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的祭奠---十一周年祭

心的祭奠---十一周年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無風的初夏午時,沉悶得無法呼吸,止不住的狂熱,在心底里呼嘯。

  五一,六一,轉眼又是端午,一個個節日飛快的過了,一年的光景又走了一半,而立之年的我,茫然的跟着時間的腳步飛奔,無可奈何的執着於某一種念想,可望而不可及,一次次在睡夢裡驚醒,淚濕羅巾,萬千往事一剎那裡洶湧。經歷了太多,世事滄桑,不知從何時,心開始變得淡漠。該忘記的在心底,揮之不去,不該忘記的,印跡卻變得漸漸模糊。

  人生的際遇,無數邂逅,哪一個微笑能使我動容,哪一種期待會讓我憧憬?遊離於城市的角落,近在咫尺,心卻漸行漸遠,現實的牢籠,束縛住所有,想給自己一個出口,卻無法說服那桎梏的心。

  遠處的故鄉,青山綠水只在夢裡,隨着我慢慢老去的梧桐,枝葉里搖曳兒時的笑靨,枯去的樹皮上,密布着離殤別愁,逝去的往事,抹不去的記憶,梧桐樹下的青草,蓊鬱叢叢,一歲一枯榮里,看不見少年的情愁。

  如同是這茫然卻無法知覺的彷徨,無數個日日夜夜,內心的懷念不曾淡去,這個季節的感悟,除了懷念,而更多卻是傷感。一個人的心,可以承載多少?無從知曉。帶着一生的思念,去緬懷那不再重逢的親情與溫暖。

  農曆癸已年四月二十四日於益陽

您正在瀏覽: 心的祭奠---十一周年祭
網友評論
心的祭奠---十一周年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