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象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寫完作業,去玩電腦,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說:“都上小學一年級了,爸爸教你下象棋吧!”我一聽下象棋,以前那個充滿好奇心的我就滿口答應了。 

  爸爸先教我下象棋的方法。我把這些下棋的要點牢牢地記在了心裡。 

  開戰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走象。爸爸說:“臭棋先飛象。”我很不在乎的說:“有什麼大不了的,臭就臭。”過了一會兒,我見我的棋局勢不妙,就來了招“聲東擊西”,這招可真靈,爸爸的馬落入了險境。爸爸看穿了我的戰術,沉思了一會兒,用三十六計中的“調虎離山”計,把落入險境的馬救了出來。現在我和爸爸可以說是打了個平手,但爸爸為了取勝,就用起了“故弄玄虛——假掛角”,這下我可急了,立刻用“悶攻”來應對,可我萬萬沒有想到,爸爸用起了象棋中的絕招——“海底撈月”,將我給“撈死”了。 

  我有點不開心,爸爸微笑着對我說:“別不高興,記住,如果剛碰到一點挫折就灰心,那樣是學不好象棋的,反過來說,如果取得一點成績,就喜形於色,舉棋不加思索,豈不應了那句俗語——‘驕兵必敗’嗎。所以啊,下棋就如做事,要專心、要有耐心,還要有那無堅不摧的恆心。好好練象棋吧,爸爸為你加油!” 

  就是這第一次下象棋的經歷,給了我面對挫折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