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橄欖樹作文

橄欖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橄欖樹作文600字

當戰爭的號角再次響起,充滿我心中的是無盡的感慨。戰勝惡劣的自然環境是人類一起合作的結果,要是沒有人類的合作就不會存活。任何的動物的生存都是有了和平共處的概念,老實單槍匹馬地干是不行的……那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和平地相處在一起呢?

  雖然戰爭會促進社會的發展,但是我覺得戰爭更是無情的。雖然它也有貢獻,但更多的時候,它是以一個毀滅者的身份出現的。戰爭那雙無情的雙手總是伸向可憐的人們,讓他們的生活更家雪上加霜……

  也許正當我們在享受快樂的時候,戰爭地區的人們正在忍受殘忍。當他們的血液濺在橄欖樹上的時候,那剝奪者的臉上沒有出現同情……

  我喜歡瑞士,就是因為瑞士是和平的象徵。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很多國家都捲入了戰爭,而瑞士就沒有。我也喜歡安逸的生活,也希望世界上的人們都可以過上安逸的生活,讓橄欖樹長的更加枝繁葉茂……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 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 我的故鄉在遠方

  我希望我的願望可以實現,讓世界恢復和平,沒有戰爭。拋開個人的利益,去追求安逸。其實做人也可以去選擇去做一個平凡的人,只要有了快樂就好……
回目錄

橄欖樹下的約定作文200字

橄欖樹樹下的約定(2) 

 “我,我這是在哪?” 

 “哦,在我家。你剛才昏倒了,所以我只能帶你上我家來,你不介意吧!” 

 “對不起,麻煩你了。” 

 幻天彩長長的的睫毛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十分美麗。 

 “你能帶我去樓下轉轉嗎?”幻天彩用乞求 的目光注視着韓希翼。 

 “你的病還沒有確診,最好先休息吧!” 

 幻天彩嘟起了小嘴。更可愛了。 

 “那好吧,你要小心。” 

 “嗯。” 

  韓希翼帶着幻天彩繞過歐式噴泉,走進樹林里。樹林中透過一個個小樹叉,撒進萬縷陽光。照耀在他們的身上,格外溫暖。突然,幻天彩雙手用力抓住頭髮,汗珠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幻天彩暈倒了。
回目錄

橄欖樹作文450字

  橄欖樹

  她把風融入血液,自由、洒脫、不羈。當我再一次聽到那首《橄欖樹》,便會想起她,如風的女子,三毛。

  她輕輕唱着:“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只需一個包,便能浪跡天涯,沒有任何人束縛她,她始終高昂着頭,流浪遠方,穿越朝朝暮暮,走過春秋冬夏,世界為她敞開,她處處留步,卻從無牽絆。

  大約10歲左右,讀了她的《萬水千山走遍》,頓時被文章中孤獨的氣質吸引,最愛的是《雨季不再來》至今不知讀過多少遍。通過簡介,了解到她的生平。或許,死亡對於她而言只不過是,另一段旅行,死亡之後,就可以與深愛的荷西相聚,就可以免受蒼老的限制,她最後任性了一次,最後逃離了一次。

  讀了三毛的作品,你甚至感受不到那是一篇文章,彷彿她就站在你面前,她把喜悅悲傷傳達得如此真實,如此動人,可以看到,一個孤單女子立於沙漠之中,笑容爽朗而率真。

  她叛逆了一輩子,終於成為傳奇。多年之後,依然如故,正如那棵橄欖樹,無拘無束,笑看塵世間紅塵滾滾。

  直至永恆

  初二:包河區郵政局

回目錄

橄欖樹下的約定作文300字

飛機滑過一道優美的弧線,孤獨籠罩着幻天彩,腦袋靠在機窗上。第一次做飛機的她顯得並不快樂,於是便睡著了。 

  “你——你沒事兒吧?”睡眼朦朧的她睜開了眼睛,正在當她拉開眼帘的時候,一位帥氣的男子出現在了幻天彩的面前。烏黑的頭髮,黃色的皮膚,修長的指甲,一雙明亮的眼睛讓幻天彩看呆了。 

  “我……” 

  幻天彩臉漲得通紅。好像害羞了。 

  “你剛才臉色很蒼白,所以我以為你生病了。現在感覺怎麼樣?” 

