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夜作文500字

中秋夜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中秋夜晚作文500字

難忘的中秋節夜晚 

  啊,不知盼了多少天的中秋節終於來了,中秋節,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節日,2008年又是中華民族的吉祥年。所以,今年的中秋節一定特有意思! 

  今天沒有月亮,我們一家三世同堂一起收看中秋聯歡晚會。 

  我拿了塊月餅吃了吃,真不錯!哦!快瞧,開始了!主持人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是一首家喻戶曉的詩,可是,當我們在中秋節念起這首詩時,心中卻有別樣的感覺……。我雖然身在家鄉,但心中也是感慨萬千。我的外公外婆他們遠在天堂,在這中秋節,他們也會想念我們吧!我從窗子往外看,卻不見月亮,月亮大概也在傷心吧! 

  當電視上放到四川省北川縣時,我又想到了5.12大地震。在這中秋之夜,他們一定很想念自己的親人吧!啊,月亮,請你照亮他們回家的路吧!他們是如此的堅強,你難道一點也不感動嗎?此時的月亮也似乎聽見了,低聲嗚咽着,留下了一串眼淚,躲到了雲層后,飛到了四川的上空。 

  此後,整個聯歡會,都是圍繞着關於月亮的歌曲,有城裡的月亮;月光……唯有最後一首中華氣魄不是的,由奧運冠軍,黃征等人唱的,“給天看看給地看看,給全世界的目光看看!” 

  啊!中秋之夜,你真是令人難忘,下年再見,期盼能見到月亮。
回目錄

難忘的中秋夜作文500字

難忘的中秋夜 

  金秋送爽,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傍晚,夕陽收起了它最後一絲光芒,消失在人間,而月亮卻開始緩緩升起。 

  我們全家人來到我家,一同度過這個難忘的中秋夜。我約我的兩個哥哥上三樓露台一同賞明月,這時,明月已經高掛夜空,又圓又亮,像一個玉盤。望着這輪明月,我不禁思念起我遠在瀋陽讀書的哥哥。伴着這涼涼的風,我建議我們哥三舉行一場“鬥地主”比賽,輸了就要做5個俯卧撐,如果有炸彈就要加一個。比賽開始了,第一把牌,我不僅拿了三個炸彈,而且還拿了“地主牌”。於是,我便叫了三分,這把牌我乾脆利落的獲得了勝利,哥哥們不得不做了八個俯卧撐。接下來,我的手氣越來越旺,次次都獲得了勝利。看着哥哥們做俯卧撐的樣子,我不禁樂開了花。 

  開始吃月餅了,我們來到客廳,只見月餅的品種可多了,有豆沙餡、水蜜桃陷、葡萄陷……我拿了幾個鳳梨陷的月餅,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哥哥們要走了,我和爸爸媽媽將他們送出小區。這時,爸爸提議在小區里散步,我和媽媽聽了,都舉雙手贊成。在路過主景觀帶時,看見主景觀帶的路燈與草坪燈紛紛開起,顯得格外有節日氣氛。我們一邊走,一邊談着過去的往事,不知不覺,就到了家門口,我輕輕推開家門。這時,已是晚上11點了。於是,我便帶着微笑進入了夢鄉。 

  啊!今年的中秋節我過得可真快樂、真開心呀!
回目錄

又到中秋夜作文500字

  又是一個中秋夜,每每望着那輪孤獨的明月,心中總是有一股凄涼的味道,酸酸的,很苦澀。

  今年中秋又是我一個人過。坐在木椅上,抬頭仰望天空,夜空的那輪明月美不勝收,卻只能獨只一人品味寂寞滄桑的味道。那輪明月彷彿嵌在了夜幕中,散發著淡淡的清光,沒有眾星拱月的和睦,只有一輪孤寂的明月。我冷笑,輕輕搖了搖頭,用手拿起了一塊蜜餞月餅,緩緩咀嚼,絲絲甜味,蔓延在嘴中,但不知為什麼,明明這麼甜,卻甜的想讓我流淚,心中一片凄涼。淚水順着我的臉龐流落,一滴一滴,滴在月餅上,滴在地上,桌上,滴在我的心頭,苦澀漸漸充斥着我的味蕾,充斥着我的心房。又抬頭望這那輪明月,依稀間,彷彿看到了一家人端坐月下,盡情賞月吃月餅,笑得那樣歡;又看見妹妹向我走來,對我笑,我伸出手想要撫摸她的臉頰,突然,她不見了,我的眼睛又黯淡下來。

