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哪路下雪了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哪路下雪了嗎?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那裡下雪了嗎?面對寒冷你怕不怕?你,那裡下雪了嗎?面對孤獨你怕不怕?又是一個飄雪的季節,寒冷的味道總在心間拼湊着一個又一個朦朧的碎片,還記得那年的雪,飄散了多年的孤單,一瞬間,佇立了多少空邃和遺憾!

  ——題記

  天,真的涼了,搓着手,哈着氣,卻感覺不到一絲絲暖意。他鄉的天空總是蔚藍的,雲朵也是燦爛的,想起曾經的一幕幕,那雪影里的孤獨,那雪原深處的情懷,總在心頭,纏繞着綿延不斷的思念。是不是如今的雪山,也在風中飄舞着回憶,淡淡入我鄉思的夢,潺潺吮我奔流的晶瑩?

  望着暮色,長長舒一口氣,像是燈影的摩挲,隨着微風輕輕擺起了青衣,人海茫茫的世界里,川流不息的往來魅影,人與人之間的那些嬉笑、那些話語,生生得襯托着我的孤寂,如荒涼的沙漠,漆黑的風景,一個人就這樣被遺忘在街角里,默默嘆息。

  什麼時候,什麼樣的城市,燈紅酒綠的吵雜、車水馬龍的輝映,在無數次夢回的思緒里,惦念着點點滴滴拾起的回憶,是否如枯樹的凄涼?抑或是寸草的凄厲,冬的如期而至,讓生命頃刻間籠罩了一層凄零。我,就這樣,一個人,踱步在冬的臨近里。

  想起曾經,雪山腳下的故鄉,白茫茫一片,漫天飛舞着鵝毛般的雪花,銀裝素裹的世界里,瀰漫著透亮的空氣,乾澀卻教人神怡。北方的天,總是那麼高、那麼明,如母親的眼睛,透着絲絲清麗,讓我捨不得移開眼眸,只想將她深深看進心底,留在深心裡,留在那個永恆的記憶里。

  你,那裡下雪了嗎?一首老歌讓我沉沉地棲息在深邃里。又是一年冬來臨,想起母親的身影,一個又一個冬的氣息里,她伴我走過多少個回憶?母親,你那裡下雪了嗎?面對孤獨你怕不怕?深黑色的天空,霧蒙蒙的一片,我這裡,何時才會飄起雪花?何時才能再次拾起回憶?

  裹緊自己的衣衫,讓整顆心埋進衣朵里,只為不讓誰看見我的孤寂。漫漫長夜,長長的街道里,孤燈伴着我微薄的身影,拉長了影子,長長地拋在身後的碎片里,將回憶也在那片黯抹里一撮一撮模糊成為心碎,一絲一絲撕為凋零。

  想念白雪皚皚的世界里,一望無垠的寂寞,在內心裡侵襲着我的思緒,你,那裡下雪了嗎?我這裡卻很孤寂,面對寒冷我很害怕,只想你的雙手溫暖我的心。第四個冬季,是你走後我又一次凋零的回憶,母親,我的世界再也沒有了你!你,在哪裡?

  北風掀起我的衣領,臉頰刺痛的感覺,總在心裡瑟瑟地渴望一點點皈依,如果母親在身邊,她一定會為我添上一件外衣,輕撫我凍紅的臉,柔柔地告訴我,天,冷了,回家吧。我望着遠方,人影稀疏的地方,來來回回地漂移着陌生的臉龐,像母親的發、像母親的眼,卻不是母親的臉。

  心口像一塊石頭,悄無聲息地狠狠堵住,哽咽隨着呼吸的聲音沒入一片黑暗中,背後一陣寒風,吹動我的衣袖,寒冷的冬天,像夢裡雪景,一片一片白了我的回憶,涼了我的心。像夢裡呼嘯的北風,卷着雪花打濕我的眼睛,模糊了我的視線,穿透了我的追憶。

  躲在角落裡,靠在冰冷的牆面上,稀疏的腳步聲,斷斷續續掠過身旁,有詫異的目光投向我的冷漠,也有溫熱的眼睛迸射着對我的憐惜。誰能夠揣測這個角落裡,我在為誰而憔悴?誰會疼愛這個孤獨世界里,我在因誰而凄零?天與地,僅此夢一般的距離,卻讓思念伴隨着雪花,冰凍了所有的心緒,長夜裡,佇立的孤寂,就這樣被來往的身影,遺落在深色的黑暗裡,無人想起。

  我丟了那個曾經,曾經的甜美,有母親的世界就這樣在我的生命里變成雪花,飄飄洒洒,漫天飛揚,當落地了,融化了,就再也找尋不見了,遺留下的只有那回憶,伴隨着乾澀的寒冷,獨自站立在風中,任南來北往的冰凍,冰封了所有的溫暖,一錠一錠滴落在蕭瑟里,化為凄涼,飄散在下一個春的來臨。

  就這樣走吧,抬起腳,將下一個方向定在腳尖觸及的地方,沒進黑暗,隱起悲傷,讓痛隨着雪花的飄散而融化在這個冬的氣息里,帶走一絲凄涼,化作一片叮嚀,呼喊着他方,那個有母親的世界里,下雪的日子,您一定記得溫暖自己的心!

  初三:路凱麗

您正在瀏覽: 你,哪路下雪了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哪路下雪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