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下雪了作文800字

下雪了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下雪了作文800字

初冬的一個早晨,我起床以後走出屋子看見了外面的場院、樹木、道路、屋頂全部覆蓋著厚厚的積雪。啊,這雪景真是美麗極了!

  這時,我感到有點冷,立刻回到屋子裡穿上媽媽給我新做的那一套薄薄的棉衣。呵,現在我可暖和了。我想馬上出去叫一些小夥伴來玩雪。可是,媽媽叫住我,讓我吃早飯。我答應一聲,匆匆吃了一點就走出了家門。臨出門時,媽媽還在對我說:“孩子,你要早點回來!”我大聲回答:“噢,知道了!”

  我高興地一邊走,一邊唱着自己編的小調去找來了幾位小夥伴。他們一聽說玩雪,就高興地跟我走了。我說:“今天雪大,我們就玩打雪仗的遊戲。”“好!”這聲音有點大,好象快要把人的耳朵都要震聾了。

  接着,我們分成兩個小組,然後我們就各自做起了準備來了。我正在一心做雪球的時候,冷不防一個雪球在我的頭上炸開了,弄得我滿臉是雪。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小明這一個臭小子搞的鬼,他進行偷襲。這一下可把我給惹火了。我立刻拿起做好放在地上的雪球接二連三地向小明扔過去,扔得他沒有地方好躲藏,扔得他全身上下都是雪,扔得他只好舉手向我投降。我看到他成了一個“白面書生”,笑得直不起腰來。旁邊的夥伴見了也都哄堂大笑起來。

  後來,我們又去一條冰封的小河上滑冰。來到小河這邊,我們先拿起一塊石頭砸河面。那河面上的冰一動都不動。好,這冰結得真是厚,大約有幾十厘米厚。我立刻先衝下去滑冰了。小夥伴們迅速跟在我的後面來到冰面上滑冰。我們在冰面上還玩起了貓捉老鼠的遊戲。玩着玩着有人摔了一跤。接着,我也摔了一跤。這一下可好了,大家紛紛跟着摔起跤來了。這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大家 接二連三地摔起了跤來呢!

  我們一直玩到了四點多,才分手回家去了。你們可知道嗎,這一次我在冰上摔了三十多跤呢!還成了一個接摔跤冠軍呢!

  自從那次玩雪,我可喜歡上了下雪,因為只要一下雪,我就可以去玩雪了!
回目錄

下雪了作文800字

早晨,我睜開朦朧的睡眼,揭開窗帘的一角,只瞧見外面一片白色.原來,是我盼望已久的雪姑娘在我進入夢鄉之時,悄悄地,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世界.我連忙從床上一躍而起……下雪了,真高興! 

  遠看,一片片的小雪花像煙一樣輕,玉一樣潔,銀一樣白,飄飄洒洒,紛紛揚揚,從天而降,輕吻着久別的大地。瞧!玉蝶兒樣的雪花飄落在小草上,不一會兒,一片片枯黃的小草就穿上了暖和,潔白的冬大衣;雪花飄落在大樹上,給大樹披上了一件件潔白的絨衣讓它成為冬天的佼佼者,它們飄到房頂,給房頂塗上了一層厚厚的白奶油…… 

  我穿好衣裳來到戶外:大塊的雪花像撕碎的朵朵棉桃,薄片的像被風吹落的片片梨花,顆粒的玉碎紛紛,六角的飄飄浮浮……我追着雪姑娘一起玩耍,我伸出手去接雪花,看到雪花乖乖地落在我手裡,我真高興!但剛把手縮回來,就化了,它怎麼這麼害羞呢? 只見密密麻麻的小雪花打着旋兒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還發出輕微的沙沙聲,像無數條蠶在吃桑葉似的,但有的小雪花不願落地,一會兒“倒栽蔥”,一會兒又像飛機一樣直衝天空……雪越下越大,雪地上的小朋友也越來越多。瞧!他們有些互相追逐着打雪仗,有些圍在一起,堆着雪人,他們對的雪人又白又胖,十分可愛…… 

我想:雪是怎麼形成的?它有什麼用? 

