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下象棋作文

我愛下象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下象棋作文600字

  小時候,爸爸就教我下象棋。從那時候起,我就喜歡上了下象棋。沒事的時候,我總是要邀好朋友“殺”上幾盤。了解我的人,都叫我“小棋迷”。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剛完成作業,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棋盤,叫爸爸來和我下棋,媽媽也來觀戰。我們擺好了棋子,拉開陣勢,“殺”了起來。我先平炮,爸爸馬上防守,跳馬應對。為了迷惑爸爸,我故意用了一招進兵。爸爸針鋒相對,也一起進兵。漸漸的,棋盤上直殺得天昏地暗,我這邊真是險象環生。我急忙來了個出車,一連吃了他好幾個子,爸爸額頭上滲出了密密的汗珠。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棋下得越來越激烈。為了儘快取勝,我連連使用險招,爸爸有些手忙腳亂了。我得意極了,嘴裡禁不住哼起了歌兒。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爸爸一招跳馬,說:“卧槽馬,將!”我一看,我的“將”無路可走,被將死了。

  我說:“勝敗乃兵家常事,這一盤是我故意讓您贏的。下一盤我可不讓您了,爸爸。”我們又拉開陣勢,廝殺起來。我吸取了上一盤冒失的教訓,採用穩紮穩打、步步為營的戰術。我先上了象,爸爸也上了相。我再進兵,然後出車、平炮、跳馬……,我頻頻出擊,爸爸沉着應戰。象棋里有士、有車、有馬、有象……,我最喜歡用的是炮。如果我的炮被爸爸吃了,那我就輸了。趁爸爸不注意,我一個平炮,說:“馬後炮,將,您輸了!”爸爸一看,認輸了。

  我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摟着爸爸媽媽的脖子,高興的喊道:“我贏嘍!我贏嘍!”爸爸媽媽聽了,哈哈大笑,笑聲充滿了我們溫馨的小屋。

  四川宜賓巡場鎮第一小學二年級:四川張曉

回目錄

我愛下象棋作文1400字

  我喜歡下象棋。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經常教我下象棋,慢慢地,我喜歡上了這項活動。有空閑的時候,我就要邀好朋友“殺”上幾盤。了解我的人,都叫我“小棋迷”。

  有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幾個好朋友到我家玩,我們進行了象棋比賽。開始我連克“群雄”,眼看就要奪冠,不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我的爸爸。爸爸說:“來給老爸下幾盤,三局兩勝。”

  擺好了棋局,我執紅棋先行。我出當門炮,一炮當先震全局。爸爸以右側飛邊馬應對,擋住來者。我巧妙應對,出雙馬飛越騰空攻佔了爸爸前線陣地,又雙車齊發,助雙馬一臂之力。爸爸反擊,出炮隔山打虎轟我的車。我的車慌忙撤退,爸爸乘勝追擊,瓦解了我的攻勢。我急調馬前去支援,爸爸大意了,沒把我的馬放在眼裡,結果被我的馬凌厲反擊,吃掉了爸爸孤軍深入的邊炮。爸爸一驚:“哇,好厲害,好,好”。他撓撓頭,很快平靜下來,陷入了沉思。很快,爸爸就實施了新的作戰計劃。我漫不經心地把兵前拱一步,想試探爸爸的計劃。誰知,爸爸突然俘虜了我突前的馬。我盛怒之下,急調炮兵前來支援,發動“天地炮”,轟炸爸爸的前沿陣地。爸爸突然出車硬闖入關,我急忙回師護駕,但爸爸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突入我方城門,消滅了我守城將士,攻入城內,令我的帥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然後爸爸又“老兵搜林”肅清我殘兵敗將。我只得獻出國土,成了流亡政府……這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而且我也知道了一句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爸爸看了我一眼,說:“不要灰心,再來一局。”第二局我吸取經驗教訓,以防守為先。爸爸絲毫不敢大意,沉着應對,用他的炮來攻我的城池,我在城中設置了三道防線,以免被爸爸攻破。爸爸把部隊調來攻城,把我的守城軍士打散了,我不甘心,調來大軍支援,在城外和敵軍上演了“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我軍力戰不敵,被爸爸攻破了第一道防線。爸爸又來攻我的第二道防線“連環馬”,但由於我的連環馬首尾相顧,攻守連環,爸爸非但沒有把我的連環馬破壞,還被我軍殲滅了來襲之敵。我連續使出絕殺,開始大反擊,爸爸的部隊被我逐一消滅。隨後被我攻佔了爸爸的城池,爸爸輸了。

  第三盤開始了,我們父子倆立即進入緊張的對攻狀態。我的一個“馬”剛剛跨過“楚河”,爸爸的兩個“炮”就殺過了“漢界”,雙方你來我往,殺做一團。我瞅準時機,揮軍南下,將爸爸的雙炮擊殺。我全軍乘勝追擊,殺的敵軍四散而逃,還將了爸爸的軍。此時,爸爸的攻勢已盡,漸露敗相。爸爸沉吟半晌,施展“聲東擊西”之計誘使我軍深入,我一時貪心,陷入了包圍圈中,被爸爸打回本土。還調動他的部隊陸續掩殺過來,我軍傷亡很大。經過一翻搏殺,爸爸連續使出“海底撈月”、“雙鬼拍門”,弄得我束手無策,寸步難行,最終形成“垓下之圍”,把我的老帥團團圍住。然後爸爸施展“馬後炮”的絕殺,將我的老帥狙殺。

