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寒假,我學會了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我學會了下象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的一天中午,我無意中看到我的朋友們在下象棋,就湊上去看,看了一會兒,我就迷上了這新鮮玩意兒。 

  等他們下完一盤,我就請求朋友教我下棋,他就答應了。他先教我擺棋,擺棋很容易,我不到兩分鐘就學會了,可是後面就難了。先要學會口訣,兵帥將卒怎麼走,我背了好一會兒分鐘才背熟練。朋友說:“現在開始教你下棋”。 

  我們擺好了棋,然後開始對陣。我第一步就按路數走對了,洋洋得意地笑了。可朋友說:“先別得意,這還不夠”,下到最後,我輸得可慘了。朋友看我一臉不高興,安慰我說:“別喪氣,勝敗是兵家常事,只要多練習,就會有進步,來,再來一局。” 

  從那以後,我一有空就琢磨,一有機會,就和人對陣,我覺得有了點進步,就又去找朋友比個高低,沒想到,連輸三盤,朋友說:“下棋要學新招數,不能太死了。”我照他說的,留心學新招數。 

  我現在已經能和我的師傅朋友下平手了,我還要繼續努力,把棋下得更好,爭取下過我爸爸。 

  (指導教師 王 君)

您正在瀏覽: 寒假,我學會了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我學會了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