  原來,雪是從雲里落下來的而雲是由無數小水滴和小冰晶組成的。這些水滴或冰晶在雲中互相相碰撞合併,當水滴大倒空氣浮力托不住時,就會落下來,遇到冷空氣形成雪。冬天的雪對農作物的奉獻可大了!鋪在農田上的雪,可以幫助農作物抵禦北風,防止凍死農作物。這樣我們明年就可以大豐收了——“瑞雪兆豐年”嘛!冬雪對農作物有利,但是壞處也有哦!上幾天在長江中下游地區下了大暴雪,國內許多地區封了路,飛機,汽車,火車都不能開了!使許多外地民工都回不了家! 

  雪,一朵朵,一片片玲瓏剔透,晶瑩如玉,潔白無瑕。它那婀娜多姿神韻,玉潔冰清的風采,婆沙起舞的風姿,使那麼優美動人。它像仙女撒的碎玉,像天宮派出的潔白的小天使,像月宮的桂樹落英繽紛。雪,下吧,下吧……
回目錄

下雪了!!!作文800字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連打了兩個噴嚏,頓時,我覺得天變冷了。

    在來學校的路上,寒風凜冽,吹得我滿臉通紅,我又急忙帶起帽子,保護我的兩頰和耳朵。儘管我全副武裝,可老天爺好似要故意折磨我似的,時不時地刮來幾陣刺骨的寒風。到了學校,我發現教室里的窗戶都關的死死的,連只蚊子也飛不進來,但“好天氣”總不會太多,我們教室前門的門閂壞了,經常有人出出進進,進來時又不把們關緊,但幸運的是我坐在第二組,離門比較遠,可以免吹那一陣風。

    第三節課是體育課,我們全班正在進行50米短跑的時候,空中飄起了一些小雪花,一朵、兩朵、三朵......雪越下越大。這些雪花猶如一隻只小精靈在空中飛舞,我心裡暗暗自喜,因為這種雪一直下下去,到明天,地上堆積成山的雪就可以用來堆雪人、打雪仗了。想着想着,我情不自禁地回憶起了去年冬天:

    那天空中也飄着一些雪花,我和爸爸吃完飯,覺得沒事做,頓時,我看見門前白茫茫的一片,地上也開始堆起了“小山”,就對爸爸說:“爸,我們一起出去堆雪人吧!”爸爸毫不猶豫地跟我走出了家門。因為我人小,爸爸人大,所以我滾雪人的頭部,爸爸呢,就只能滾雪人的身體啦!說干就干,由於我怕冷,還特地找來了一副媽媽洗衣服用的手套,我滾了一會兒,累極了,就坐在附近的石磚上,可我又怕剛剛堆成一半的雪人會融化掉,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面對眼前的大雪,我和爸爸不畏嚴寒,把自身的看家本領都使了出來,一邊滾着嘴裡還邊說:’這堆雪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待我滾了一會兒,看見旁邊的爸爸也正邁力地“搏擊”着,眼看就要快成功了。這時,對面迎來了一隻狗,將剛剛滾好的“身體”踩成一團,真可是前功盡棄了呀!既然這樣,又只好重新滾了一個,等過了幾分鐘,雪球滾好了,把雪人頭和血人身融為一體,接着,又找來幾樣東西在它的臉上裝扮了一番,終於大功告成了!

    一會兒,雪停了,可我還沉浸在去年冬天的美景中,望着飄落在我身上的雪花,為雪停了,感到很失望,希望這場雪能照這個樣子下下去,這樣,我就能和小朋友們一起打雪仗了!

回目錄

下雪了作文800字

下雪了

 浙江省杭州 杭州市西湖區西湖小學六(3)中隊 周向穎 雪 是大自然恩賜給人類的禮物,是純潔天真的象徵。

瞧!今年冬天下起了鵝毛大雪,那是潔白的、輕柔的、像蘆花般的雪花在天空中飄揚……使我又起了對冬天雪花的那種愛慕只心。只見濛濛細雨之中,銀白色的“珍珠”漫天灑落,宛如仙女的舞裙,又似天使的白羽。雪,越下越大,給山川大地披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衣,連我們院子也不例外。

看!今天的雪下得好大,正適合堆雪人。我戴上帽子、手套和圍巾,穿上暖和的外衣,叫是我的小鄰居——高雯珏,一起來到了樓下,準備堆個大雪人!

