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婚禮愛情詩朗誦會主持詞

婚禮愛情詩朗誦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婚禮愛情詩朗誦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婚禮愛情詩朗誦會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尊敬的各位親朋好友:

  旭光和魏魏踩着詩的音符,攜手步入共同的詩意的人生。華茲華斯說:“詩人是捍衛人類天性的磐石,是隨處都帶着友誼和親情的支持者和保護者”。為了給來賓們助興,為了給旭光、魏魏的婚禮增添一份詩意的喜慶氛圍,丹東市詩歌協會籌備了趙旭光陳魏魏婚禮專題節目——愛情詩朗誦會,暨鴨綠江國際旅遊節詩歌朗誦會,暨首屆鴨綠江詩歌節愛情詩朗誦會。篩選了七首中外愛情詩名篇,又組織力量為旭光、魏魏創作了三首,一共10首愛情詩。朗誦會會策劃:黃文科 配樂 希望我們的朗誦能給大家帶來詩意的精神享受。謝謝大家。

  一、也許我們都曾經記得一首魯迅的譯詩:“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這首詩的作者為匈牙利詩人裴多菲,因為這位不朽的名字,匈牙利受到全世界熱愛自由、和平和詩之美的人的關注。下面請欣賞裴多菲的名詩《我願意是急流》

  作者:裴多菲 譯者:孫用 朗誦者:於音郭松

  二、徐志摩是新月詩派的領軍人物。1924年陪印度詩人泰戈爾訪問日本,徐志摩寫下了組詩《沙揚娜拉十八首》,我們選擇其中一首,堪稱徐志摩抒情詩中的“絕唱”。下面請欣賞《沙揚娜拉》。

  作者:徐志摩  朗誦者:叢黎明

  三、舒婷,朦朧詩派主要人物,是她在新時期之初恢復了歌寫愛情的詩歌傳統。下面想把她的名詩《神女峰》獻給大家,朗讀者:劉海東 姜丹

  四、威廉。巴特勒。葉芝是愛爾蘭傑出的抒情詩人,是20世紀最偉大的英語詩人。1923年,由於他那些始終充滿靈魂的詩,通過高度藝術形式展現了整個民族的精神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葉芝不朽的詩篇散發恆久的魅力,跨越了精神時空。下面請欣賞葉芝的名篇《當你老了》

  作者:葉芝 譯者:袁可嘉 朗讀者:孫守濤

  五、白朗寧夫人15歲那年從馬背上摔下來,從此癱瘓在床,她的情思並沒有癱瘓在床,伊麗莎白把內心的情感化作詩行,並在倫敦享有盛名。1845年伊麗莎白收到一個陌生人的來信,來信者是詩人白朗寧,鴻雁傳書。當他們接近愛情時,伊麗莎白拒絕了白朗寧的求愛。經歷一番痛苦並幸福的折磨。他們相愛了,相見那天早上,伊麗莎白突然感到她的雙腿有了力量,她奇迹般地從卧室走到了陽台,她要迎接黎明的曙光和她的白馬王子。由於愛情的力量,白朗寧夫人所寫的“十四行詩”再度掀起人們對十四行詩新的熱愛,下面請欣賞白朗寧夫人的代表作《我是怎樣地愛你》。

  譯者:方平 朗誦者:遲丹輝 尹鹿

  六、1983年,詩人黃文科寫了一首愛情詩《美麗的姑娘》,詩歌傳達出他樸素的精神至上的愛情觀。今天看來,這首詩歌不僅僅是自卑自我靈魂的撫慰,也是對趙旭光陳魏魏精神至上的愛情的禮讚。下面詩人自己朗誦自己的詩歌。

  七、泰戈爾是印度最偉大的詩人,他曾一代一代影響着我們中國愛詩的心靈,他的《新月集》和《吉檀迦利》具有穿越時空的恆久的魅力,下面我們把他愛情詩《葉兒在崇拜時變成果實》獻給大家。朗誦者:龐錦繡

  八、從伊甸園開始,愛情就充滿了神奇。結婚的後來是什麼呢,確實令人遐想。作為朋友,我為旭光魏魏寫了一首詩《後來》,下面我和劉月女士就把這首獻給大家。

  九、舒婷的《致橡樹》曾風靡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時至今日依舊還有濃郁的詩情,有請程國順先生、湯金玉女士把這首詩獻給大家。

  十、紀弦,原名路逾。1936年與戴望舒、徐遲在上海合辦了《新詩》月刊。1948年去了台灣。1953年創辦《現代詩》季刊,並組織在台灣影響深遠的詩歌流派——現代派,紀弦提出以“橫的移植”為核心的現代派六大信條,對台灣現代詩運動發生重大影響,下面請欣賞紀弦愛情詩名篇《你的名字》,朗讀者:李傑

  結束語:來賓們:朋友們:趙旭光陳魏魏婚禮儀式暨首屆鴨綠江詩歌節愛情詩歌朗誦會就要結束了。但是生活在繼續,趙旭光陳魏魏愛情,朋友們的愛情都在繼續,我們的愛情詩就會不斷湧現,我們期待着下一次詩歌朗誦會再相會。謝謝!謝謝!

您正在瀏覽: 婚禮愛情詩朗誦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婚禮愛情詩朗誦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