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蠟燭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頌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隻只長長的蠟燭,像一隻常常的筷子,靜靜地擺在桌子上,它只有在停電的時候才被人們想起,然而它卻無怨無悔。

  我讚美蠟燭的平凡,比起那一盞盞精緻的電燈,也許它算不上美麗,比起那一盞盞精緻的電燈它顯得特別的普通。

  我讚美蠟燭的默默無聞,沒當停電,或人們需要它時,它心甘情願的為人們奉獻,它燃燒自己,照亮我們,雖然它的光十分微弱,但它無怨無悔的為人們奉獻那一些光,只到它死去。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這蠟燭一樣,樸實,他既不像着名科學家那樣馳名中外,也不像電影明星那樣引人注目,他們普通而平凡,但他們擔負著培育下一代的重任。多少個靜靜地深夜啊,老師不辭辛苦的在等下備課,批改作業。我們本上,書上的條條批語,個個紅鉤,不全都凝聚着老師的心血嗎?老師把一批批學生送到各個工作崗位上,而在培養學生的過程中,卻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

  蠟燭這種默默為人們奉獻的精神,不正是老師所具備的嗎?

  我讚美蠟燭,更讚美具有蠟燭這樣品質的老師!

  巫峽中學2012級14班 龔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蠟燭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