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趕鴨子作文

趕鴨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趕鴨子上架作文800字



  鴨子是怎樣趕上架的?我想那些凡是養過鴨子的人都清楚吧,因為鴨子天生就有一個不足之處,那就是它的平腳板使它不能在架子里站穩,所以說那些趕鴨子的人是在逼迫它人去做能力達不到的事情。 

  生活中享受是多姿多彩的,細細品一杯清茶,是一種享受;傾聽優美的音樂,是一種享受;而學習也是一種享受。但在我們的生活中,人為造成的競爭,來自家長和社會的壓力……這一切都使我們無法體會其中的樂趣了。可憐我們這些小鴨子,一邊等待着家長即將來臨的追趕,一邊又是社會上競爭力的追趕。父母關心孩子的學習固然沒錯,可是現實中很多的家長都適得其反,把自己的孩子當鴨子一樣趕着去學習,口口聲聲說這是為了我們,可是你們卻不了解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愛好和負擔,給我們增加負擔。可憐我們這些鴨子只能在心底默默流淚或利用一些文章心情來抒發自己心中的悶氣。 

  為什麼父母總喜歡叫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如果不願意做,便用身份來逼威或用恐嚇手段來逼我們。曾經每反抗一次,都被用棍子一下又一下地抽打。難道這就是你們口中說的為了我們好。什麼都不知道,總是逼着我們去做我們無法拒絕的事情,我們也是一個純真的孩子,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這無法改變的,而你們卻不知道,天天就知道叫我們看書、背書和做練習冊,其實我們也需要一點私人空間來放鬆自己的,令自己的成長沒有那麼枯燥。 

  可是誰都不能說父母是錯的,畢竟他們是真心去對待我們希望我們個個都成龍成風。其實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不理解“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這個廖語的含義,而導致適得其反。每個鴨子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特能,怎樣的特能都可以展現人生的價值,只是看價值的輕重罷了。 

  趕鴨子的人們,你們應該按我們每個人的愛好,作出一個合理的方案,然後通過那方案來實現你們的目的。並不是盲目地追求你們心中想要的結果,那樣會令我們接二連三的反抗。 

  總之一句話總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否則兩軍交戰,必有一傷。 

回目錄

趕鴨子作文500字

  前幾天,外婆家來了兩位“小貴賓”??小鴨子,分別叫花花和壯壯。它們調皮可愛,讓家裡人寵愛有加。這不,外婆剛仔細擦乾了游完泳的小鴨子,便催促着我和弟弟到公園溜鴨子去。“吁??”我輕輕喊了一聲,小鴨子就排成隊,搖頭晃腦地跟着我們出發了。

  公園雖然只有幾十米遠,但中間隔着一條小馬路,是個危險口。我和弟弟左看右看,確定沒車后,便招呼小鴨子過去。可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拐彎處,一輛摩托車飛奔過來,只見小鴨子慢慢地向左前方跨了幾步,便躲過了危險。我暗暗想着:“幸好沒傷着小鴨子”。可是,還沒來得及高興,壞事又來了,小鴨子似乎對這個“古怪的大機器”感到新奇,竟跟着車子跑了。這下可把我急的。這時,弟弟一個箭步衝上去,眼疾手快,抓住了兩個小調皮,這才躲過了危險。

  進公園了,它們一會兒啄啄地上的黃葉,一會兒啄啄我的腳趾,玩得可歡了。花花發現了一條從草堆里露出一點紅尾巴的蚯蚓,就快速跑去,叼住一頭,使勁往後拉,終於拉出了半截。壯壯突然從草堆里跳出來,奪過半條蚯蚓,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這下花花急了,使勁啄壯壯的尾巴。兩隻小鴨“嘰嘰”地鬧得不可開交,引來了許多小朋友。我看大事不妙,便拿出麵包撕了一些餵給花花,它這才不鬧了。可是周圍的小朋友們卻不叫小鴨子走了,還不停地向小鴨子招招小手。小朋友們的外公、外婆讓我們留下鴨子和小朋友一起玩,這場面可逗了。

