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微風習習,落葉紛飛。轉眼便是秋季來臨,亦是我日盼夜盼的中秋節。今年我與家人歡聚一堂盡情享受着這團圓之夜。

  晚上,暗夜織上天空。星星在暗夜的襯托下更加璀璨,但今夜主角並不是璀璨的星星,而是被璀璨星星包圍的明月。我與爸爸把圓桌子搬到屋子前的草地上,開始我們家鄉的習俗“祭明月”。爸爸從屋子裡拿來兩個大月餅,打開月餅盒香甜的氣息撲鼻而來,我咽了咽口水,心裡嘴饞不已。爺爺拿着保鮮紙和香,過來,把月餅用保鮮紙包起來又在月餅上面插了幾隻香在上面。我疑惑不已,我就問到:“爺爺為什麼要插香?”爺爺逗趣道:“今天可是月亮的生日,沒有生日蠟燭不是很可惜嗎?”眾人拿着凳子圍坐在桌子旁,大家一口月餅,一口金柚,無聊時與親人說話,不時抬頭望望懸挂在夜空上的皎皎明月,好不愜意。好茶的叔叔說:“中秋佳節不應該泡一壺上好的觀音嗎?”爸爸說:“對哦!怎麼沒有想到?”說著搔了搔後腦勺像離玄之箭一般衝進屋裡翻找茶葉。

  爸爸拿出茶具準備泡茶,不小心碰到為燒完的香。爸爸連忙一縮手,逗趣說到:“看來月亮生氣我沒有泡茶給他喝。”大家鬨堂一笑。不一會兒,沁人心脾的茶香從四處散開,大家不由得深呼吸。大家抿一口好茶,吃一口月餅,嚼一口金柚,原本三樣香氣極重的東西,在口中卻互相調和變得美味不比!

  月亮似乎感覺到我們的快樂,變得更加閃耀。連璀璨的星星都自愧不如。這一夜我們歡樂無比,也溫馨無比更在我的童年篇章中留下了璀璨的一頁。

  六年級:房嘉慧

您正在瀏覽: 中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