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中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遊盪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想起媽媽說要去太湖邊吹風賞月,而此刻卻置身截然不同的境地。 

  我買了很多熒光棒,穿成環套在頸上臂上,把自己打扮得很“節日”。媽媽選了個閃光的櫻桃小丸子,用磁鐵把它吸在衣服上裝飾一下。在我們母子看來,今晚不戴點什麼就不入戲如LG。 

  我和媽媽約好碰頭地點,我們兵分兩路。 

  我去買果凍了,媽媽在干什麽? 

  一手拎着果凍袋,一手舉着新買的米老鼠電光棒繼續走,偶爾吊住LG的臂膀作小鳥狀。

  我找到媽媽時,一個大姐姐迎向我們,請我們教她用銀行卡在自動取款機取款。警覺的LG掃描了她幾下,簡單和她說了幾句,拖着我就走。 

  我氣憤極了,她會是騙子嗎?我又有什麼可讓她騙的呢?除了一根米老鼠幾個果凍別無他物。 

  大姐姐很誠懇,我和她一起去取款機。第一步她就錯了,卡倒插進去,難怪取不出錢來。教她先認識取款機上的圖示,然後一步一步地講解(她輸密碼時我當然轉身離開1米,也告誡她以後輸密碼要注意身旁是否有人),最後取卡也提醒她如何防止卡被吃下。 

  她確乎是個普通大姐姐,初涉社會,有時很需要幫助。我們哪個不是從那一起點過來的呢?為什麼總要把社會想得過於險惡,把他人個個當作騙子呢?當你心無貪慾時,沒有誰能騙得了你。一切禍根由貪念起。想起傳說中蘇東坡和佛印禪師的“狗屎”故事,這生活有時就是讓人沮喪。 

  “……是你的躲也躲不了,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孫楠的歌聲時不時會迴旋在我的心靈上空。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