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故事》讀後感

  新華中學 七年級(3)班 李煜

  乍一看這篇文章的標題,覺得像是《春天的故事》那首歌里描繪的春機盎然、一派大好風光的意境。我猜,這篇文章應該是寫景的吧?對於寫景散文,也許是我的欣賞水平太低,總不能看出點味道來。但春天一直是我喜歡的季節,拜讀一下也沒有關係啦。

  殊不知,看完了以後,我卻差點感動得落下淚來。

  這是一篇記敘文,說的是一天上午,一位小男孩在馬路的轉彎處玩耍,忽然一輛轎車飛馳而來,剎車聲過後,倒在地上的卻是一位小姑娘。人們趕緊把小姑娘送到了醫院,後來才知道,小姑娘才上初一,平時樂於助人。大家感動不已,紛紛把小姑娘稱為“春的使者”。

  這就是這個簡短,卻十分感人的“春天的故事”。我深深地被小姑娘的精神打動,在我的記憶中,好像從來沒有在我的身邊出現這類人。小姑娘自己還不是成人,面對這樣的場面,她能捨己為人,這種精神是常人所沒有的。她是一位勇敢而堅強的人,她的行為讓人們充分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

  在生活中,像小姑娘這樣的人已然不多,但是,世間的心靈之美猶存,它總會給人們帶來溫暖。想想,平時父母、老師、同學有一些小事請求你的幫助,你都不一定會馬上答應。而這位小姑娘,義不容辭地幫助了跟自己毫無關係的小男孩,不惜用自己的身體擋住轎車,事後毫無怨言,依然平靜如初,這不是偉大,是什麼?

  我要學習小姑娘的精神,善待他人,多關心他人,樂於助人,為他人奉獻,自己收穫快樂,讓春天的暖流蕩漾在大家的周圍,讓大家都能感受到:啊,多美麗的春天啊!

  (指導教師:張婷婷)

中學生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