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愛的感悟

愛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愛的感悟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時隔六年,再一次的看了路遙的 人生 又是另一番感慨。當時在初三的時候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對於高加林我更多的是厭惡,我替巧珍憎恨着他,這個負心人!對於後來他落魄回到農村的結局我覺得是對他的懲罰,這樣的結局在我看來是對這種負心漢的懲罰。可是在過了六年之後,再一次看這本書卻又是另一番感覺了。我感覺到高加林的悲哀。其實在那樣的年代,一個有思想有能力的年輕人又怎麼可能就甘心做一輩子的農民呢?他嚮往遠方,嚮往更好的機會這又有什麼錯呢?在這樣的誘惑面前又有幾個人能抵擋得住呢?對於巧珍,那個一心愛他的姑娘,他是辜負了。可是就算他不辜負,可那樣的他會不會對巧珍恩愛有加呢?說實話,很難想象!人們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能真正清楚自己最珍貴的是什麼。就像德順老漢說的一樣巧珍是塊金子。可是加林卻在把她像一塊土疙瘩一樣丟棄之後才發現她是個不可多得的寶貝。可是一切都晚了。伊人已他嫁,徒留空悲傷。兩個相愛的人就這樣錯過。是命運的安排,還是世人的愚蠢。看完書,我不由得為巧珍的這種愛深深的折服。如果換做是我,我真的不能做到這般,她的愛太純粹,太善良,我自認為不及她。她雖然一字不識,可是她卻擁有知識人並未擁有的高貴品質。她的愛是偉大的高貴的,被他愛着的人是幸福的。

  再次看完這本書我不由得為自己之前的淺薄而慚愧。只有經歷過愛情的人才能懂得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只有經歷過被心愛人拋棄的人才能明白那是多麼痛的心痛。可是人和人又是不一樣的,所以,享受愛情帶來的甜蜜的人是自己,飽嘗失去愛情滋味的人也是自己的,愛是自己的,和他人無關,和愛着的那個人其實也沒多大關係。

您正在瀏覽: 愛的感悟
網友評論
愛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