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學校導遊詞

學校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縣實驗小學導遊詞

  尊敬的領導、來賓們:

  大家好!

  我是今天的小導遊。我叫***,是*年級的學生,非常高興能夠帶領大家參觀我們的學校--**縣實驗小學。希望我的介紹能給大家帶來一份溫馨,一份快樂。

  我校新校區是2012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的,校園面積70畝,建築面積2.4萬平方米,綠化面積一萬多平方米。這裡依山傍水,環境優美,5棟簡歐式建築簡潔而美麗。

  這就是我們生活、學習的學校。在這裡:學校環境優美是綠色花園,體育設施齊全是健康樂園、文化氣息濃厚是書香藝園、先進設備廣泛應用是科技學園、這裡是實小人的幸福家園。--生態五園

  在校園最顯眼的地方大家可以看到孔子塑像,是因為我們這所百年老校發源於景行書院。景行,表明了學校開創者對先賢孔子及其儒家文化的推崇,是對歷代賢人高尚道德的敬仰與追求;“景行文化”是我們學校的文化主題。我們校訓定為“德參山水、學寓古今”,目的就是要讓全校師生充分地從儒家文化中吸取營養,用品德與智慧成就人生。--孔子塑像

  右邊就是聯奎園,三狀元塑像就在這裡。石頭上刻的“敢為天下先”就是對狀元精神的歌頌。--聯奎園

  前方是雷鋒叔叔塑像。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楷模。這裡有雷鋒精神的解讀,在雷鋒叔叔的引導下,我們學校湧現出大批的好人好事,曾被評為全國、省學雷鋒先進集體。去年黃宇樂同學還榮獲了省“誠信之星”的光榮稱號,得到了李紅副省長和潘心誠爺爺的親切接見,我們可羨慕他了。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雷鋒塑像

  這是三狀元長廊是三狀元的生平簡介,大家可以走近了解。這是笑臉牆,這一張張可愛又燦爛的笑臉,寫滿了我們實小人的幸福!_----笑臉牆

  請大家抬頭看,並猜一猜,那花壇中間為什麼用不同顏色的植物組成了三個醒目的大字--三元頌?這是因為我們學校引進了三狀元文化。我縣在南宋期間七年連中三科狀元。這三狀元是我們**人民的驕傲。學校修建聯奎園與三狀元長廊都是為了激勵全校學生吸納狀元文化的智慧,從小學習家鄉先賢,好好讀書,長大報效祖國。學校每學年都評出百名小狀元呢。我也是一名光榮的小狀元。--三元頌、三狀元長廊

  現在我要帶領大家去參觀景行樓。這裡是三元畫廊,展出的是同學們以環保為主題的繪畫作品,手抄報、手繪海報。這是學術報告廳,今晚**縣慈善晚會將在這裡舉行。

  這是“我們與環保手拉手”創建省級環境友好型學校圖片展,“我以我心愛環保,我以我行創環保”,圖片展分四個部分:創建足跡、創建成效、環保就是美、尋找身邊的風景,展示我校師生在創建過程中引發的善待自然、善待家園、善待校園的心靈印記。

  我們學校污水排放入市政管網,無煙塵排放,垃圾集中回收並分類投放。開水房、廁所等主要用水處均採用節能器具。食堂符合衛生標準,廁所乾淨、無臭味。環境優美,公共場所均設環保提示牌,栽種樹木62種,並分別立牌簡介。環保教育活動經常化、制度化開展:立足課堂教學,強化學科滲透,環保教育進課堂;利用校園廣播站、電視台、宣傳欄等多種途徑,加大宣傳力度,營造人人愛護環境、親近綠色的濃厚氛圍;大力倡導環保書籍閱讀,開展知識競賽、徵文、手抄報評比、文藝演出等環保教育活動;拓展實踐體驗渠道,開展“護綠清掃”志願者活動,強化教育效果。學校生態公共安全狀況良好,美化、綠化、彩化、香化及文化建設都具備了創建環境友好型學校的條件。

  近年來創建“綠色學校”持續開展,並取得一定成績,在此基礎上,2013年我校啟動“創建省級環境友好型學校”工作,縣環保局、環保協會予以親切指導,創建活動有序進行。隨着活動的深入開展,學生的綠色情感體會不斷加深,環保教育已經成為一個品牌融入到德育活動當中,環保理念更深植人心,環保行為蔚然成風,環保文化初顯特色,實驗小學正在向著環境友好學校目標邁進,努力實現“創建生態五園 鑄造景行品牌”的發展願景。

  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校園璀璨的明珠“藝芳園”。若從高處鳥瞰,你就會發現它是由幾個同心園構成的。中心的圓形花壇的桂花樹和最外圍大圓圈的花草樹木遙相呼應,紅色的扇形涼亭和藍色的扇形水池相映成趣。

  涼亭是藝芳園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站在亭子里抬頭看,整個頂棚就像一把打開的大扇子。這座亭子從不同角度看,都有不同的視角,是不是會讓人想起-“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詩句呢?看水池的上方有三個會噴水的可愛的“蝸牛殼”,噴出的水柱在天空劃過三道美麗的弧線,落在池子里,濺起小水花,就像一群調皮的小精靈在嬉戲。--藝芳園

  (路過生物園)這就是生物園,園裡有很多植物,還有小橋流水,水裡還養了錦鯉。雖然面積不大,但它是同學們經常光顧的地方。--生物園

  (路過地理園)這就是地理園,很多設施還沒有配齊,如果建好了,我們可以在這裡學到一些地理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地理園 (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裝扮着我們的校園各個角落,她們用自己的魅力迎接着我們的到來,讓校園充滿了詩意,充滿了活力。)

  這是棗紅色與綠色相間的塑膠籃球場與人工草地足球場。上個月 全縣中小學三好 杯籃球賽剛在這裡舉行呢。如此優美的校園環境、如此優良的體育設施相信我們實驗小學的運動健兒們將會越來越出色。--籃球場、足球場

  再一起去看看操場吧。操場上棗紅色的塑膠跑道富有彈性,這是我們縣第一條塑膠跑道。跑道圈內則是充滿生機的馬尼拉草坪。遠遠望去,操場就像一塊紅綠相間的寶石,裝飾着美麗的校園。體育課上或課間,當我們在跑道上跑累了之後,還可以坐在如茵的草地上休息,可舒服了!前方是由大理石築成的升旗台了。每周一,我們都會在這兒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升旗台正對面是一個大舞台,同學們經常在這裡展示才藝,可自豪了。--操場

  校園道路四通八達,像珍珠項鏈一樣串綴着校園裡的童趣園、地理園、生物園、藝芳園、聯奎園等景觀,我們現在走的是花木清香的行知路。這個路名的寓意是“人必須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校園逛了一圈,大家覺得我們學校以“創建生態‘五園’,鑄造‘景行’品牌”為發展願景,定位準確嗎?歡迎大家多提寶貴建議。

  請大家跟我來,這裡用青石雕刻的“朝陽氣息,君子風範”八個大字就是我們學校的精神。--“朝陽氣息,君子風範”石刻

  我的介紹到此結束。歡迎領導、來賓們再次光臨我們實驗小學。謝謝!

  Wel come to our School again。 Good Bey! Bey-bey!

您正在瀏覽: 學校導遊詞
網友評論
學校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