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太陽公公笑得特別燦爛,小鳥們也玩得非常開心,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麼快樂,我也想快活快活,便拿起漂亮的風箏向操場上跑去。 

開始放風箏了,我把線綁在風箏上,手拽着線,在操場上自由地跑了起來,起先,風箏還在半空中撲騰着,我心裡也美滋滋的,可後來,風箏卻緩緩地落了下來。頓時,我的心裡好像有一塊沉重的烏雲壓着。可我並沒有灰心,繼續拿起風箏放了起來,風箏還是沒有飛起來。是不是我跑得太慢了?我又撿起風箏快速地跑了起來,風箏仍然沒有飛起來。我不服氣,撿了又放,放了又撿…… 

  如此循環,風箏還是沒飛起來,我灰心了,把風箏拋在了一邊,自己呢,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心想:這風箏明明是在和我作對,放了這麼久都不飛,不放了,不放了。看着扭動的小草,突然,我想起了爸爸在教導我時說的一句話:遇到了失敗,別灰心,只要分析原因,掌握技巧,就能把事做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是啊,當底什麼地方出了問題,為什麼風箏飛不起來呢?哦,我的方法不對,風箏要逆着風才能飛起來,而我卻是在繞操場打轉轉。 

  想到這裡,我重新振作起來,撿到起風箏,拽着線逆着風輕輕地跑,邊跑邊放線,風箏飛起來了,越飛越高,已經追上了天空中的小鳥。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看着我的風箏在藍藍的天空中快樂的飛翔,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700字

失敗是什麼?成功又是什麼?有誰能知道?又有誰能告訴我?不了,我已經嘗試過了,失敗的味道是苦澀的,成功的味道是甜滋滋的。  

  有一次,語文考試考砸了,大幅度下降,看到那張“血淋林”的考試卷,眼淚就情不自禁的在眼眶裡直打轉,忽然有一股滿熱量的液體,衝出眼眶,淚水像雨水一樣“嘩啦啦”地流了下來。那天,我連吃飯都沒胃口了,精神狀況不佳,身上206根骨頭都由硬的變為軟的了,渾身上下都被消極情緒控制住了,怎麼也不聽使喚。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身體像麻痹了一般。心裡有一種不可名狀的感覺,無法向別人傾訴,無法向別人告白。我怎麼也不相信能考出這種令人失望的成績,它永遠沉重地打擊了我的心靈。使我至今還留下了一個心靈的創傷,無法癒合。有了這一次的失敗,我從中吸取了不少教訓,於是我奮筆疾書,埋頭苦幹,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接下來的一次語文考試中,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古人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不能驕傲,因為成功只是短暫的,如果讓它持久的、永恆的取代你的人生,那就必須要謙虛和堅持不懈。  

  至今,我已經遭到了失敗與挫折,但我也獲得了不少成功。許許多多的中外名人也經歷過像這樣的艱難和磨練,還有無數次的失敗,才看到他們隱藏在身後的勝利的笑容。如徐霞客用了34年,遭到了無數次的失敗,終於考察完了長江兩岸的地質情況;愛迪生製造電燈的燈絲,999次都沒有成功,終於在最後一次實驗過程中,他勝利了……還有許多,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  

  要想獲得成功,就必須失敗與磨難,所以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像“守株待兔”里的主人公一樣,存有僥倖心理,那麼後果就不堪設想了,你浪費了你的大部分的生命,也浪費了你大部分的金錢,最終還是一無所獲。所以如果克服了困難,才是真正的贏家。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1000字

  人的一生,總會有幾番潮落。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挫折和失敗都是在所難免。但是,如果你能敢於面對失敗,就一定能夠嘗到成功的喜悅。

  記得那是二年級剛剛開學的時候,天真幼稚的我第一次接觸到寫作文。那時,我並不知道作文怎麼寫,還以為寫作文不過就是寫幾句話。對第一篇作文題目《我的媽媽》只是模摸糊糊的看法。並不知道從何下手。

