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曾聽過這樣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每當聽到這句話,我就會想到那為人們奉獻一生的蠟燭。 

  每當停電時,我都會點着蠟燭。它的身體細細的,長長的,全身呈乳白色,在它的身體里還有一根很長的線,就是這根線一直支撐着它的生命。每當看到它這小小的火光,我頓時會感到無比溫暖。 

  這是多麼普通的蠟燭,人們總是不經意就將它丟在抽屜里。因為它並沒有很華麗的外表,但它卻在黑暗中為人們送來一份光明,而這小小的光明,在我心中,象徵了一絲美好的希望。經過了數日的“封鎖”,蠟燭依然以它樸素的外表,為人們奉獻光明。蠟燭的純樸精神,是我所仰慕的。 

  記得在小時候,我聽爸爸給我講過一個故事:有一個會魔法的老爺爺,他給予了一根蠟燭生命,並讓他去解救困到山洞中的人們。當蠟燭來到山洞,發現這裡一片漆黑,就將自己點燃為人們照亮。最終,人們成功獲救了,而蠟燭,卻已經燃燒盡了。 

  蠟燭,它用自己的生命為人們獻出光明,而它卻不求一丁點的回報,甚至,會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然而,這生命就如同人的生命一樣,只有一次而已。我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無私精神和奉獻精神吧!但這兩點,不僅是我所敬仰的,更是我要學習的。 

  在生活中,具有這些品質的人有很多,比如說清潔工、交通警察……可是,我覺得在我二伯身上,也有這樣的品質。我的二伯,他在過年時,顧不上回家和我們一起吃團圓飯,一直在醫院中忙碌着,而且,別人都已經回家過年了,只有他在認真地工作。 

  我愛蠟燭,我愛它樸素、無私、奉獻的精神,可我更加尊重的是生活中具有這些品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蠟燭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