回目錄

趕鴨子作文700字

  一回到家,就看見爸爸正準備去趕鴨子。我正好閑得無聊,便自告奮勇地去幫爸爸趕鴨子,爸爸見狀就去忙別的事了。我心想:反正趕個鴨子也不會多難!頂多出點汗而已。   於是,我便行動起來了。我挽起褲管,手中握着一根竹竿,自信滿滿地走向鴨群,邊走邊自言自語:“小小鴨子,看本大俠怎樣降你們!”爸爸在田埂上看到我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嘆了口氣,說:“你可別小看‘鴨子軍團’,等到你真的降服了它們再說吧!”    只見鴨子們搖搖擺擺地在小水溝里走着,並且發出“嘎嘎”的叫聲,好像是一個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在向我示威呢!我心想:鴨子啊鴨子,既然你們想和我對抗,那我就讓你們瞧瞧石頭的厲害!我邊想邊撿起一塊石頭朝水溝丟去。可誰知鴨子非但不上岸,反倒越跑越遠了。“嘎嘎嘎,嘎嘎”鴨子發出抗議的叫聲,彷彿在說:“我才不吃你這套!”真是適得其反啊!   就在這時,我忽然靈光一現:小小鴨子,別以為不怕石頭很了不起!這次你們准上當!哈哈,沒錯,我決定用“聲音計”來讓鴨子上岸。可美中不足的是我裝的聲音和鴨子的聲音截然不同,要麼是聲音太尖,要麼是聲音太粗。即使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但還是無能為力。鴨子啊鴨子,沒想到你們這麼有能耐,怪不得你們這麼趾高氣揚呢!   無奈,我只能用“攔截法”來做“最後的掙扎”了。我先把水溝的一處地方堵住,又把鴨子前進的道路用竹竿攔住,鴨子見自己的去路被堵,只好乖乖地上了岸。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了地。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想看來做什麼事都不能掉以輕心啊,本來還以為趕鴨子是件輕而易舉的事,可實踐后才知道這麼困難,以後做事可得做好充分準備,免得到時候措手不及!

  六年級:靜

回目錄

趕鴨子上架作文200字

  一天,小剛看見鄰居家的花鸚鵡站立在架子上,便想:“鸚鵡能站在架子上,別的動物能不能在架子站在架子上?”於是他快步走到田野邊,在這群鴨子中,選了一隻最有本領的大肥鴨,抱起它,把它放在架子上。那隻大肥鴨以為自己成了演員,高興地一扭一扭,在架子上跳起了舞稻,可它剛跨出一步,就從架子掉了下來。小剛趕快跑上去,其他鴨子聽到響聲也走了過來,他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已經斷了氣,都大叫起來,直罵小剛。小剛聽了心裡難過極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滾落下來。

回目錄

趕鴨子作文200字

  暑假裡,我到小阿姑家,和小弟弟玩。

  我到小阿姑家的時候,我看見小阿姑特別繁忙,小阿姑一會兒給蠶上桑葉,一會兒給我和小弟弟煮飯,一會兒教小弟弟寫作業。小阿姑說:“鴨子還沒放呢!”我說:“我幫您吧!”小阿姑說:“好吧。”我先把鴨子的籠子打開,再把鴨子的脖子拎起來。小阿姑看見了說:“不要抓脖子。”我又快速的把鴨子放下來。我等鴨子出了籠子,我先用手趕着鴨子要去的方向,鴨子要是不聽話,走錯了方向,我就用身體擋在它們的前面。我慢慢地趕着鴨子,我終於把鴨子趕到了河邊了。

  暑假我感到特別開心。

  涇縣實驗小學五年級:陳穎頎

回目錄

童年趣事—趕鴨子作文300字

童年是一幅五彩繽紛的畫, 童年是一首充滿歡樂的詩,童年是一曲動人的歌。在我無憂無慮的童年時代,發生過許許多多有趣的事。其中,有的令我十分沮喪,有的現在還記憶猶新。但是,最有趣的,還要數那次趕鴨子了。 

  小時候,每次去到五雲舅舅家,我總會去追逐 驅趕一些正在專心致志吃蟲子的母雞與小鴨子。有時,它們被我嚇得家都不敢回了,那樣子,真令我捧腹大笑。 

  一次,當我又經過鴨子的窩時,突然想出了一個主意:“如果我把小鴨子趕到家裡,讓它生蛋,不就可以吃到新鮮的煮鴨蛋了嗎?” 

