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教師節表彰頒獎詞及主持詞

教師節表彰頒獎詞及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教師節表彰頒獎詞及主持詞

  策劃,撰稿: 謝 剛

  舞台監督: 覃孟提

  主 持 人: 譚慧琴 段俊男 楊鑫華

  宣讀頒獎詞: 楊鑫華 黃艷羽

  音 響: 鄧和平

  攝 像: 陳聯橋 李巧羅

  會場布置: 向延中 張九一等

  獻花,禮儀: 旅遊綜合部學生11人 國旗護衛隊學生24人

  主席台對聯: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泛舟清江,擺渡希望,真情駐長川沃土。

  巍巍群山,綿綿江水,播撒愛心,永駐師魂,大愛撒巴山夷水。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師1)九月的天空格外的湛藍,金秋的世界分外清爽,帶着新的希冀,懷揣新的夢想,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又回到校園,開始了我們的跋涉和追求。

  (生)是的,人生的征途是漫長的。三毛曾說過:“遠方有多遠,請你告訴我。”對於遠方,對於未來,我們或許還不能知曉,但是,所有的人都明白一個道理:我們可以走好當下的路。一路風雨,一路跋涉!

  (師2)說的真好。所以,在新學年開學之際,我們全體老師衷心祝願全體同學身心兩健,快樂成長,學有所獲,願每一位同學都能如願以償,找到屬於你自己的那一片五彩天空。

  (生)謝謝老師的祝福,我們一定會記住您們的諄諄教誨,認真地,正確地成長。在這裡,也請全體同學祝福我們的老師吧,因為明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同學們說是什麼日子?在這裡,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請全體同學一起大聲說出:老師,節日快樂!(主持人引導,調動現場氣氛)。

  (師1)謝謝,謝謝同學們的祝福,你們美好的祝福將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將更加努力,伴隨大家一路長大。時節如流,歲月不居,光陰匆匆,一晃,又是一個9月了,明天將是屬於我們的節日,我的心中,感慨萬千啦!

  (生)在巍峨群山之中,在美麗的清江河畔,在如畫的長陽職教中心校園裡,我們的老師在平凡的崗位上常年如一日用心在傳播着愛和智慧,他們陪伴着我們一路風雨無阻。他們將青春奉獻給了這片熱土,他們將生命託付給了莽莽群山,八百里清江可以見證,莘莘學子可以見證。今天,在這個舞台上,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敬愛的老師們,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您們深深地鞠躬,表達我們的歉意和謝意:老師,您們辛苦了!(鞠躬禮)

  1.(覃有成老師)115教導室。同學們,你們可能還不了解教導室這個崗位的職能吧:那就是每天檢查所有的公共區域衛生打掃情況,每節課檢查所有班級教師到崗情況,早中晚三餐檢查所有教師值日到崗情況,我為大家計算了一下,繞校園轉一圈0.5公里,早中晚就是1.5公里;教學樓、科教樓從一樓到五樓走一圈1公里,每天10節課下來就是10公里,也就是說在這個崗位上工作的老師每天要走近12公里的路程。48歲那年,他離開了他從教28年的高中政治課堂,走上這個特殊的崗位,今年他56歲,8年光陰似箭,8年默默堅守,他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他毫無所求,無怨無悔,同學們,你們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覃有成老師,讓我們用最充滿敬意的掌聲有請覃老師。(老師登台,音樂,學生獻花)

  主持人:覃老師,當您今天,此時此刻接受“校園十佳園丁”頒獎,您有什麼要跟我們老師們和同學們說的嗎?(覃老師獲獎感言)

  謝謝覃老師的肺腑之言,您是我們心中的一面旗幟,您的方向也是長陽職教中心所有老師前進的方向,我們一定會努力向您靠近。接下面有請黃艷羽同學宣讀校園十佳園丁--覃有成老師的頒獎詞:從48歲到56歲,這是一段需要堅持的時光;從講台第一線來到服務第二線,這是一個需要適應的過程。但是,他沒有太久地適應,他從來就一員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虎將,老當益壯,他8年來在校園裡走過的19200公里就是最好的詮釋。謝謝(學生鼓掌)