  只是幻象罷了。我暗自嘲笑,拿起一杯清茶一飲而下。冷風吹在我的臉上,身上,卻不覺得那麼冷,因為我的心已經比這秋風還要冷上幾分了。討厭中秋,都說中秋團圓,為何只有我獨自一人?我悵望夜空,淚光里幻化出一家人在一起的溫馨場景。

  又到了中秋節,今年中秋,我一個人過。或許,下一個中秋節我會跟家人們一起過,到時的月亮會不會也變得溫馨呢?真希望,到時,群星拱月,家家團圓。

  六年級:血月彼岸花

回目錄

美麗的中秋夜作文500字

  中秋夜的夜晚,黑夜似一塊無邊無際的黑鵝絨似的,十五的月亮猶如一個白玉盤,光彩四處灑散出來,把清輝和明亮灑向大地。那一顆顆像鑽石一樣的星星,頑皮的眨眨眼睛。星星鑲嵌在月亮的四周,眾星捧月的把月亮高高地捧在天上,月亮也不害羞,像美麗大方的仙女在展示着她的美麗。

  中秋節的夜晚,是熱鬧的,家裡擺上了大桌子,我和爸爸幫忙擺碗筷,媽媽和奶奶在廚房乾的熱火朝天,叔叔和爸爸把一個個小燈籠掛上去裝飾,哥哥和姐姐擺桌椅。人人的臉上都洋溢着歡樂。到了吃飯時間,桌子都是豐盛的飯菜,在外地讀大學的哥哥姐姐和在外地公幹的叔叔也回來了,實在很難得。一家人邊吃飯邊聊天,有說有笑。叔叔還拿出新買的照相機照相呢,全家人的表情幸福無比,“咔嚓”一下,剛才的瞬間成了永恆,歡聲笑語充滿了整間屋子。

  放煙花了,那煙花千姿百態,燦爛奪目,火光四射;流光溢彩。有些像一朵爆開的菊花,有些像流星劃過……個鐘個呀,美麗極了。我們看見了那朵煙花,又錯過了這一個煙花,一朵賽過一朵一個中秋之夜就這樣過去了。

  中秋夜,因皎潔的月亮不同,因燦爛多彩的煙花而不同;因親人一句溫馨的祝福不同;因遊子的一顆思念家鄉的心而不同!

  肇慶市第一小學五年級4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中秋夜的秘密作文500字

  中秋夜的秘密

  周巷鎮中心小學六(2)班

  錢盼

  在我心中一直藏着中秋夜的秘密。

  那年中秋節,我在錢境——我奶奶家過中秋節。剛去一會兒,我便找到幾個夥伴商量晚上的“秘密”計劃,他們聽了我的“秘密”計劃,都異口同聲地答應了。

  吃完晚飯,我們準時在奶奶家門前的草堆旁集合,並且每個人都帶好了一個乾淨的方便袋。

  “下面由我宣布今天晚上的行動紀律,我們今晚去“偷”人家敬月亮的月餅,每家只許偷一隻, “偷”完立即來這集合……”。(在我們家鄉,中秋節的晚上,小孩子可以去“偷” 人家敬月亮的月餅,被偷的人家不會責怪這些孩子的。)

  說完我們就各自行動了。我選了三家條件比較富裕的人家,來到他們家門口,只見許多供品在皎潔的月光下正散發出誘人的香味,饞得我口水直往肚子里咽。我四處望望,見四周沒人,我心中暗想:真是天助我也。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人家敬月亮的月餅拿進了自己早已準備好的方便袋。OK!任務完成。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唱:“啦……啦……啦,我是快樂的小行家……”

  我們行動小組的任務很快便都完成了,接下來,我們用許多張彩紙把“偷”來的月餅和自己家帶來的月餅分類包裝起來,然後用水彩筆在紙盒上寫上了我們的誠摯祝福——“中秋節快樂!”我們帶着中秋夜的“戰利品”悄悄地向我們村家庭困難的黎明、李月小朋友家走去……

  指導老師:徐加浩

回目錄

《中秋夜》作文500字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終於到了,我們全家與爺爺、奶奶、叔叔一家歡聚一堂,那氣氛別提多熱鬧了!

  自古以來,中秋節就是與春節齊名的中國主要節日之一,早在2006年5月20日,中秋節就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都說十五的月亮圓又圓,今年的也不例外。我在奶奶家的院子里,仔細端詳着月亮姑娘。

  月亮姑娘身着樸素的白紗衣,像是個清純的公主,害羞地與我們打招呼。可能是因為賞月的人太多了,月亮姑娘有些不好意思,讓雲弟弟把她的臉遮住了,好一個調皮的月亮!過了一會,月亮姑娘推開雲弟弟,傲嬌地掛在天空中。哈哈,她變得更圓了,這回,她換了件黃色花紋的白紗裙,原來,月亮姑娘是去梳妝打扮了呀!她揚着頭,與我們交換着眼神,我多想去抱抱她!

