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下象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一直都在學習下象棋。象棋可好玩了,既可以娛樂身心,又能增長智力訓練思維。下面我來介紹一下象棋的玩法吧! 

  象棋分為紅、黑兩方,一方各有16個棋子,紅方16個棋子,黑方16個棋子,一共32個棋子。紅方和黑方各有五個兵或五個卒,還各有兩個炮、兩個車、兩個馬、兩個相(象)和兩個士(仕),還各有兩個將或帥。 

  象棋的走法規定為:“兵”或“卒”每次只能走一格,走直線,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只有過了河界到了對方領地才能向左右走。“炮”也是走直線,要隔一個棋子才能吃對方的棋子。 “車”和“炮”的走法一樣,只要前面有對方的棋子擋住都可以吃掉。“馬”走“日”,“相(象)”走“田”,指的是走這兩個圖案的對角,“相(象)”不能過河界;“士(仕)”只能在米字格裡面走斜線,“將(帥)”也只能在米字格裡面走直線,它們都不能走出米字格。 

  看到這裡,你們明白了象棋的走法了嗎?下象棋可真好玩,我一定要把象棋學精學好。

您正在瀏覽: 學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