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下象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下象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看到家旁邊一家自行車修理部里有老人們下象棋,裡面擺着兩張棋盤,每天傍晚有許多老人在裡面下棋為樂,看的比下的多,看的人還可以在旁指點和評論。我也想學點技術,便經常鑽進去看他們下棋。但光看對我學棋並不起多大作用,於是放寒假時我便要求爸爸教我下象棋。爸爸工作雖忙,但經不起我的糾纏,只好和我對弈。他拿出象棋和棋盤,對我說:“下棋先要把棋子擺好。”我說:“這個我知道。”便把棋子胡亂地擺在最後一條線上,可就是放不下。“你的棋盤有問題,怎麼一排不夠用。”我嘀咕着。爸爸笑着對我說:“不是棋盤的問題,是你擺得有問題才對。”“將擺在最後一排中間,士擺在將的兩邊……”爸爸教我擺起了棋子。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看到老人們對弈的都是殘局,沒看到他們擺棋,棋子開始不是放在一條線上的。 

  擺好棋子,我對爸爸說:“你先下。”爸爸說:“記住,馬飛斜日象飛田,炮隔子打子……”沒等爸爸說完,我便說:“這個不用你教,我知道、知道。”老爸笑着問:“還有呢?”“卒子過河當小車、老車是橫吃豎逮,象不出國、帥不出家。”我自豪地回答,老爸很驚訝地說:“還知道不少呢!”說完就來了個當頭炮,我便應了個馬來跳……由於我的技術太差,看着棋子死的死、傷的傷,實在受不了,便對老爸說:“不下了、不下了,沒意思。”老爸哈哈一笑,說:“那有你這樣下象棋的,下棋要有耐心,你看到那些老人們有你這樣浮燥嗎?下棋要三思而後行,只有靜得下心的人才能下好棋。”我有點慚愧,便心悅誠服地坐好和老爸對弈,爸爸一邊下一邊教我一些下棋的常識,“走一步看二步想三步”,原來下棋還有許多奧妙。 

  雖然我多次慘敗在老爸手下,但我屢敗屢戰,我終於學會了下棋,並且棋藝突飛猛進。再去修車部去看老人們下棋時,還能指點和評論一下,引來老人們驚異的目光。在學會下棋的同時我還悟出一個道理:用平靜的心態去做事,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下象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