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離婚是種傳染病

.離婚是種傳染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離婚是種傳染病 標籤:離婚潛規則

  ------ 今天被生活瑣事壓得透不過氣,心情糟透了,真想撇下家庭遠走高飛,我也想洒脫點--離婚算了,離婚就自由了,當然只是想想而已哦!我可不是自私的不負責任的女人。

  離婚這個字眼,也不是稀罕的名詞了,它是繁華社會的必然產物,面對各種各樣的誘惑,很少有人能把持住自己,一旦鬆懈了,最後必定走向不幸,隨着離婚夫妻越來越多,而在農村離婚往往被貼上不光彩的社會標籤,但越來越多的離婚能夠淡化這種不光彩,讓人產生離婚也無所謂的感覺,認識的離婚人士越多可能對你的婚姻關係越不利,越危險,離婚真的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假如你最好的朋友離婚了,那麼你的離婚幾率也會增加;你認識的人中離婚個例越多,你的離婚可能性就越大。

  社會進步, 信息飛速發展,人們在這激烈競爭的環境里為了緩解生活的壓力,尋求刺激以求解壓,婚外情,網戀發生的頻率也在急速地上升。圍城裡的人們以為自己的愛情進了墳墓,為尋求刺激,讓自己重獲一段新的愛戀,放縱自己,閃電離婚又結婚,還有一些朋友,夫妻雙方婚姻多年,他們的感情由當初的愛情轉變成了親情(有的是媒妁之言,甚至沒有愛情),生活也逐漸變得平淡,因此想在花花世界尋找精神上的刺激和感情上的寄託,導致離婚的、分居的、吵架的……感情終歸破裂再難復原,我認識的幾對離婚當事人對我談起經歷,訴說著自己的妻子或者丈夫,經不住網絡上的所謂知己的誘惑而誤入迷途,陷入了網戀,其中有人私奔的,有感情背叛的,有想尋找生活的調味劑而使感情和身體出軌的等等。因此而毀掉了自己的婚姻和家庭的幸福。

  婚姻的維繫並不是單純的感情問題,經濟在婚姻中也有很重要作用。鬧離婚的夫妻一半都是因為經濟問題。戀愛的時候,把感情放在第一位,婚後,油鹽醬醋是生活必須的,沒有經濟做基礎,感情必然會受到影響。現在的孩子們都是小皇帝,素質教育磨練教育跟不上,頭腦一熱結婚了,自己沒工作還靠父母養着呢,何談照顧別人,尤其是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不由自主會拿自己的婚姻生活和別的人家比較,如果條件不如別人,心理上會產生一種自卑或落寞感。不但要吃飽還要吃好,比別人吃的更好,不但有衣穿,還要比別人穿的更好。如此這般比較一番,心理就會不平衡。心理不平衡了,夫妻間的矛盾就漸漸出來了,昔日所謂的感情也會隨之淡化,最終導致離婚了。其實冷靜思考一下能成為夫妻,不管是什麼原因,因為緣分走到了一起,多麼不容易!為何就互相怨恨,抑或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就大吵大鬧,抑或忍受不住各種誘惑,最終發展到分道揚鑣的地步呢?

  現在的年輕人大都是很自私的,因為他們在為自己活着,以自己的感情為主線,兩個人如火如荼地相愛,匆匆地進入婚姻的殿堂,理所當然很快就有了愛情的結晶——孩子。閃愛的兩個人在不知不覺中,愛情在慢慢地變質變冷,生活中的柴米油鹽將愛情的激情擊打得支離破碎,這些年輕人結婚是一時衝動,離婚也是一時衝動,有的夫妻就因為吵了一次嘴就協議離了,可是過後又覺得還是很眷戀對方又結了,沒孩子的還好些,有了孩子的夫妻離婚了孩子怎麼辦?離婚後的速戀,這種幸福的感覺會很短暫,因為一旦投入到新的感情,就會丟棄舊的生活,在新的婚姻里,你的浪漫,你的新顏是建立在你的孩子,你最親的人傷痛的心上的!你難道不自私嗎?心痛的離婚者看似很可憐,但世間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重組的家庭忽視了對方兒女的存在,孩子為此在心靈里受到了傷害,而未帶兒女結婚的一方 思念兒女的痛會接踵而至,這樣的你會開心嗎?

  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是自己一生的牽絆,我想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生活幸福,愛他們,就不要傷害他們,更不應該將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們的痛苦之上!結婚和離婚不是兒戲,應該認真對待。在婚姻中遇到任何事情,都應該把心緒緩一緩,然後再考慮解決的辦法。遇到困難商量着、攙扶着度過,而不是用離婚逃避。 所以說,戀愛的時候別被所謂的感情沖昏了頭,思維里要能裝進現實。慎重一些,婚姻的基礎就會穩固一些。結婚後組成家庭,已經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了,處處要想到對方,要用適合的方式處理生活,也別滿頭腦都是浪漫和幻想,絲毫不為家庭、父母跟孩子考慮,所以當前我們中國要加強孩子的素質教育,讓他們成為有責任心、自立能力強的人。

  我個人淺薄評論;凡是能夠牽手的婚姻,彼此之間是有一定的感情的,既是沒有感情,肯定也有好感,要不怎麼能走進婚姻殿堂?所以奉勸圍城裡的人們,結婚不是過家家,畢竟是很嚴肅的事情,雙方應該很謹慎地考慮周全了以後,才會披上婚紗,哪能把結婚離婚當兒戲呢,我知道都是說別人容易自己做卻難,但是我覺得雖然不能做到盡善盡美,最起碼能不斷的從離婚的悲哀中警戒自己,努力去做婚姻生活中的智者,讓自己以後步入婚姻生活的時候能夠締造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您正在瀏覽: .離婚是種傳染病
網友評論
.離婚是種傳染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