  當時的我,懷着奇怪的心情順手拿起了媽媽剛剛給我買的《作文起步》,無聊的翻看着。忽然,我被書上的“怎樣寫人”的大標題給吸引住了。便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讀着讀着,我漸漸明白了怎麼寫人。就興奮的拿起鉛筆,在作文紙上寫了起來。我突然覺得我想說的話特別的多。覺得手中的鉛筆就好象是一個小人,她正在舞廳中興奮的跳舞。不知不覺的,我漸漸的寫了一頁了。我拿起稿紙快速的讀了一遍,覺得自己寫的非常的好。年幼無知的我又十分的盼望着我的爸爸能快快的回來。那時,我最敬仰我的爸爸了,他是區委辦的副主任,並且是管寫文章的,寫作特別好。我想把這篇精彩的作文馬上拿給我的爸爸看,他一定會誇讚我的。

  我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等啊等啊。5點,5點半,6點,6點半,7點,7點一刻,爸爸怎麼還不回來呀!我迫不及待的在屋裡走了一圈又一圈,我覺得今天的時間過的太慢長了,我真恨不得自己拿着作文飛到爸爸的身邊,讓爸爸看看我這篇精彩的作文。快到8點時,爸爸終於來了。他雖然姍姍來遲,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我馬上把那篇作文拿給爸爸看。這篇作文不過只有一頁而已,但我覺得爸爸卻讀了很長的時間。最後,爸爸終於說了一聲:“我想這篇文章你寫的並不怎麼樣,因為缺乏真實,不過寫的還可以。”爸爸剛說完,我已經淚流滿面了。我覺得爸爸太不理解我。我失敗了,我第一次感覺到了失敗的滋味是那麼的酸楚,那麼的讓人心痛。但是我又一想,失敗乃兵家之常事。我再改一改,再讓爸爸看一看,我想爸爸一定會誇讚我寫的好。想完,我就擦乾了眼淚。繼續寫了起來。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這一次,我絞盡腦汁,把我平生最大得勁都使了出來,都寫在了這張作文紙上,終於寫完了。我又一次滿懷信心的去把作文拿給爸爸看。爸爸看了又看,對我笑容滿面的說:“第一次寫作文寫的就這麼好。那我的小寶貝兒將來一定能成為大作家。”我聽了這句話,心裡美滋滋的。

  啊!成功是一件多麼讓人高興得事兒呀!我第一次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但是,誰又能知道,成功的後面隱藏着多少次的失敗。就像愛迪生那樣,為了發明出來電燈,他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要不古人怎麼會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呢?”我喜歡成功,更喜歡失敗后的成功。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400字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我最愛聽的一句話,因為它一直鼓勵着我向前進。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還是一個幼兒園中班的小朋友,只有五六歲的我就和二胡結下了琴緣。剛擁有一把新的二胡時,我對它愛不釋手。可好景不長,我對它的新鮮感已過去,以後我覺得學琴又苦又累,我準備打退堂鼓了。這時媽媽和藹地說:“不管學什麼都會遇到困難,但只要努力就一定會取得成功,你要記住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 那時我不是很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是我把這句話牢牢地記在了心裡。每次練琴媽媽總是陪伴着我,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不間斷,她總是用這句話來鼓勵我。不知不覺中我的手上長出了老繭,汗水和淚水終於沒有白費。當我站在永樂宮的舞台上手裡捧着一等獎的獎狀時,我的耳邊有響起了“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含義,這次的成功讓我難以忘懷,因為它鍛煉了我的毅力。 

  從此,“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成了我最愛聽的一句話。每當我碰到難題遇到挫折時,這句話就會幫助我、提醒我。它也會永遠伴隨着我成長!
回目錄

生活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600字

  生活就像一位導師,告訴我們很多道理:看,梅花在凌寒中開放,告訴我們做人要堅強;聽,滴水在穿石,告訴我們做事要持之以恆;瞧,螞蟻群正在搬運食物,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善於觀察,並悟出道理?

