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橄欖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橄欖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經歷磨難了,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就像青橄欖的味道,苦澀過後的甜蜜。

  ——題記

  努力過後的收穫

  還記得,小時候和外婆一起去地里種瓜,那時的我九歲,只知道西瓜的甜蜜而不知道為此努力了多少、付出了多少,只是記得那時外婆給我個鋤頭讓我在地上挖一個個小坑,再把西瓜子放到裡面,我只負責這些,開始還很努力、用心。可乾著乾著就想罷工了,因為那實在太累了,乾脆一屁股坐那,可哪有那麼容易,屁股還沒挨着地那就聽見外婆那催着我幹活的聲音,甚至還威脅我: 不幹活明年就別吃西瓜。對於吃貨一個的我怎麼可能不為此行動,為了能吃上甜美的西瓜這點苦算得了什麼,開干...... 經過艱苦的奮鬥,“種西瓜大行動”終於告一段落。

  到了第二年,收瓜時間到了,我懷着激動萬分的心情切開了我的“收穫品”,頓時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湧現出來,咬一口西瓜,甜滋滋的。回想起以往的勞動,聯想起現在的收穫,像那青橄欖的味道——起初的苦澀,最後的甜蜜。

  奮鬥過的獎勵

  上初一時,學校開秋季運動會,我參加了女子1000米的賽跑,槍聲響起的那一瞬間,我感覺自己就像箭一樣直衝出去,看着被自己甩在後面的選手,那叫一個爽啊。可剛跑全程的三分之一就已經累得不行了,想放棄,沒勇氣,怎麼辦?可當真有勇氣要放棄的時候,心裡的那個自己告訴我說:如果放棄了那麼之前的一切將白費,做你現在的第一名把你的全程跑完!就這樣把我那還沒實現的想法扼殺在了搖籃之中。我就這麼拚命地跑着,時不時得有人給我加油助喊,有了他們的加油,我感覺渾身充滿了力量,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努力的往前飛,再累也無所謂”,而且我也相信黑夜過後的光芒是很美的。終於,到達了終點。

  當帶着疲憊的身體上前領獎時,心裡甜滋滋的,像那青橄欖的味道——起初的苦澀,最後的甜蜜。

  心酸過後的甘甜

  初二期中考試時,因為某些原因沒有考好,心情十分低落。朋友鼓勵我讓我重新振作,我也開始尋找自身的原因,努力學習。課前認真預習,課後努力複習,上課時用心做筆記,我想出了種種辦法來提升我的學習,有時在家學習竟然都忘了吃飯,連我自己都沒有想到我自己也會變得這麼勤奮,想當初我可是能坐着決不站着,能躺着決不坐着的啊,我為了期末考試能夠考好,付出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努力,也因為我的努力,收穫了很大的回報。

  當懷着萬分欣喜的心情拿到獎狀時,覺得之前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心裡美滋滋的,像那青橄欖的味道——起初的苦澀,最後的甜蜜。

  回想起走過的人生路途,又何嘗不是先苦后甜,正所謂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讓我們銜一枚青橄欖,一起品味青橄欖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青橄欖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橄欖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