堆雪人的第一步當然是搜集雪。我心想:搜集雪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把雪從一邊運到另一邊嗎?可是這其中也有許多的學問哩。我用的第一個辦法是有手來搜集雪,可是這個辦法一點也行不通了,不一會兒,我的手就紅腫了起來,冰涼涼的。有一就有二,很快,我和高雯珏就想出了第二個辦法:乾脆用身邊現成的東西來運吧。我和高雯珏拿起了雨傘,來到一棵大樹旁,顫動着樹枝上的樹葉,樹葉上的雪花就紛紛落到了我們的雨傘上,可是這樣做雨傘很容易受到損壞,怎麼辦呢?正在這時,我的奶奶從樓上拿來了畚箕讓我們盛雪,不一會兒,我們搜集來了好多好多的雪,夠我們堆起一個雪人了!

有了雪,我和高雯珏就開始堆起雪人來。

我們把雪摟在一起,用手輕輕拍打,讓雪變的嚴實些。它那雪白的身子一塵不染,使雪人有着潔白無暇的象徵。開始做雪人的頭了,我和高雯珏把雪人的頭揉成一個好大的圓,在上面嵌上了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在配上一個長長的鼻子,當然也少不了那張櫻桃小嘴。眼看一個雪人就這樣完成了,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一會兒,雪人的頭就倒了下來,但經過我和鄰居高雯珏的努力,雪人終於又恢復了它的原樣。

看着我們的作品,我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因為這是我和鄰居高雯珏一起完成的作品,我一定會珍惜着一刻美好的時光!

回目錄

下雪了作文800字

   下雪了

   一

   今天早上,下開了茫茫的小雪,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會下一點雪,可是雪越下越大,我好開心,心想:今天有體育課,老師應該讓我們出去上。可是,老師不願意,我們全班好生氣。

   二

  中午,我回家時,發現雪差不多有一分米,奶奶讓我踩雪走,還好,我沒摔倒。可是,陳壹佰沖我扔了個雪球,我好生氣。

   三

   下午,我被牛燁鑫給差點給打到了,張玉衛違反我們班紀律,我們班好倒霉,怎麼有這種人,好倒霉啊。

  希望每天都下雪!

回目錄

下雪了!作文800字

下雪了! 

  2008-12-21 

  星期日天氣:小雪 

  今天早上起床后,天陰沉沉的。昨天沒有看天氣預報,不知道今天是因為陰天還是太陽晚出來了,我們在討論是不是因為到冬至了,所以白天來的比較晚。 

  起風了,屋裡隱約可以聽到風的呼嘯。外邊應該很冷吧! 

  過了一會兒,媽媽喊我:“快來看啊!下雪了!”透過窗子,看到漫天的雪片隨風飄揚開來。呀!真的下雪了。這個冬天我一直在盼望的雪終於降臨了。我迫不及待地去外面看雪!我穿上了厚厚的衣服,戴好帽子,戴上手套就跑出去了。 

  外邊果然好冷啊!地上已經有了一小片白,我好高興。雪花急速飄落,旋轉,看到的是風的方向。我伸出手來接住雪,感覺雪好涼,我把雪花放進口袋裡!嘿嘿。過了一會兒,口袋裡竟然全都是水!我先來到小亭子,在薄薄的雪地上拿了枝條畫起了小格子,然後把格子里的雪掃開,就在小格子里跳房子,真好玩!我想,在雪地里畫畫真省紙。然後我又拿枝條在上邊畫起了畫。這時,一隻小白狗跑來,在身旁轉了好幾圈,它在給我畫梅花!我趕緊小心翼翼的給梅花又畫上枝條。然後我又在“梅花圈”里畫了一隻可愛的小螞蟻。我在那裡留下了一串自己的腳印之後離開了。心裡一邊想着語文課上即將要講的《雪地里的小畫家》——小雞畫竹葉,小狗畫梅花,小鴨畫楓葉,小馬畫月牙…… 

  我又來到院子里的廣場上,堆起了雪人,可是沒有眼睛鼻子多不好玩。我想回家拿點東西來給他裝飾一下,但覺得馬上離開又太可惜了,還是四處轉轉再回家。於是我就來到了小區的水池旁邊,想看看水有沒有結冰。如果結了冰那就更好玩了!哎!沒有結冰,我感到有點遺憾! 

  我又走回小亭子,畫了一會兒畫。玩了一會兒,感覺非常冷,手腳凍得冰冰涼,鞋子手套上全都是雪。雪還在繼續下!雪花一會兒急速飄下,一會兒又慢慢灑落,我迎着風看着雪花灑落在臉上,冰冰涼的。於是我就轉過去背着走回家,我感覺後背上都是雪。終於到家了,鏡子里一照,頭髮好亂,臉蛋鼻子耳朵通紅! 