  “我感覺好多了,你是……” 

  “哦,對了,我是韓希翼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一種貴族般的氣質撲然而來。 

  “我是幻天彩,剛才謝謝你了。” 

  幻天彩白裡透紅的臉蛋顯得異常可愛。 

  “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在法國下車,我想你也是吧。” 

  “嗯” 

  一瞬間,幻天彩暈倒了…… 

  (未完待續)
回目錄

橄欖樹作文1200字

  曾經的美麗早已遠去,驀然回首抓住的只有被風化的空氣,眼睜睜的看着,時間的浪濤載着記憶的小船想夕陽邊駛去,風景很美麗,然而越是美麗便越是凄涼。——題記

  穿過漫長的古木林,在群山萬壑之間是一個寧靜的小山村,倘若你站在山頂往下看會發現一塊塊田地i,一座座房屋拼湊起來的樣子多麼像一顆巨大的橄欖樹,給人一種溫馨。我一直在思考,這究竟是不是陶淵明一直嚮往的世外桃源,除了缺幾畝桃樹以外,基本上都吻合。更與眾不同的是,兩座山脈間激流而下的瀑布,這或許是世界上最溫柔飛瀑布了,她沒有震耳欲聾的響聲,有的只是琵琶音般的輕柔慢捻;她沒有使人望而生畏的恐懼,有的只是兒時媽媽溫軟的懷抱;她沒有千軍萬馬,氣吞山河人之勢,有的只是詩人劍客飲酒的豪邁。

  空中有成群結隊的白鴿盤旋,水裡有成雙成對的游魚嬉戲,花間有蝴蝶翩翩起舞,叢中有蟲蟻排列前行。看那整齊飛隊伍多麼像一支軍隊呀!是呀!多麼像一支優秀的軍隊,是那麼——那麼的像……

  井字田裡是一個個漢子拿着鋤犁精耕細作,不時用頭巾擦去額頭的汗水,雖然沒有現代的機械設備方便,但是依然能夠從他們臉上看到笑臉,特別是秋末收糧的時候。田邊過道的樹下是一群面帶天真笑臉的孩子在遊戲,不時還會攀登樹木,當他們很認真的向上爬而因不小心摔下來時,他們摸着臀部用那雙豆腐般柔嫩的小手捶打大樹而應反作用的原理弄疼小手,在將小手喊在嘴裡的樣子真是可愛至極。木屋上的白煙是婦人在家煮飯,喚丈夫和孩子回家的信號,一桌桌樸素的飯菜,或許價格比不上山珍海味,但是卻能吃出幸福的味道。

  等待着日出時分的到來,太陽從瀑布背後升起,當太陽露出一半之際,兩旁的山脊被鑲上了金邊,整個瀑布變成金色,彷彿是太陽的光芒像流水一般瀉下,然後被擊散,點滴金花映入眼帘,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受。烈日升起,陽光普照大地,麥田的金色彷彿是被眼光渲染上的。這就是的傑作嗎?一幅春光鄉間圖,欺騙了多少雙純潔的雙眼。是畫,是景?還是情?是真是?還是幻境?若不沉着冷靜你一定分不出。

  越是美麗就越讓人懷疑她是否真實,是否能夠長久?長久……越是美麗就越容易遭到嫉妒,然而也越悲慘……。

  周圍的世界太過黑暗,烏雲籠罩住了天空,黑暗吞噬了大地,一股股寒流侵入心間,淹沒了脆弱的心靈,就連呼吸都變得困難。周圍是世界太過安靜,以至於我能聽到來自心底的呼喊。周圍的人群拚命嘶啞的求救聲,房屋倒塌的聲音漸漸遠去,知道銷聲匿跡,我好像聽到了生命在血海之中的哭泣。黑暗之中唯一的光芒是烈火在燃燒昔日溫馨的家。田間被夷為平地,山陵斷裂,瀑布斷流,戰火的硝煙彷彿是生命終結的啟示。我的心像是被一塊大石頭壓着,我感覺快喘不過氣來了,我好累呀!這個美麗的世界,我累了……希望——到底在哪裡?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不要問我為了什麼而流浪,為了天空飛翔的白鴿,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為了寬闊的草原,流浪遠方。

  遠方,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後記

  高二:帝王聖帝斯

回目錄

心中的橄欖樹作文1400字

  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為了寬闊的草原/流浪遠方流浪/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優美之中滲透着熱切期盼的歌聲縈繞耳旁,是台灣已故作家三毛作詞的《橄欖樹》。每一次聆聽,我的心都會變得柔軟,心靈總會不由自主地踏着這個奇女子的足跡“萬水千山走遍”,去感受遠方“溫柔的夜”,去撫慰“哭泣的駱駝”,去演繹凄美的“撒哈拉的故事”,去寫下屬於自己的“稻草人手記”……