  那是雨後的一天,我慢慢地走在公園中,不住地唉聲嘆氣:“這次沒考到好成績啊,原來的努力全白費了嗎?唉,這下怎麼辦?”想着想着,我的眼睛就模糊起來,出現了同學們責備的神情,耳邊彷彿聽到了他們憤憤的聲音:“哼,還班長呢,第一呢?第一哪兒去了?”終於,一滴滴淚水從眼眶裡掉了下來。我問自己:“該放棄了嗎?”我在一棟房子旁停了下來,看見了正在辛勤編織着網的蜘蛛,不禁說:“你也像我一樣努力啊!但是,你的努力有沒有白費呢?”突然,屋檐上的水滴落在了蜘蛛網上,把蜘蛛剛剛織好的網打得支離破碎,我感嘆:“看來,你跟我一樣啊。”但是,蜘蛛沒有放棄,它還是漫不經心地編織着網,它織的網彷彿越來越牢固了。我睜大了眼睛,看着蜘蛛的一舉一動。不一會兒,又有水落在蜘蛛網上,但這次沒有打亂蜘蛛網。蜘蛛站在網中央,彷彿露出了勝利的微笑。我站在那兒看着蜘蛛,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說:“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有了失敗的經歷才能走向成功的大門。而且,我的身邊還要鼓勵我的老師、同學們,我可不能辜負了他們對我的期望!失敗,我不會向你低頭的,我要克服你、打敗你!”說完,我感激地看了那隻蜘蛛一眼,深深地向它鞠了一躬。

  生活啊,我的導師!您的教導我永遠都會記得!我永遠感謝您!

  初一:楓萍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900字

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都是黑漆漆的,冷呼呼的,而到了做課間操的時間又出了太陽,這鬼天氣,我只好把我穿的厚厚的冬季校服給脫了下來,可是,在這充滿寒意的冬天裡,每天出太陽,也不錯,可有時候人心裡下着雨,再晴朗的天氣也會覺得陰森。 

  雖然,我對暑假盼望已久,可是,我對暑假的期末考試沒有信心,最近,我們進行了幾次測試,我總覺得我還沒有掌握好,還沒有學到家。 

  勝敗乃兵家常事,這個學期,我似乎與失敗很有緣分,對着鏡子想了一天,我終於從自己身上找出了缺點,每一次,下定了決心,卻沒有完成,總是半途而廢,浪費時間。一天恍惚掉一個小時,365天就丟掉了365個小時。365個小時可以做多少道數學題,寫多少篇作文,看多少頁書啊!浪費時間就抓不住今天,於是遷就自己,什麼總愛往後推,推到明天,“明天”是一個離我們最近的,卻永遠不會到來的日子,成功就這樣成了泡影,記住,失敗是成功之母。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事事等明日,萬事成蹉跎!” 

  也許你的目標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也許你的目標是追趕上某位成績好的同學,目標可以不同,但是絕對不能沒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標后,我們一定要有所行動,全力以赴,就算沒達到目標,只要努力了就是最棒的,但是在你的頭腦中一定得有個奮鬥目標,有個全面的打算,沒有目標就是沒有終點,一個人連自己的終點都不知道在哪裡的人,將如何完成這段旅程?當然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它總會有讓你黯然流淚的時候,也有孤獨落寞的時候,不過風雨過後,你將看到美麗的彩虹。讓我們用自己對生活的執着、頑強的意志來走完這一段路程吧!只要堅持,肯定可以走到勝利的終點。 

  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寫一篇好的作文, 畫一幅美麗的圖畫,唱一支動人的歌曲,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都是我們中學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耕耘才能有收穫,收穫是耕耘帶來的驚喜。在耕耘的日子裡,不可能立即就看到豐收的景象。因此,不要急於知道什麼是成功,哪裡是巔峰。一點一滴儘力做下去,就是邁向成功;一步一步艱苦地登上去,就是奔向巔峰。 

  同學們 ,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在絢麗多彩的中學航行中,也許會有坎坷、艱險,但我堅信,我們只要奮力攀登,就能踏過崎嶇,而且有我們敬愛的老師來帶領着我們,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到達成功的彼岸! 讓我們充滿着激情,踏上這漫長的征途吧!.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1000字

  困難中學會方法;在挫折中學會努力;在失敗中得到成功;在堅持時得到恆心……我們的生活正如一個五味瓶一般,酸、甜、苦、辣、咸。事事不可能那麼盡如人意,可就在這其中,我們也收穫了成功。