  開飯了,餐桌上應有盡有,我們幾個孩子狼吞虎咽地搶着丸子,那丸子圓滾滾、胖乎乎的,還真像天上那位可愛的姑娘!吃完飯,我挑了幾個月餅,到院子裡邊聊邊吃。大家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說有笑的,十分溫馨。

  我們幾個孩子,則玩着小遊戲,亦或者放竄天猴等。天上都是奇妙無比的煙花,有的像綻放的花兒,預示着所有人富貴祥和;有的像一顆顆愛心,祝福每個人平安快樂;有的則像一個個圓球,代表每個家庭都幸福圓滿。

  在這個重要的節日里,我也要許下願望:希望所有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永遠幸福。

回目錄

中秋夜看花燈作文500字

  “快去看!快去看!”我們一家三口隨着人流緩緩地向西山路走去,這是幹什麼呀?

  忽然,人流停了下來,一窩蜂地朝海寧市博物館門前擁去。我舉目遠眺,發現博物館門前的廣場上燈火通明,金碧輝煌。哦,原來是在舉行海寧中秋燈展啊!我和媽媽、爸爸加快了步伐,很快鑽進了人山人海中。

  哇,人可真多,人頭涌動。到處都是黑鴉鴉的一片,我站在人群中,隱約看見不遠處有四匹駿馬高抬着腿,立在草叢中,它們彷彿是在草原上自由奔馳,真可謂“駟馬難追”。我又擠進了人群,突然,一條巨龍、一頭猛虎出現在我眼前。巨龍騰雲駕霧,鱗片反射出點點光輝,猛虎的眼睛炯炯有神,還不時地發出陰森的綠光。我猶如走進了龍潭虎穴,觀看着精彩的龍爭虎鬥。除此之外,乖巧的山羊、飄動的荷花、稜角分明的亭子,行善的觀音菩薩被做成了彩燈。那一個個提着小燈籠,拿着熒光棒的小孩,把中秋的夜晚點綴得更加美麗,使古老的藝術散發著勃勃生機。

  聽爸爸說,“一座燈彩少則刺一萬多孔,多則刺二十至三十多萬孔呢。”可謂“萬窗花眼密”,再配以現代照明技術,集傳統“針、拗、結、扎、刻、畫、糊、裱”技法與現代高科技於一體,光線透過針眼,構畫出一幅幅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的圖畫。

  硤石燈彩是吳越文化孕育出來的一朵奇葩,是海寧世代人民智慧的結晶。在海寧人民的努力下,將有更大的發展。

回目錄

中秋夜作文500字

  又是一個中秋夜,我獨自一人在冷清的街道上散步。

  月亮特別的圓,也特別的亮,現在正是千家萬戶在歡慶與祝福的時候。可我卻怎麽也高興不起來。那月光灑在地上,為大地鋪上一層白色的地毯,格外美麗。可是我卻覺得那月光很慘淡,那月光中透露着一種孤獨,我想是嫦娥仙子通過月光在訴說自己的孤寂吧。

  我靜靜的站在街道中央,望着那兩旁的樹所形成的陰影,那陰影把我的思緒又帶回到了那天晚上。

  那天,月亮也同樣的圓,同樣的亮,因為那天也是中秋,可那天卻是我與二姨遠別的日子。我去車站二姨,送她去那遙遠的深圳。

  我手中拿着一塊月餅,我掰下一半遞給二姨,如同把月亮切成兩半,她一半,我一半。

  我早已泣不成聲,二姨一邊讓我不要哭,她自己也一邊輕聲抽泣。至今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分別的日子是合家團圓的日子。

  二姨上了車,車子慢慢的啟動了,二姨把在月光下映的白皙的臉扭向了車廂內,我站在原地目送火車離去,直到它消失。

  我抬頭望望月亮,心中不覺懷疑,月亮真的是圓的嗎?月亮真的象徵著團圓嗎?

  這是前年那個喜慶的月圓之夜的事,在後來的通信中總有離別的傷感。可回憶並不都是

  傷感的,它也有歡樂。

  今天又是一個中秋夜,我在月光下孤獨的散步,此刻,我只能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來為遠在他方的二姨祝福。

  我也等待着,等待月亮移過兩旁的樹,將兩旁的陰影抹去,我等待着……

查找更多中秋夜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