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象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終於答應教我下象棋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和爸爸攤開棋盤,擺開陣勢。爸爸先教我基本的走法:馬走日,象(相)走田,但不入敵盤,車長趨直入,士走斜不出田,將(帥)橫豎走,但不出田。兵(卒)只進不退。

  爸爸邊講邊示範,講完后還讓我熟悉了一會兒,接下來我們開始了第一回合。

  第一回合,我運用人海戰術,雖大破敵軍,但沒料到,敵軍卻乘虛而入,派二“車”大破我軍防禦。我雖竭力圍住一“車”,卻讓另一“車”斬了我軍的主帥。我有點氣餒,爸爸卻鼓勵我說:“你剛學,能下成這樣已經不錯了。”聽了爸爸的話,我鼓起了勇氣,繼續戰鬥。

  第二回合,我先用“卒”打頭陣。用“象”殿後,大敗爸爸的二“兵”。爸爸用“馬”斬了我的“卒”,我方“車”大怒,斬“馬”后卻被對方的“車”殺了。我用“炮”“卒”聯合,轟了對方的“車”。爸爸又派“兵”對付我的”卒",又被我的"炮"轟了。我信心滿懷,連忙趁勝追擊,我集中大股兵力,終於奪了對方的“將"。

  最後一回合,我還沒走幾步,就被爸爸打得全軍覆沒。

  這時我才明白,原來第二回合是爸爸為了鼓勵我而故意讓我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