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捶背作文400字

捶背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爸,捶背作文400字

  每當重重困難壓得我喘不過氣時,總是會選擇當鴕鳥,這時一雙又大又糙的手撫摸着我的頭,“什麼事,只管做,老爸給你扛着。”老爸就是您這句話,讓我重新點燃戰意,戰勝重重困難。

  在家裡,您做着經營雞的生意,免不了搬卸雞籠。您的手也被這一拿一放磨練的很粗糙,老繭都嵌了上去。這雙手布滿了艱辛。

  小時候每逢晚上,我總愛偎在您的身邊,您用您那雙大手給我撓背,我總會舒坦一陣,悄悄進入夢鄉,您再把我抱到床上,蓋上毯子輕輕退出。近年來,由於我上了初中,住了校,學習任務又重,所以很長時間沒有享受您的那雙大手了。難得一次機會,我趴在您的身邊把內衣向上提了提,“老爸,幫我撓撓背。”老爸一愣,回神笑笑伸出大手給我撓背。可您的大手來回搓着,並沒有讓我感到享受,扎得我很疼,身體不禁痙攣一下。老爸手一停,我舒口氣,轉頭。“怎麼停了?”“疼了吧?”“沒呢!爽着嘞!”“呵呵。”老爸的手又動了起來。我心裡不覺湧出一股讓我莫明的難受,眼淚也不禁涌到眼圈裡打轉。

  我的心也在流淚。

回目錄

給奶奶捶背作文400字

奶奶年紀大了,還整天忙裡忙外,不覺得累。 

  有一天,她幹完所有的活,便坐在椅子上,想休息一會兒,忽然覺得腰痛,便坐到椅子上,想休息一會兒,忽然覺得腰疼,便在腰那個部分吃力地捶好嗎?奶奶忙去說:“好,好,我終於可以享乖孫女的福了!”奶奶剛說完,我便捲起袖子,握起小拳頭,一下一下輕輕地給奶奶捶重了,奶奶年紀大了,這樣,她可吃不消;也不能捶輕了,這樣,還不等於撓痒痒,沒有效果。我問奶奶:“這樣捶行嗎?嫌輕還是嫌重?”奶奶一副滿足的樣子,說道:“正好!正好!我乖孫女的手勁可不小,力氣也比以前大多了。捶得還真舒服!”聽了奶奶的誇獎,我捶得更起勁了,兩個小拳頭像小雞啄米似的此起彼伏。漸漸地,我的兩隻手開始酸軟起來,速度慢了下來。奶奶關切地問道:“累了吧,行了,我舒服多了!你歇歇吧。”我趕緊說:“不累,不累,我是怕您受不住。”我又打起精神捶起來。想到奶奶平時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就又有了幹勁。 

  雖然這只是件小事,但是它卻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被愛是幸福的,愛別人的感覺也是如此。
回目錄

我給奶奶捶背作文400字

我給奶奶捶背 

 

  今天,奶奶被洗衣、做飯、拖地等一系列的家務事折磨得上氣不接下氣。於是我就幫奶奶捶背。 

  我問:“是一檔還是二檔還是三檔?”奶奶說:“還是每檔都試試吧。”我又問:“是手刀還是拳頭?”奶奶說:“拳頭吧!”我啟動拳頭一檔,輕輕地捶,奶奶說:“太輕了,來重一點的。”我又啟動拳頭二檔重一點捶,奶奶說:“還行,試試三檔。”我憋足了勁,連臉都憋紅了,開始啟動三檔非常重的打。還沒敲兩下,就聽奶奶連忙說:“小傢伙、輕點輕點,二檔二檔。”我又調到了二檔,在這左調右調的情況下,已經不知不覺地過了半個小時。我覺得手有一點酸,可是一想,奶奶做了那麼多,我只是幫奶奶捶一下背,比起來顯得太微不足道了。想到這裡,我更努力地敲了起來。又過了一會兒,覺得自己真的堅持不住太累了。就頑皮地說:“嘟嘟,機器爆炸,請稍後使用。”奶奶點着我的鼻子慈祥地笑了。 

  看着奶奶慈祥、欣慰的笑容我決定以後要多幫奶奶捶背,長大了還要多幫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

