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生活啟示錄

生活啟示錄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有種熱鬧始終融入不了,有種孤單始終自己明了。有些故事,不一定要講給所有人聽;有些悲傷,不一定誰都會懂;有些傷口,時間久了就會慢慢長好;有些委屈,受過了想通了也就釋然了;有些傷痛,忍過了疼久了也成習慣了;有些藏在心底的話,不想說也就沒必要說了。

  時間不僅讓你看透別人,也讓你認清自己。命運有一半在你手裡,另一半在上帝的手裡。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裡掌握的那一半就越龐大,你獲得的就越豐碩。在你徹底絕望的時候,別忘了自己擁有一半的命運;在你得意忘形的時候,別忘了上帝手裡還有你一半的命運。這就是人一生的命運。

  他們看到你中午才起床,不知道你天亮才睡;他們嘲笑你痴人說夢,看不到你背後決心;他們看到你榮華圍繞,看不到你辛酸努力;他們覺得你嘻嘻哈哈沒心沒肺,不知道你夜晚難過傷心。他們自以為是,只是因為他們沒有看到你的全部。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即便是躺着中槍,也要姿勢漂亮。

  懂你的人,會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不懂你的人,會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於是,懂你的人,常是事半功倍,他愛得自如,你受得幸福。兩個人的世界里,懂比愛,更難做到。在這城市裡,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想着同樣的事情,懷着相似的頻率,在某站寂寞的出口,安排好了與我相遇。

  喜不喜歡,愛不愛,合不合適,在不在一起,住不住一塊,有沒有名份,能不能過下去,是七件事。做到第一件是緣分,第二件是真心,第三件是走心,第四件是想繼續,第五件是願意袒露一切,第六件是你值不值,而第七件則是靠命。事實上,我們能完成一半,就應該感謝自己好命了。

  簡單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最好的一定是簡單的。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擁有,只能經歷。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失敗,而只是經驗而已。用一顆瀏覽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與失、隱與顯,都是風景與風情。

  愛情再堅固,也無法承受忙碌的侵蝕,你忙得天荒地老,你忙得忘記關心,你忙得身心疲憊,你忙得無所適從,但是愛情不能等你有空才珍惜。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疏遠了你,不要想我們之間怎麼了。你沒有錯,我只是突然犯病了,過一陣子就好。友情如此,愛情亦如此。

  告訴你,其實真話是:有時我真的很想你,想到我心痛。一個人的生命里,擦肩而過的人有千千萬萬,有幾個是知音?有幾個是深愛自己的人?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你愛的人,他會穿越這個世間洶湧的人群,一一地走過他們,捧着滿腔的熱和沉甸甸的愛。走向你,抓緊你。你要等。

  朋友的疏遠大致分兩種。天各一方的兩個人,慢慢失掉了聯繫,彼此不再知道近況,多年後再聚首往往就只是相對無言了。另一種就令人唏噓的多了,兩個朝夕得見的人,境遇竟因着造化相去漸遠,這時心裡也許會慢慢生出一種無力感來,無論怎麼說怎麼做也只能感覺心的距離越來越遠。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態去生活。心情像六月的天氣,陰晴不定。一個人的生活如果要依賴於心情,他一定也是善變的,他的人生會像斷了線的風箏,隨風搖擺,無法自拔。

  淡然於心,從容於表,優雅自在地生活,不要把什麼都看得那麼重要。追求,就會有失望;活着,就會有煩惱。

您正在瀏覽: 生活啟示錄
網友評論
生活啟示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