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未來臆想

未來臆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每次遇到身邊友人,熱情的尋問我關於生命,未來等一些我無法預知的東西,我在心裡,又不免得進行着不可告人的臆想了。

  ———題記

  十九年的歲月了,言其長與短,雖極易說出口,亦可為之做出強擠的笑容,可是將其真正的放在內心來感受,去細細念想,又怎能不回憶出那一件件充斥在這歲月里,曾經大呼“極其重要”,但卻無奈溜去的事件啊!用心房去慢慢的探索,面對那些都飛過的往昔,又怎麼能沒有自己的感觸呢?從懵懵懂懂孩提時代的天真無邪,一直堅持到十九歲,自詡成熟了許久的現在,而你我面對未來,或許竟沒有幼稚時候的敢言了。到此時你我對未來的夢,無奈也只能稱之為對未來的“臆想”了!

  慢慢梳理腦海中無數想落在紙上的言語和妄詞,似乎他們已經早就迫不急待的想從我記憶中跑到現實中來了,彷彿就像被壓抑了許久許久的流水一般,終於得到了出口,一瀉千里,浩浩湯湯。無奈,在這一瞬間我心裡竟然有了一種罪惡感,愧疚於那些代表自己“臆想”的言語了……

  我所言的未來夢想,雖一次次稱其為“臆想”,我卻不想老老實實的去承認,把它當成像是我醉后的胡言而毫無根據一樣。現在我一想到未來,似乎在遠久處就出現了一個朦朧的身影在朦朧的場景中做着朦朧的事情。我既然謂之為“臆想”了,所以內心又不由自主的將那個無比的“朦朧”狠狠拉進了現實,自己完全融入,無法自拔了。

  哦?那是一個伏案奮筆疾書的儒然老者吧!觀其容貌,雖不再年輕,但卻能童顏鶴髮,精神矍鑠。額角沁出的汗珠,雖絲猶見。其手中的筆桿,在紙上不斷地跳出了優美的舞蹈。細細的即可看到,寫到興處時嘴角還不斷的揚起滿意的笑容。再轉觀其屋內的林林種種,也絕無世間的豪華媚俗之氣,可其古樸的氣質,卻能夠讓我這個不知該用何角色定位的人,內心悸動,無法超脫。如果用汗牛充棟來形容的話,我希望能展現出我“臆想”中所表現的場景。如不能的話,也就只有是其有過之而無不及了。

  陽光明媚的如母親的雙手,溫柔的像撫摸一般灑在了老儒者的身上。一把竹制的古色躺椅,一副似乎總是象徵文雅的金絲老花鏡,一本彷彿散發書香的故經文集,就這些,就足以構成了一幅愜意的美麗畫卷了。抑或在我的臆想里,老者的腳邊,亦可趴着一隻在陽光下靜靜地睡去的小小白貓。寫到此處,筆者竟不禁在自己臆想里的未來中讚歎“美哉,樂哉”了。

  終於在這時候,我實切的了解到臆想的“可怕”了,一幅幅美麗而又妙不可言的場景,在無奈的讓“它們”流出來之後,就再也控制不住了,以至於一幅更甚一幅,幾乎超出了想象的界限。可笑,我居然也沉浸在其中了,心中不知不覺的“無恥”將其納入了我的未來……

  呵!到了這時候,臆想的未來在不舍中不得不去停止了,我也就該停筆到此以示堅定。我不得不承認,臆想之後的自己變得似乎比以前更加心明氣爽,彷彿剛才在朦朧中的老儒者,突然就變得清晰的住在了我的心裡了。

  我終於才明了,原來那就是我須終身奮鬥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未來臆想
網友評論
未來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