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教師表彰大會主持詞

教師表彰大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區教師表彰大會

  主 持 詞

  (2004年9月8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慶祝2004年教師節暨表彰大會。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三年召開一次,是我區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區委、區政府非常重視這次會議,經過區四大班子聯席會研究,決定召開這次高規格的表彰大會,大張旗鼓地表彰辛勤耕耘在教學第一線的優秀教師和優秀教育工作者,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範圍,進一步激發全區教育工作者的責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職崗位,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文峰區的教育事業再建新功。

  今天的大會議程共八項,議程也比較多,與會人員比較多,請大家遵守會議紀律。

  下面, 大會進行第一項:表彰大會開始,奏鼓號

  大會進行第二項:少先隊員獻詞。

  大會進行第三項:由區政府副區長***同志講話。

  大會進行第四項:由區人勞局局長***同志宣讀《關於表彰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的決定》。

  大會進行第五項:向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奏樂-----喜洋洋)

  首先,請-------------------------------------------上台領獎;

  請----------------------------------------------------上台領獎;

  請----------------------------------------------------上台領獎;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178名優秀教師、17名優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賀!

  大會進行第六項:請優秀教師代表***同志發言;

  請優秀教師代表***同志發言。

  大會進行第七項:請優秀教師代表***同志宣讀倡議書。

  大會進行第八項: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區委書記***同志做重要講話。

  同志們:

  今天的表彰大會是一次凝聚思想,振奮精神的大會;是一次團結奮進,再鼓幹勁的大會。會議表彰了178名優秀教師,17名優秀教育工作者。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發言,併發出了倡議書。××區長對我區近年來教育工作進行了總結回顧,對今後我區的教育教學工作進行了部署。××書記代表區委、區政府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全區廣大教師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大家要認真領會落實。下面,我就貫徹會議精神再強調幾點意見:

  一要開展一個活動。各單位要認真組織教師學習會議精神,以本次會議為契機,深入開展學習先進、趕超先進、爭當先進活動。一方面全體教師應該以受表彰的優秀教師、教育工作者為榜樣,立足崗位,努力工作,創造佳績;另一方面受表彰的優秀教師、教育工作者也要起到帶動和輻射作用,推進我區教育事業的發展。

  二要提高一個認識。關心教育就是關注未來。一個不重視教育的領導,就是一個目光短淺的領導,就是一個不合格的領導。到文峰區后,我看了一些學校,深深感到我們的基礎教育與我們這個教育大區很不相稱。就是一些在安陽市有名氣的小學,學校硬件也比較差,一個班幾十個人,擠得密密麻麻,無法滿足人民群眾對高質量教育的需求。各級領導要真正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把加快教育事業發展作為自己的重要職責,重視教育、支持教育、崇尚教育,對教育事業多一份關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對教育工作高看一眼,厚愛一層,真正做到認識到位、領導到位、投入到位。

  三要弘揚一種精神。我區目前經濟實力還不夠強,只能勉強維持“吃飯財政”的局面,廣大教師的經濟收入在短時期內很難有大幅度的增長。特別需要廣大教師樹立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每一位教師工作在文峰,就要有為教育事業獻身的覺悟,立足崗位、忠於職守,淡泊明志、甘為人梯,不計名利、不計個人得失,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無愧於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光榮稱號。區委、區政府決心要在未來幾年內扎紮實實為教育辦幾件實事,為教師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四要營造一種氛圍。尊師重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教師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對教師充滿了敬意。從每個人來說,是教育改變了命運,是知識改變了命運。所以教師是非常值得尊重的。要關心廣大教師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從政治上關心他們,工作上支持他們,生活上體貼他們,努力為教師排憂解難,對做出突出貢獻的優秀教師要從政治上、經濟上給予獎勵,大張旗鼓地進行表彰。使尊師重教成為每一個人的自覺行動,使尊師重教真正成為一種社會風尚。

您正在瀏覽: 教師表彰大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教師表彰大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