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充滿回憶的中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滿回憶的中秋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我們一家去平江路看望外公,平江路是一條古色古香充滿韻味的悠長小路,那裡也充滿了我和媽媽的許多回憶. 

  每到平江路那裡,媽媽便情不自禁地說起小時候的事來.媽媽和舅舅從出生到二十幾歲都住在平江路,小時候的趣事還依然記憶猶新.小時候,他們從平江路小巷的弄堂里一路追逐嬉戲能通到平江路;大大小小的孩子提着小瓶子到小河邊撈蝌蚪;手裡緊緊握着4分錢一路沿着賣冰棍小販的叫賣聲跑去,然後在平江路的小河邊挑個大樹蔭,坐在石條上美滋滋地舔着手中的棒冰…….. 

  而中秋賞月更媽媽和舅舅小時候最開心的活動之一了,把月餅切成幾份裝在白瓷盆里,和桔子,還有紅菱角等時令佳品擺放在八仙桌上等着.媽媽的外婆眯縫着慈祥的眼睛說: “乖小囡,拿吧,吃吧.”,於是小孩子們拿着喜歡吃的就往口袋裡塞.而每年的中秋夜,長輩也總會講許多神話故事給孩子們聽。 

  而我從小在那裡住了整整4年.記得在一個中秋夜,媽媽帶我在河邊散步,美麗的月兒象檸檬一樣高高掛在天空中,我們走着,她也跟着,我們走過了平江路,拐進小巷內,她也還是跟着。我問媽媽: “為什麼月亮跟着我走?”媽媽說: “因為你乖, 

  它喜歡你呀,.”當時我聽到媽媽這麼說開心極了,連天上的月亮都喜歡我啊,能不讓我高興嗎,可現在想想真是傻傻的呀!可我記得媽媽的手握着我小手時候,我感到好溫暖好溫暖. 

  今年的中秋雖然沒有看到圓圓的嫩黃嫩黃的月亮,可是媽媽的手還是那麼溫暖, 秋還是微微吹拂在臉上,遠處的古琴聲還是那麼悠揚,看着鄰居家裡燈火通明,被孩子們團團圍着的老人……又是個溫馨團圓的的節日呢!

您正在瀏覽: 充滿回憶的中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滿回憶的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