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下象棋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天生好奇的孩子,一有什麼事,我總愛打破沙鍋問到底;哪裡人多,我就愛往哪裡鑽;有什麼新奇的東西,就愛學一學。這不,我又迷上了一個“紙上談兵”的本領——下象棋。

  不知我的童心是不是感動了蒼天,爸爸看透了我的心思,決定教我下象棋。有一天下午,爸爸買了象棋,擺好了象棋,和哥哥下了幾盤,邊下邊給我講每個棋子的走法,我看得不耐煩了,便自告奮勇地給爸爸下了個“挑戰書”。

  開始了,我先把“車”支了出來,準備到爸爸的“國土”上打仗,不料,爸爸把“大炮”架起吃了我的“馬”,我看了一下,學着爸爸的樣子,把他的“馬”也吃了,當時,我得意極了,可誰知道他用他的“車”把我的“大炮”給吃了,爸爸看了看,對我說:“‘車’、‘馬’、‘炮’是主將,如果它們被敵人‘吃了’可就損失大了,還有,你還要看敵人有什麼陰謀。”儘管我怎樣聰明,但我的“車”、“馬”、“炮”一下子就給爸爸毀了,我只有甘敗下風。

  幾年後,我的棋藝大有長進,每次我打敗敵人時,爸爸第一次和我下棋的情景總是浮現在我眼前……

您正在瀏覽: 學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