  記憶中,那一次,格外清楚……

  還是一個晴天,我們激動地坐在椅子上,心裡忐忑不安,有人在埋怨老師為什麼還不來,也有人在門口焦急等待,而此時的我已經沒有心情管那麼多了,只是希望老師快點來…“老師來了,拿着卷子呢!快做好!”霎時間,教室里好安靜,全世界都凝固了,此時的我,只聽見秒針在“放肆”的“咆哮”。我有種預感,我沒考好。老師邁着沉重的步法走進班。我緊張死了,心臟都跳到嗓子眼了,可是,最後,我的理智勝過了緊張。我開始認真聽講。“吭吭”老師清了清嗓子,念道“這次考試很不理想,許多人考得很差,你們自己聽聽吧!***110,***100,***90,馮夢圓87。……”後面還有許多比我低的,可是,當87出現在我的耳朵里后,大腦迅速做了一個判斷:及格!我才剛剛及格!為什麼錯那麼多啊?難嗎?怎麼回事?霎時間,世界恢復喧鬧,我的難過,我的淚水也顯得微不足道了。我後悔:“我為什麼不仔細一點?我發誓:我下次一定要上前三名,於是,從那一刻起,岩石中的種子便註定要發芽,我也註定要面臨艱辛的努力。可我不悔,因為我知道:風雨過後,就會看到彩虹!於是,我朝着我的目標開始努力……”

  從那天開始,我的作業一次比一次認真,電視旁也再也不會出現我的身影,電腦旁的我也只是查查資料而已。就這樣過去了一個星期,又要考試了,我不膽怯也不生氣,從容的接下卷子,從容的寫下答案……

  又是一個晴天,我開心的等着老師,老師的步伐也不再沉重,變得那樣輕鬆愉悅。在老師進門的前一秒,我清楚的看見老師對我欣慰的笑了笑,那一刻,好開心。’這次考試,進步最大的是馮夢圓,他這次的了最高分,120分!“這一刻,我發現:窗外,陽光,好耀眼……

  就是那兩次成績讓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也是在那一次讓我學會了在逆境中成長,在困難中找方法,在挫折中找回信心,要堅持不懈、鍥而不捨、信心滿滿的對待困難。因為我知道:困難並不可怕,只要努力了,堅持下來了,你就一定會成功!

  今天,我又一次信心滿滿的寫完了卷子。

  星期一,也一定是個晴天,那一天,邁着輕鬆而愉快步伐的老師也會開心的宣布:“這次考試,馮夢圓仍舊是最高分,120!”

  我相信,那一刻,我一定會更加堅定我的信念:失敗是成功之母!

  天成路小學五年級:***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400字

紹興縣秋瑾小學秋實文學社

  俞帥傑 

  失敗,人人都會經歷。失敗,其實並不可怕,失敗,是嚮往成功的第一步。 

  名人也會失敗,天才也會犯下錯誤,大發明家━━愛迪生一生髮明1000多種發明,可失敗了上萬次,在製造電燈時,愛迪生就失敗了1340次,正是愛迪生的耐心與信心,才能使電燈發出耀眼的光輝;愛因斯坦製作小板凳,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張海迪為了參加體育項目,也失敗了300餘次;還有…… 

  我,並不是天才,也經歷過失敗,在體育跳長繩時,使我心裡十分的恐懼,好像長繩跟我是那麼陌生,在我心裡,長繩我猶如一條長蛇,在第一次跳時,我沒有跳過,阻止了同學們的記錄,那時,同學們用異樣的目光注視着我,從那時起,我心裡想;今後再也碰長繩。然爾又看看同學們玩的興高采烈的樣子。我忍不住去跳,這時,我居然順利跳過了,我仔細想了想,認為功勞應該是第一次的失敗,正是第一次的失敗,使我總結了經驗,抓住了節奏,於是,我膽大了許多,經驗也愈積愈多。現在,跳長繩時總能看到我的身影。 

  所以說,失敗是嚮往成功的第一步。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失敗后的成功 

  人在做事情時,失敗是不可避免的,不可能每個人都一次成功。失敗了,就要細心地查找問題的所在,並解決它,這就是"失敗后的成功"。 

  我在一次看書時偶然看到一個做小船的文章,心想;我要是能自己做一個小船的話,不,兩個,這樣妹妹回來玩的時候就不用和她搶玩具了,事不宜遲,趕快行動。第一個問題來了:去哪找木塊?對了!上次我撿了一根木條,至少可以鋸成五段。我從"百寶箱"里翻出了木條,第二個問題又來了:我不會鋸木條。正好爸爸下班回來了,我馬上請爸爸鋸兩個木塊,爸爸聽了,馬上鋸下了兩個木塊給我。我找來了四個釘子,兩條皮筋,可是產生動力的木板去哪找。我想着,突然踩到了什麼東西,我一看,是塊塑料板。對呀!塑料板也可以嘛。我找來兩塊塑料板,拿來鎚子叮噹叮噹地開工了。 

