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味道——青橄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味道——青橄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味道——青橄欖 

  石家莊市第23中初一

  賈易寒 

你可曾嘗過青橄欖的味道?它酸酸的,澀澀的,我特別鍾愛這種酸澀過後甘甜的滋味,因為我也曾銜過一枚青橄欖。 

 “ 走過,路過 ,千萬別錯過,少年作家的成名之作”。我接過文章一看,果然寫得很好,語言優美,結構清晰,而且標新立異,不落俗套,怪不得會被發表呢。我走到她身邊,說道:“好啊,文章發表也不告訴我們一聲,要不是有同學無意中在報紙上看到,我可就欣賞不到你的大作了”。她沒有說話,只是靦腆的一笑。 

  回到家中,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訴爸爸媽媽,同學的文章見報了,誰知道媽媽突然說道:唉,都是一個語文老師教出來的,怎麼差距就這麼大呢!看看人家,看看你自己。我一聽,不禁怒火中燒。“誰說我的文章寫得不好,我要是投稿,肯定也會被發表的”。“奧,是嗎,那我就等着看你的大作了”。“哼,敢瞧不起我,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接下來,我一連向報社投了好幾篇稿,可都如石沉大海,杳無音信。可我並不氣餒,我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好的文章總會被發表的,於是,我花費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完成了一篇在我看來不錯的作文,興沖沖地拿給同學看,可他們當即給我澆了一盆冷水,“就你這水平,還想發表,你還是別白費勁了”。也有“好心”的人勸我,“你還是放棄吧,別給人家編輯添麻煩了”。回到家中,媽媽見我垂頭喪氣,便說道:這不是我們未來的小作家嗎,怎麼樣,發表了幾篇大作。我聽了媽媽的話,心裡難受極了。猛然間,我看到了桌子上的青橄欖,那是前幾天爸爸給我的,他告訴我,生活就像一顆青橄欖,酸澀過後就會有甜味。我銜了一顆在嘴裡,再次告訴自己,我能行。 

  我開始大量閱讀課外讀物,不斷搜集素材,並注意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進行積累。課餘時間,我還經常請教老師給我指點。不斷修改和完善我的文章,在不知不覺中一個月過去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將我醞釀已久的文章投進了郵筒。 

之後,我特別關注燕趙晚報的中學生作文園地。哪天,我在翻閱報紙時,突然發現我的名字豁然印在報上,我欣喜若狂,這篇小小的文章,凝聚了我多少心血。我知道,辛勤的汗水必能澆灌出幸福的花朵 。 

  我忘不了青橄欖的味道,酸酸的,澀澀的,過後才會嘗出絲絲甘甜。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味道——青橄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味道——青橄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