  於是,我隨地撿起一根棍子,朝鴨子亂打一通,鴨子見了,知道大事不妙,三十六計走為上,鴨子連忙逃命。哈哈,這正中了我的圈套,我奮力將它往家裡趕,乞圖讓它生一個蛋。 

  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鴨子沒有生蛋,留下的,卻是一堆臭烘烘的鴨屎和一個驚訝的我。
回目錄

趕鴨子上架作文500字

  有一天早晨,丁丁正在一幢樓房前的草地上玩耍。忽然,從樓上的陽台前傳來“您好!歡迎光臨!”的聲音。他抬頭一瞧,原來二樓陽台的鳥架上站着一隻紅嘴巴,七彩羽毛的漂亮鸚鵡正向他問好呢!丁丁樂得合不攏嘴了。他見小傢伙這麼友好,也連忙說:“你好!你好!”鸚鵡馬上說:“不客氣!”丁丁真是佩服至極。他望着這隻口齒伶俐的傢伙,多想自己也擁有一隻呀!可是……

  丁丁觀看了好長時間,才一步三回頭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他發現草叢邊一群可愛的鴨子正在捉蟲。他突發奇想,鸚鵡能說話,鴨子難道不能學說話?於是,他說干就干,悄悄地走過去,捉起一隻鴨子,找來鳥架掛在樹丫上,把鴨子放在了架子上。接着,他在下面開始指手劃腳地當起了訓獸員。此時,這隻鴨子站在高高的架上,搖來晃去,伸長脖子還“嘎嘎”直叫,好像在說:“快放我下來,快放我下來。”可丁丁卻用勁地指揮着它講話呢!

  沒過多久,只聽“撲通”一聲,可憐的鴨子竟然從上面摔了下來。丁丁忙伸手去接,可已經來不及了。轉眼,鴨子躺在了地上,驚叫不停還扑打着翅膀,兩隻眼睛緊緊閉着,都嚇傻了。這時,其他的鴨子全都圍了上來,向著丁丁“嘎嘎……”大叫,好像在說:“看你做得傻事,看你做得好事。”丁丁看看躺在地上的鴨子,再聽着一陣陣的鴨叫聲,後悔及了,埋怨自己真不該趕鴨子上架,傷害了它。

回目錄

趕鴨子進窩作文450字

  周末放假,我回了老家,看望奶奶。

  奶奶養了一群可愛的小鴨子。它們長着黃色的小羽毛,看起來毛絨絨的,還有肥肥的、臃腫的身體,長長的脖子,扁扁的紅色嘴巴,以及兩顆黑色的小黑豆似的眼睛。看起來活像小時候浴缸里那隻可愛的小黃鴨。

  快吃晚飯的時候,我們突然聽到“嘎嘎嘎!”的鴨叫聲。奶奶一聽就知道是母鴨帶着小鴨們回家了。於是就吩咐我做她的助手。

  我一聽可以趕鴨子,就跳了起來,一溜煙地跑到鴨圈的一邊去。鴨子們像是知道我們要趕它們似的,又像是留戀外邊的自由舒適。硬是不肯乖乖進窩。

  越往窩裡趕,它們就越往外邊跑。我正急的不知改先趕那一隻的時候。奶奶告訴我——學學鴨子的叫聲,它們就能聽你的指揮了。

  聽了這話,我穩住心神,溫和地學着鴨子的叫聲,把一隻領頭的大鴨子引進了窩。鴨子們見有一個同伴進了窩,不管三七二十一,也陸陸續續地進了窩。

  奶奶正清點鴨子的數量時,突然發現少了一隻,可急壞了。可就在這個時候,那隻淘氣的小鴨子唱着歌回來了,奶奶並沒有去追趕它,只是把鴨圈的門打開。小鴨子見自己的兄弟姐妹都在裡邊,也悠哉悠哉地進了窩。

  六年級:張哲源

查找更多趕鴨子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