  接下來我們有請學校領導------為覃老師頒獎(頒獎曲),頒獎結束,請老師下台就坐

  2.(向延中老師)在我們學校,老師們常常會談論一個人,因為他太有特點:他很瘦弱,他這一生與健壯絕緣;他家住清江橋頭,一年四季,天剛剛亮,他騎着自行車上班來,晚自習上課後,他又騎着自行車回家去,天晴下雨,酷暑嚴冬,一如既往;常常在校園裡我看見他兩肩一邊扛着一張課桌從東頭到西頭,從樓下到樓上;我經常看到他要買手拿工具,步履匆忙地這裡、那裡;就在昨天,很多人星期天休息的時候,我還看見他在運動場上忙前忙后幫我搭建這個舞台。從我來到這所學校就一直是這樣,而我來到這所學校已經12年了,12年,說它長它很漫長,幾乎又是一個再坐的同學們的年齡啦。當然,我非常欣慰的是聽說去年他被表彰為全縣優秀總務後勤工作者,我更驚訝的是昨天我們通知他今天要上台接受頒獎的時候他是那樣的羞澀還不好意思,我想,這不是謙虛,這是一種品格。下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請上我們尊敬的總務後勤的典範--向延中老師。(老師登台,音樂,學生獻花)

  鮮花和掌聲是對向老師最誠摯的感謝,下面,有請楊鑫華同學宣讀學校給予向延中老師的頒獎詞:從不曾走上講台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他很溫和也很內斂,他略顯瘦弱還有些單薄;他曾說他的工作就是服務,他這一生最熟悉的詞語就是奉獻,而且是默默地奉獻:但是,他今天登上這個領獎台,他很偉岸,我們所有人對他需仰視才行!謝謝(學生鼓掌)

  接下來我們有請學校領導------為向老師頒獎(頒獎曲)。

  頒獎結束,主持人:向老師說他不善言辭,但是,今天無論如何我們得請他說幾句。(老師發表獲獎感言,完后請老師下台就坐)

  3.(田靖老師)她非常地瘦小,參加工作他才22歲,以至於參加工作的第一天值周領導錯把她當做了學生詢問她佩戴學生證;她是一位音樂方面的能手巧匠,一曲古箏彈奏下來,先是沉默,再是掌聲;她23歲那年被表彰為湖北省優秀共青團員;她深受學生的喜愛也深得學生的信服,因為她很用心;我經常逛逛她的qq空間,那裡面全是陽光,以至於時不時也把我從綿綿的陰雨中拉出來晒晒;參加工作今年是第五個年頭,她在她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一絲不苟;我們學校的學前教育專業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在專業的建設和發展方面,她已經一步步成為頂樑柱,主心骨。“再苦再難,都要堅持,陽光總在風雨後。”這是我在他筆記本上看到的一句話。他是誰?她就在我們的視線之內,我們請他站起來向大家揮揮手吧。(互動環節)掌聲有請田靖老師。(老師登台,音樂,學生獻花)

  作為年輕教師的代表,田老師,請跟我們的同學們說上兩句吧。(老師發表獲獎感言)

  學習和成長的過程是漫長的,這年來,父親陪伴她一路走過,風雨相伴,下面,我們掌聲有請田靖老師的爸爸劉校長宣讀學校給予田靖老師的頒獎詞:感謝你,這位從春天裡走來的女孩兒,滿帶着自信、陽光和堅強。溫和內斂的氣質順帶一份淡定和從容,在你的身上更有一種大氣和沉穩,無論是對於學生還是對於你的專業、你的事業,在我眼中,你是最棒的!謝謝(學生鼓掌)

  接下來我們有請學校領導------為向老師頒獎(頒獎曲)。

  4.(孫峰老師)我第一眼看見他時的印象只有四個字:憨態可掬的年輕人,過了一段時間再次接觸他時我又多了一種感覺:真實而真誠的男子漢。他不是長陽人,所以他的話音多了幾分武漢元素,但是他幾次與我們交流時說他的後半生屬於清江,屬於大山,他想做我們長陽的女婿。我很感動,感動於他的大山情懷,感動於他的鄉土情結。他很謙和,但是機電專業的虎虎男兒面對他時卻也是信服有加,那是因為他的人格修為鑄就了無形的威信。吃苦耐勞,任責任怨, 他總是工作得那般心甘情願,他的路總是走得那般的踏踏實實,他的生活註定有聲也有色。上學年,他被縣政府表彰為優秀教育工作者,被縣教育局表彰為優秀青年教師,當然,剛才,他也剛剛做出了他人生的一次重要抉擇,面對黨旗,他舉起的右手很有力量也很堅定,機電部的同學們,他是誰?(互動)去,去幾個男生,把孫峰老師跟我們請上台來!(老師登台,音樂,學生獻花)

  下面我們就請憨態可掬,人見人愛的孫峰老師給大家講幾句吧。(老師發表獲獎感言)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表彰頒獎詞及主持詞
網友評論
教師節表彰頒獎詞及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