  我釘好了釘子,套上了皮筋和塑料板,終於大功告成了!我喜滋滋地拿起一艘小船到水池過做試驗。我弄好塑料板,放進水池。不料塑料板沉到水底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迷惑不解,檢查了一下,結果沒問題。我回想了一下製作過程,結果仍然是;沒問題。我獃獃地看着小船,突然明白了:小船有釘子的一端重,當然會沉下去。我又找了四根釘子釘在船的另一端,這次果然成功了。 

  只要找出問題的所在,然後再解決它,你就一定能成功。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700字

  我不知道是哪一本書,哪一個人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

  古往今來,有很多科學家他們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最後取得了成功:

  我國有一位大數學家——陳景潤。他曾用了十幾年的時間來研究一道世界數學難題——哥德巴赫猜想。聽爸爸說:哥德巴赫猜想(1+2)這道難題是許多外國的數學家都沒能破解出來,只是更進一步的研究。而陳景潤這位大數學家用了許多精力,做了不知多少次實驗,歷經了不知多少次失敗,最後終於把這道世界數學難題給解了出來。

  居里夫人是法國的物理學家,化學家,世界著名的科學家,研究放射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得諾貝爾獎。在研究的過程中,她和她的丈夫用了三年零九個月才從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了0。1克鐳。研究過程中,他們也經歷了許多次失敗,但是她和她的丈夫並沒有放棄,經過不斷努力,最後取得了成功。

  這些故事都證實了這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我也有過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經歷:那是在一個晚上,快九點鐘了,父母在房間里看電視,而我卻被一道數學思考題所困惑,我漸漸開始沒有了耐心,真想直接去找父母尋問答案,但一想,這種答案不是自己解答出來的,即使對了也稀里糊塗的,並不明白這道題的意思。我不斷揮舞着手中的筆,草稿紙也變得“傷痕纍纍”,到處都留下了我的光榮印記。最後我終於把這道題給解了出來,心中不由得暗暗高興。

  同時我也明白了這麼一個道理:今後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會遇到許多困難,經歷無數次的失敗,但是,如果人一遇到困難就屈服了,就不會有成功,就不會前進。我也要做一個堅持不懈,不會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做一個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人!

  最後我在大聲的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鋁城小學A區5年級 蔣蕊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600字

失敗是成功之母 

  俗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我在暑假的時候就經歷過這樣的事。那就聽我慢慢地道來吧!! 

  暑假的一天,我跟我的姐姐約好下午一起去游泳。吃完飯,穿上泳衣,就準備去小區的游泳池裡游泳,"哇,好冰哦!!"我不禁說到。我開始慢慢地下水,漸漸地,我已經沉浸在這個水的世界里了,彷彿這個游泳池裡只有我一個人,自己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無憂無慮地游,簡直是人間的天堂。舒服極了!"君君,,來,姐姐教你游泳!"姐姐說道。"好啊,好啊!"我應聲答道。姐姐教我,先要把游泳圈取下來,然後把身子躺在水上,讓水的承受力把你浮起來,這樣你就可以輕鬆自在地遊了,根本不需要游泳圈了。我說:"哦,我知道了。"我按照姐姐的說法,學着游泳,我把游泳圈放在一邊,跳下水去,幸好沒有在深水區,要不然的話,我早被淹着了。"沒關係,這次不行還有下次,姐姐相信你!!!!"有了姐姐的鼓勵,不管有多大的困難,我都會去克服的。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磨練,我終於學會了游泳。終於可以不用依賴游泳圈游泳了,此時的我就像站在冠軍台上正準備領獎盃一樣,一樣的興奮,一樣的高興,一樣的快樂,我想迫不及待地跟我的家人講我學會游泳了,這樣我游泳的時候,就不會被人嘲笑"那麼大個人了,還戴着游泳圈,真是幼稚!",因為我會游泳了。

  經過這樣的事,我知道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含義,用意,現在我還知道了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能輕易地放棄,因為不經過風雨,怎能見到彩虹!!!!!!
查找更多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