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爭的殘酷可憐的孤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殘酷可憐的孤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的殘酷 

  可憐的孤兒 

  這是一張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照片。 

  1937年8月28日這一天,凌童和父母一起來到上海火車南站候車,因為鬼子又來掃蕩了,他們來到哪裡,哪裡的生命就會受到威脅。天真的凌童問媽媽 :“媽媽,火車什麼時候來啊!”媽媽笑着說:“很快的,去了家鄉,我們就能一起玩了。”“太好了!” 凌童大聲呼喊。 

  “嘟,嘟,嘟!”火車來了。人們興奮的嚷着。 

  當火車快要聽的時候,不幸的事發生了。殘酷的日本鬼子駕駛着幾台戰鬥機,在空中盤旋了幾圈,向火車投射幾枚巨大的炸彈。 

  “轟!”火車被炸飛了老遠,從火車身上炸出了一塊塊碎片,戰鬥機噴出滾滾濃煙,嗆得人喘不過氣來,地上橫七豎八的躺着血肉模糊的屍體,到處都是血。 

  小男孩身上布滿了血跡,正在大聲痛哭,周圍是一片廢墟,一座天橋都被炸得搖搖晃晃的,周圍的房屋也受到了嚴重的影響,門窗都被炸彈炸出了老遠,這個年僅三歲的小男孩,在那一霎那,失去父母,成了孤兒,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孩子。 

  或許是因為他太想念父母了,也離開,去陪父母了。 

  醒悟吧!人類!不要戰爭了!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殘酷可憐的孤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殘酷可憐的孤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