  呵呵!下雪真好。等雪停了我還要出去玩。
回目錄

下雪了作文800字

  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下着,形態各異的雪花在空中飄着,猶如一個個白色精靈舞蹈家,在空中展示着自己的才華。

  這樣大的雪可是好久不見了,下了幾乎一天,給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被。

  當一個小舞蹈家落到我的皮膚上時,我感到涼絲絲、麻酥酥的,好像雪花在給我撓痒痒。

  學校里,同學們都歡呼起來。雪把操場蓋住了,同學們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樂乎。我們也不例外,眼保健操一做完,同學們立刻飛出教室,看到眼前白茫茫的景象,不禁讚歎:“哇!好美啊!”一些女生慢慢地走下去,生怕滑倒,而男生,則不顧路滑,衝到操場玩兒雪。

  同學們有說有笑地玩着雪。我抓起一把雪,想握一個雪球,可剛下的雪太散了,捏不起來。於是,我只好用一把雪來當做雪球“攻擊”同學。同學們也不甘示弱,抓起一大把雪,悄悄走到我身後,大聲叫道我的名字,我一轉頭,他用力一扔,扔了我一身雪。我們玩得真開心!

  下了第三節課,我們又涌到操場上,這回有同學提議堆雪人,我們一致同意。然後,一部分男生一組,一部分女生一組,開始堆起來。我們各自分工,4名女同學輪流鏟雪、送雪,1名同學扶板子,2名女同學給雪做定型。在大家齊心協力下,我們的雪雕——小城堡就完成了。

  過了一會,我看了看男生們的“戰果”,他們堆得真不錯,是一個五邊形,他們說是五角大樓造型的雪雕。雖然我們的臉凍得通紅,手也凍僵了,但看了看我們的作品,心裡還是甜滋滋的,很高興。

  正當我們要為對方的雪雕做評價時,上課鈴聲無情地響起來。唉!我們幾個意猶未盡,極不情願地站好隊準備上體育課。

  等老師宣布解散時,我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才發現我們的“五角大樓”和“雪雕堡”已經被低年級的小同學破壞了!唉!他們真是太淘氣了,我們的作品前功盡棄了。

  放學了,我看到美妍西餅屋門口有一個可愛的小雪人,不知是誰堆的?而煤場里的煤也由黑變白了,整個大地一片白茫茫。

  我喜歡雪,喜歡她的形狀,喜歡她的姿態,喜歡她為大地的貢獻。雪,總是能給世界一片聖潔。

  內蒙古包頭昆都侖區包鋼十小六年級:瑩

回目錄

下雪了作文800字

下雪了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

  六(3) 徐曉康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今天,是寒假的第五天,我本以為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場,可老天卻硬是要我們在家中,因為天上下起幾十年未遇的大暴雪。

  下午,天空飄下了朵朵潔白的雪花,可能是江南很少下雪的經驗告訴我這次的雪也不會有積雪。出乎我意料的是,第二天,我一起床,就覺得外面出奇的亮,原來是光照到雪上時,雪把光反射出來。外面到處都是白茫茫的,好象是冬姑娘送給大地的一件特別的禮物——一件厚厚的白棉被。

  我跑下樓,只見我的小玩伴正在玩雪,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還有的大人正在拍照,哪裡好看,就拍哪裡,只聽“咔嚓”一下,一張雪景照片就出來了。

  晚上,我們一家正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欣賞外面那美妙絕倫的雪景。雖然已經是晚上七點鐘了,可還是亮如白晝。這時,《新聞聯播》開始了,正在播放着這次大雪。這次大雪給交通帶來了巨大損失,本來公路上汽車像流水一樣,這次卻全都停在了路邊,有的車子因為地面太滑而發生車禍,有的地方車子堵得水泄不通,武警官兵們奮力“搶救”公路,可是疏通道路很艱難,這兒通了,那兒又堵了。雖然武警官兵已經全部出動了,可還是無法在第一時間恢復公路正常通行。堵在路上的司機和乘客們的吃住都成了問題。武警官兵們不顧寒冷,把他們送進醫院,雖然我們的道路堵了,但是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熱心市民多了,是他們,在這個冰天雪地的日子裡,鑄成這條堅固的愛之鏈。

  這次的大暴雪給我們帶來了經濟的損失和生活上的不便,但卻考驗了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愛與團結互助的精神。
查找更多下雪了作文8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