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趕鴨子上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鴨子上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鴨子是怎樣趕上架的?我想那些凡是養過鴨子的人都清楚吧,因為鴨子天生就有一個不足之處,那就是它的平腳板使它不能在架子里站穩,所以說那些趕鴨子的人是在逼迫它人去做能力達不到的事情。 

  生活中享受是多姿多彩的,細細品一杯清茶,是一種享受;傾聽優美的音樂,是一種享受;而學習也是一種享受。但在我們的生活中,人為造成的競爭,來自家長和社會的壓力……這一切都使我們無法體會其中的樂趣了。可憐我們這些小鴨子,一邊等待着家長即將來臨的追趕,一邊又是社會上競爭力的追趕。父母關心孩子的學習固然沒錯,可是現實中很多的家長都適得其反,把自己的孩子當鴨子一樣趕着去學習,口口聲聲說這是為了我們,可是你們卻不了解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愛好和負擔,給我們增加負擔。可憐我們這些鴨子只能在心底默默流淚或利用一些文章心情來抒發自己心中的悶氣。 

  為什麼父母總喜歡叫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如果不願意做,便用身份來逼威或用恐嚇手段來逼我們。曾經每反抗一次,都被用棍子一下又一下地抽打。難道這就是你們口中說的為了我們好。什麼都不知道,總是逼着我們去做我們無法拒絕的事情,我們也是一個純真的孩子,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這無法改變的,而你們卻不知道,天天就知道叫我們看書、背書和做練習冊,其實我們也需要一點私人空間來放鬆自己的,令自己的成長沒有那麼枯燥。 

  可是誰都不能說父母是錯的,畢竟他們是真心去對待我們希望我們個個都成龍成風。其實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不理解“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這個廖語的含義,而導致適得其反。每個鴨子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特能,怎樣的特能都可以展現人生的價值,只是看價值的輕重罷了。 

  趕鴨子的人們,你們應該按我們每個人的愛好,作出一個合理的方案,然後通過那方案來實現你們的目的。並不是盲目地追求你們心中想要的結果,那樣會令我們接二連三的反抗。 

  總之一句話總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否則兩軍交戰,必有一傷。 

您正在瀏覽: 趕鴨子上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鴨子上架 暫無評論