  指導老師:饒華榮
回目錄

幫爸爸捶背作文400字

  今天中午十二點,爸爸下班回來了,只見爸爸的頭上有許多汗珠,我就想:爸爸這麼累,那我給爸爸捶捶背吧。說干就干,我對爸爸說:“爸爸,我來給你捶捶背吧!你忙了一上午了休息一會吧。”爸爸卻說:“兒子等一會兒,我先炒完菜在來給我捶背。”我心想好吧,爸爸每次都是回家第一件是就是炒菜,其他事都是後面做。

  我終於等到爸爸炒完菜的時候了,我對爸爸說:“爸爸,現在可以讓我給你捶背了吧?”爸爸點了點頭,終於同意了。我轉到爸爸的後面,用手握成的拳頭,輕輕的打,輕輕的打,我對爸爸說:“爸爸,舒不舒服?”爸爸說:“舒服舒服,太舒服了。”我有用拳頭輕輕地在背上敲,一會往上,一會往下,一會往左,一會往右,看着爸爸那個笑容,我越來越有勁了,爸爸說:“我兒子就是好,給我捶的不重不輕。”

  捶完了,我看了看爸爸那個笑容,心裡美滋滋的,心裡想:我以後一定要多給爸爸捶背,不讓他再勞累了,我也會幫他分擔家務,幫他做家務,還要幫他炒菜。

  五年級:秦朗

回目錄

給媽媽捶捶背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后。看着媽媽辛勞的背影,就想給媽媽捶捶背,讓她也來體驗一下悠閑的味道。要知道,媽媽平時忙工作,周末回家,她就像一隻陀螺,不停地忙碌於洗衣,做飯。 待到午睡時,我輕輕走向媽媽,溫柔的對她說“媽媽,我來給你捶捶背吧。”媽媽驚喜極了。我握住拳頭,在媽媽背上捶了起來。“哎喲!輕點輕點!”媽媽忍不住叫道。聽了這話,我放輕了力量,在媽媽背上輕輕捶了捶。“像微風一樣。”媽媽舒服地說。聽到了表揚,我心裡樂滋滋的,但手又不由自主地重了起來。媽媽幽了一默:“像戰鼓一樣,受不了了!”我調控着手掌的力量,把它定格在最佳舒適度上。我的兩個拳頭相互交替着,在媽媽的背上捶啊捶,尤其是肩、腰這兩個重要部位。這麼多年來,媽媽為了這個家,為了我的健康成長,承受着風霜雷電的侵襲,來來回回的奔波,瑣碎日子的磨礪,已累到疼痛。此時,他們真應該受到我的撫慰、我的報答。媽媽幸福地說:“好了好了,兒子今天終於長大了!” 和媽媽一樣,我心裡也舒服極了。

回目錄

幫姥姥捶背作文400字

說起我幫助別人的事有許多:幫助同學撿口袋,幫助爸爸拿東西,幫助媽媽洗襪子……但我記得最深的還是給姥姥捶背。 

  今年三十那天晚上,親人都來我家過年。吃過晚飯,大家有的看電視,有的下跳棋,有的玩電腦……只有姥姥一邊摸着腰,一邊往床上躺。看到這個情景,我想:姥姥一定累了。我跑過去對姥姥說:“姥姥,我幫你捶背吧。”姥姥說:“好的。”我先把姥姥的衣服挽起來,露出瘦弱的後背,我再輕輕地幫姥姥捶背。我把雙手握成小拳頭,然後開始捶背了。一下一下,輕輕地捶了起來,姥姥說:“真舒服。”我捶得更起勁了,我的小拳頭加快了速度,但是力氣很小,捶着捶着,我的手脖子都酸了,我慢慢地放下手,心裡想:我只是一個小孩子,沒有多大力氣,不捶了。剛想放下手,又想:姥姥已經忙了一天了,我應該讓姥姥休息好。想到這裡,我又繼續給姥姥捶背。捶着捶着姥姥睡著了,我放下手給姥姥蓋上被子,離開了屋子。我看着姥姥熟睡的樣子,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給姥姥捶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關愛別人,快樂自己。
查找更多捶背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