  米蘭?;昆德拉說:“生活在別處”。說得多好呀!人,總是渴望擺脫周遭日復一日的單調與瑣碎,去陌生的地方放飛心靈,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我想我也是個骨子裡不安分的人,時常做些走遍中國,環遊世界的美夢,夢得多了,腳步也就劃出了一些或近或遠的軌跡……

  這是南中國海岸邊一個安詳的城市,她有一個美麗的名字??珠海。徜徉在這個獲得“國際改善居住環境最佳範例獎”的海濱城市,一種叫做唯美的物質在內心潛滋暗長;漫步在海濱休閑長廊_情侶路,迎面而來的是浩瀚無邊的南中國海,當然,還有與珠海咫尺守望的澳門,另一座在陽光底下熠熠生輝的城市。海風裹挾着太平洋的腥味撲鼻而來,有一種陶醉發自內心,逆風飛揚……

  上蒼肯定是偏愛這一方土地的,不然何以解釋北回歸線上其它地域儘是紅土黃沙,而她卻坐擁青山綠水,獨享“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這樣的美譽?在鼎湖山的原始森林中穿行,綠樹繁花清流飛瀑是最好的註腳,它們完美地解釋着什麼叫自然之美。再走進頭頂“桂林之山杭州之水”光環的七星岩景區,仰望羅列如北斗七星的七座俊秀的石灰岩,俯瞰碧波壯闊的仙女湖面,我相信,肇慶已經在你的心靈烙下不可磨滅的印痕。

  青山綠水的富有令這座城市當之無愧成為“珠江三角洲的後花園”。不說六祖慧能棲身的佛門聖地南華寺之聲名遐邇,不說歷經數百載風霜的風采樓風采不減當年,不說“世界地質公園”丹霞山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奇迹,單是獅子岩上對13萬年前的古人類_馬壩人的懷想和對人類歷史的追溯,就足以不虛此行!在這裡,人的思緒可以穿越時空,歷經滄海桑田。多少悠悠歲月流逝不再,無盡前塵後事湮滅無聲,人生在世幾十年恍若白駒過隙,你可懂如何善待生命?

  “桂林山水甲天下”。因了它,我長途跋涉來到魂牽夢縈的桂林。看灕江邊象鼻山巨象暢飲一江水,望月亮山升起永恆不落的月牙兒,觀翡翠長龍_遇龍河水靜緩遷移,呼吸西街上輕舞飛揚的自由的悠閑的富有異域氣息的空氣,再租一輛輕巧的山地車,快慢恣意,路線不定地騎行在“陽朔山水甲桂林”的陽朔大地,在風的吟唱中,我分明感覺到了靈魂深處幸福的悸動,有一種夙願已償的流淚的衝動……

  ……

  相對於無限廣闊的世界,我只是邁出了萬里長征的第一步。可是,只要心中有夢,我就不會讓腳步冰凍!生命是太美好的東西,青春彌足珍貴,總覺得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應該有一段放浪形骸的歲月,去很多很多的地方,去很遠很遠的異鄉,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仰望不一樣的天空,呼吸不一樣的空氣……這樣老來才能坦然得回首自己無悔的青春。

  你若問我,最渴望什麼。我告訴你,那就是在高聳入雲的山之顛留下自己執着堅毅的剪影。

  你若問我,什麼時候才能安坐下來。我告訴你,當有一天,我站在中國四個省的交界點的時候我將停止嚮往。有這樣的交界點嗎?沒有,所以,外面的世界對我來說是永遠的誘惑與渴望。

  遠方的地平線,始終有我執着追逐的身影。

回目錄

橄欖樹和無花果樹作文200字

  有一年的冬天,果園裡的橄欖樹和無花果樹聊天,橄欖樹驕傲地說:“你連葉子都沒有,光禿禿的,真丑。你看我的枝葉長的多翠綠呀!我看我們兩個不能同時美了!”

  有一天,下了一場鵝毛大雪,橄欖樹茂密的枝葉上積下了一小堆一小堆的雪,白皚皚的雪把樹枝都壓斷了。而無花果樹由於樹葉都掉了,雪就從樹枝間落到白茫茫的雪地上,無花果樹絲毫沒有受到損害。

  春天來了,天氣回暖了,無花果樹上長出了嫩嫩的春芽,而橄欖樹卻倒在地上,成了一堆亂糟糟的枯枝敗葉。

查找更多橄欖樹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