  爸爸說:“別灰心,下棋不光是爭輸贏,最主要的是磨鍊一個人的韌性和意志。”我明白了,下棋不僅是棋盤上的較量,更是心理上的較量。

  在下棋過程中,能讓我感受到一時的疏忽大意所帶來的嚴重後果,領悟到遇事要冷靜、凡事要三思而後行,並使我的思維變得更加敏捷,這也是我喜歡下棋的原因。雖然這次對弈我輸了,但我並沒有灰心,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終究有一天會取得成功。

  六年級:閆昊羽

回目錄

我愛下象棋作文600字

  我有許多愛好,諸如看書、滑旱冰、打乒乓球、玩電腦遊戲等,但我覺得最有意思的還是下象棋。這不,今天我又拿着象棋來挑戰姜進超了。

  第一局開始了。姜進超誇下海口說自己一定能贏,真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由於粗心,我一連被他吃掉了幾個棋子,不一會兒我的“帥”就被將了一軍,我有些手忙腳亂,這時,我想起爸爸的告誡:“下棋如作戰,不能慌亂,要沉着。”我慢慢平靜下來,然後我用“馬”來保護“帥”,再搬來“救兵”,“帥”終於保住了。我想:這次一定要殺你個片甲不留。我當頭炮,他馬來跳;我跳馬出車,他飛象橫炮,我拚死進攻,他防不勝防。一連十幾個回合,我倆棋術相當,難分勝負,氣氛非常緊張。這時,我把兩個炮搭了起來,忽然喊道:“你中計了,這是雙重炮,你輸啦,哈哈哈!”姜進超輸得慘不忍睹,自然很不甘心,要跟我拼個你死我活。

  第二局開始了。姜進超來勢兇猛,猶如一頭猛虎。“馬前槍”、“重重炮”、“連環馬”這些招數我都巧妙地運用了進去,無奈對方有一雙火眼金睛,都被他一一識破並敏捷地躲開了。忽然,他把我的炮吃了,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趕快把另一個炮放在了馬的後面,三下五除二,便端了他的老巢,大聲說道:“馬後炮,我贏啦,哈哈哈!”他愣得半天沒眨眼,呆若木雞。

  下象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不能魯莽,必須冷靜對待,否則將會事倍功半。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回目錄

我愛下象棋作文500字

  “我愛下象棋呀!我愛下象棋。”這是我經常唱的,因為我愛下象棋。

  我家旁有個象棋台,每當休息的時,我都會來這裡看好一會,學幾招,又到屋裡練習。

  有一次,我約好李好在院子里下象棋。在我看來,他可是個名將。我還沒有進攻他,就被打得挽救殘局·落花流水,最後以失敗告終。

  我心想:我下一次一定要贏回來。我開始拿出爸爸給我買的象棋書一點一點·一步一步照着書上的走,當我灰心。喪氣時,又想起了那次戰鬥。使我鼓起了勇氣和力量。

  第二次,我約好他在同樣地點對戰。開始對決了,我用了幾步自己練出來的方法防禦,又用自己練出來的方法進攻。我殺氣騰騰……

  進入了中后局階段,我們各方還剩下攻擊他人的兵.馬.炮.我4兵,雙馬,單炮,他一兵,雙馬,雙炮。此時兵力相差不大。這關鍵時刻就要分出水平來了。加油,加油,加加油!我心中一直在對自己說。要不然努力就白費了。突然,他的單馬和單炮都跳進了我的陷阱。我開始見狀大喜,死纏着他“一兵,單馬,單炮”。你看,他頭上正冒着冷汗,死死地盯着棋子。

  終於勝利了。他對我說:“朋友,令我刮目相看,你是我的高手,了不起!”

  經過了多次的戰鬥,我漸漸開始愛上了象棋。它非常公平,又有着挑戰性。

  超越自我,提升自我,讓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吧!

  泓文學校四年級:黃雲飛

回目錄

我愛下象棋作文200字

  我愛下象棋

  二(5)李郁也

  中午,我回到家裡,放下書包,取出棋盤。就一個人玩了起來。媽媽在餐廳里大聲叫:“郁也,吃飯了!”

  我說:“讓我先玩一盤象棋再吃吧!你陪我玩一盤。”

  媽媽說:“好的,我們玩一盤就吃飯,說話要算話!”

  我們就下了起來,不一會兒,我把媽媽殺得片甲不留。

  奶奶過來了,笑着對我說:“你讀書像下棋這麼認真就好了!”

  我把象棋整理好就高高興興地吃飯去了,我一邊吃飯一邊想:“吃完飯後,我再和媽媽殺幾盤,讓她輸得心服口服,讓她知道我也不是好惹的。”

查找更多我愛下象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