們手牽着手,心連着心,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高中畢業六十周年同學聚會致辭

  親愛的老同學兄妹們、老同學伉儷們:

  大家好!

  受同學聚會籌備組委託,讓我開場白,不才欣然領命,作個拋磚引玉的發言。在金風初的季節,今天,我們哈六中高三(2)班同學在這裡聚會,紀念高中畢業六十周年。

  這次聚會着實不容易,幾位老同學頗費了一番心思。首先是古道熱腸的胡繼忠,幾年前就有召集同學相聚北京的想法,這件事一直放在他心上。他也是歷次同學聚會的倡議者、發起者、組織者。那時,有能幹的董世民和熱情的沈福祥協助;如今,股肱不再,走的走,病的病。好在又有熱情的李濱園、李鷹等同學毛遂自薦,出來翊贊。他們彙集信息、醵資經費、發慰問函、選紀念品、安排活動內容、聯繫食宿交通、布置聚會場所,做了大量籌備工作。在此,我代表全體同學和與會者向他們表示誠摯的感謝!是你們的熱心,促成了這次難得的相聚。

  更令人感動的,是十幾位居住外地的同學,不顧耄耋之年,多病之軀,克服各種困難,千里迢迢,輻湊京城。自哈爾濱、瀋陽、天津、徐州、洛陽、西安等地跋涉而來!你們的蒞臨,給聚會增添了光彩、豐富了內容、熱烈了氣氛!你們這種忘路途之遠近,重同學之友情的精神,令人欽佩!北京的幾位同學作為東道主,對你們表示感謝和熱烈地歡迎!

  還有一些居住在外地的同學,也很想來京相聚,但因各種原因,未能如願以償。在此,我們也代表與會的全體同學向他們表示問候和祝福!

  哈六中高三(2)班,是個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榮辱與共,情同手足的大家庭。在這裡,我要提一下發生在同學之間,得到同學們讚譽的生動例子:兩年前沈福祥同學中風卧床不起,經北京友誼醫院治療一段時間后仍不見起色,無奈回了哈爾濱。申福祥同學知道后,兩年來風雨無阻、寒暑不計,每天到醫院為沈福祥發功、按摩,進行了長期治療。是申福祥的大愛無疆,也是申福祥的高超醫術,競使沈福祥站了起來,並開始蹣跚移步,創造了起生死、肉白骨的奇迹。申福祥同學今天來了,我們並代表沈福祥同學感謝你!

  我們班不僅是個團結友愛的集體,也是一個愛護榮譽,銳意進取,作風正派,充滿正能量的集體。這些優良作風和品德的養成,與我們敬愛的班主任王倜老師的振鐸佈道,言傳身教不無關係。王倜恩師,您的學生們衷心感謝您,永遠懷念您!

  豐富多彩的高中生活,雖然過去六十年了,但很多生活片段令人印象深刻,記憶猶新。曾記否:教室里書聲琅琅;溜冰場上跌跌撞撞;足球賽奮力拚搏;新年晚會載歌載舞;宿舍大通鋪上的嬉戲;大嶺子春遊的細雨霏霏;太陽島上的消夏;松花江荒島的宿營。還有很多難以忘懷的同學軼事:課堂上"滑稽大王"姜世齡、王英良逗哏的回答提問令人捧腹、辯論會上胡繼忠口若懸河的雄辯令人折服、吳永大的範文佳作總被王倜老師點贊、出遊時康世瑤大哥的豐盛野宴、偶爾改善伙食食堂被圍的水泄不通時長臂李世華為我們兩手抓來大白饅頭被大傢伙饕餮一空、劉元恕百發百中的"蛙式投籃"、李志聃的凌空一腳射門、王英良搖頭晃腦的二胡獨奏、申福祥的武術高招、董世民的科學小製作、張俊科身輕如燕的單杠表演、唐景茹飛人般的百米跑、三級跳和跳高、胡青儀的翩翩新疆舞、裴瘦梅的鄉下妹子進城來、包洪成的踢踏舞和呂東瀛嫻熟的體操技巧,還有劉俊升趕着小毛驢車絕塵飛馳的身影和讓人忘不了的李鷹被蚊子叮咬的鼻青臉腫厚嘴唇的狼狽相。

  歲月如梭,六十年彈指一揮間。往昔,我們還都是風華正茂的倩男靜女,天真無邪,快樂陽光,而今,我們變成了老翁老媼,頭童齒豁,鬚髮皆白。"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令人不免嗟嘆:"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不是嗎?葛純禮、姜世齡、王連敏、董鎮宇、包洪成、康世瑤、唐景茹、董世民已駕鶴歸西,大有"律谷罷暖,龍鄉輟曉"之悲愴。這是兩句極具悲悼之情的古言,是說生長莊稼的山谷失去溫暖,再不會有谷稼伴衍;出產報曉雞的種龍鄉曉雞停啼,不再有燦爛的黎明。以此心情,我們活着的人向逝者致以深深的悼念,寄語無盡的哀思。

  高三(2)班共有同學五十二名,考取了不同的大學,學習了不同的專業。後來,"同學少年多不賤,五陵衣馬自輕肥。"有的當了國家幹部,有的成了大學教授,醫學專家,地質專家、軍事科學專家、航空航天專家、信息技術專家等等……同學們在各自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為祖國大花園的繁茂埋頭苦幹,奮力耕耘;為祖國的社會主義大廈添磚加瓦,為祖國四個現代化和科技進步貢獻力量。真乃"犁耕千畝實千箱,力盡筋疲誰復傷?但得眾生皆溫飽,不辭羸病卧殘陽。"所以,當回首往事時,我們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可以毫不愧疚地說:我們的一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飲水思源,我們感恩哈爾濱六中對學生的教育和培養,不忘諸位碩師對弟子的訓導與誘掖,末學永存葵藿之情。

  我們這一代的際遇,比上有餘,比下不足。父輩們投身革命,冒着槍林彈雨,南征北戰,有的犧牲了寶貴的生命,有的九死一生活了下來。是他們打敗了敵人,挽救了中華民族,犧牲的先烈們什麼也沒得到,比起他們我們是幸福的。但是,我們的童年遭遇了日本帝國主義的侵華戰爭和國內戰亂,顛沛流離,飽經苦難。青壯年時期,又屢被政治運動"洗禮",把人折騰的苦不堪言,可謂生不逢時。與我們的晚輩相比可說是比下不足。雖然命運偃蹇,幸運的是晚年趕上了太平盛世,還可以聊以自慰,"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斯語誠然。

  六十年,一個甲子,對於歷史的長河來說,暫短又短暫,對於一個人而言,則漫長又漫長。今天的聚會,對於年屆八旬的我們來說已經是彌足珍貴,不可多求。今天我們聚在了一起,讓我們敞開思緒的閘門,班荊道故,共敘友情,回憶往事,暢想期頤。

  無論你我在吳、楚異地,無論我你在秦、晉他鄉。讓我們長相憶,永不忘!願我們的友誼地老天荒!

  最後,借六十周年相聚之際,祝福老同學們健康長壽,闔家歡樂!

  曹木元

  二一五年九月二十日

  《同學會致辭範文》來源於,歡迎閱讀同學會致辭範文。

您正在瀏覽: 同學會致辭範文2篇
網友評論
同學會致辭範文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